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27 20:28

【遊記】宮崎教育旅行 Day 5 Pt.2—— 身在此山不無聊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Day 5 Part 1 行程




高千穗峽爲九州其中一個著名的自然景點,雙峽由火山爆發而成的火山岩分開,行程約七公里長的峽谷。



路面看似崎嶇,但很容易走動,多虧修築過的步道。高千穗峽沒有想像中那麼震撼和磅礴,倒是感受到亂中有序的自然風光,在遊人不算多的情況下,我很享受微薄的陽光與柔風交織的舒適感。



準確點來說,峽谷的火山岩是柱狀岩,受鄰近的阿蘇火山影響,歷經多年侵蝕才形成今天的高千穗峽。


這個位置叫做「槍飛」,以前一位將領在城堡被攻陷之際要逃跑。由於沒有橋樑,他把槍放在峽谷兩端,走在上面渡河,像飛翔一般,「槍飛」因此得名。



全場七公里的峽谷,我們只是遊覽其中一部分。



仙人屏風岩(上下圖),比較高和寬闊的火山岩,是撐船能夠到達的盡頭。



鬼八之力石。日本神話中的「三毛入野命」伴隨弟弟神武天皇東征,爲了凱旋回歸,路上降伏了鬼八,也治理了附近一帶的領土。和鬼八戰鬥期間,鬼八把這塊石頭(200噸)投向三毛入野命,以顯示自己的力量。



上兩張圖是「真名井瀑布」。遠古時代的阿蘇火山噴出的熔岩侵蝕了部分岩石而形成溪谷,這個瀑布被選爲「日本百大瀑布」之一。不過撐船不能從瀑布下穿過,否則要罰款。


峽谷或湖泊有不少野鴨游來游去,可以買飼料餵牠們,不過一包太貴了,我沒有購買。


這魚就是傳說中的清道夫了,比起我們看到的更長和有活力。


這些樹遠看一點也不枝葉分明,有種朦朧美,我覺得很像在京都的園池裏看植物和建築渾然天成的協調景象。


這是步道的地圖,裏面的高千穗神社和高千穗峽都是遊覽內容。那個雲海要很早起牀才看到,伴隨日出而出現,大家都貪睡就沒有這個節目了。


俯視高千穗峽的景象,我們接着要在船上仰望宏偉的峽谷。




撐船活動,由於我不會撐船,便請另一位同學效勞,船上可以坐三人,撐船那位坐中間。他也是第一次撐船,要掌握船槳打圈的技巧,我是抱着背包,撐起來很不方便,一直在原地愛的魔力轉圈圈。






爲免把船駛到瀑布下,我們小心翼翼。那時船挺多的,擦邊很常見,幸好沒人翻船。





雖說這裏的景色只是中等美,但燈光和陰影營造的神祕感,讓這裏披上一層名爲仙境的面紗,看不透徹更添幾分遐想。希望就是對事物有所期望,現在看照片,也會認爲那兒是一等一的絢麗風景。

思考了一整天後,推測是我看全景是很漂亮沒錯,走進景色裏頭,發覺全都是嶙峋怪石和崎嶇溪澗,失去了那一份期待和看不到全局的美。一張照片放太接近自己也是會變得模糊,因此我們會常常羨慕他人。




終於等到期待的午餐了~ 沒看錯,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在早午晚餐都放一尾魚,那尾魚的骨頭跟我在日本吃到的魚一樣多,我只吃了四成的肉。

最喜歡的是炸雞和旁邊的湯麪,炸雞脆口又多肉汁。湯麪的湯底很清新,麪條爽口,裏面的蔬菜也很新鮮我整鍋連湯底都吃下去了。



金箔酒,在古代中國,金箔酒是毒藥的一種,皇帝賜的毒酒就是金箔酒。來到日本,這種金箔沒有毒,成爲了尊貴的象徵。喝完這一杯還有人用竹筒去倒酒,不過我只喝了這麼一小杯。



Day 5 Part 3

19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很想睡覺 (2024/3/18晚上更新)

744(3/25)

745(3/26 未來室友-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