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28 09:54

《黑感霧》自問深度奇幻中毒者也認為沒必要補的番——《Fairy Gone》【下半季】

作者:黑霧

  這次要談的是《Fairy Gone》下半季,那就開門見山,有話直說了,不用去補番,哪怕是奇幻架空世界的嚴重中毒者,也請放棄當這作品不存在吧。

  啊,請勿以為這番非常差,就只是沒必要特地去看,上半季感想本次就不重複,直接進入整部作品綜觀來說。

  首先音樂真的很好聽,每次重要劇情的配樂以及插入曲,其實真的很能牽動情緒,甚至會覺得閉上眼睛只聽音樂和音效來想像畫面,也比實際看那像回合制的戰鬥畫面為好。

  其次是還算勉強構築出它的妖精世界觀,由最初利用妖精作為戰爭的道具,到為何要消滅妖精鄉,繼而引發妖精鄉遺孤前往復仇或尋求救贖的故事,當中混雜了隱藏在和平底下的黑社會、妖精學者甚至結尾時才出現的教團,算是令整個世界立體起來,能夠讓人猜想當中的糾葛。

  總的來說,算是一趟很慢熱的冒險成長旅程。在機緣下瑪莉亞被妖精附身,借助國家機關的力量做自己的私事,面對自己的不成熟,在各種事件下心靈漸漸成長起來,最終得到姑且算是良好的結果,走出陰霾昂首前行,還有了個伴侶。

  以上算是好的地方,那麼來說說壞的。

  最糟糕的是戰鬥的節奏,各種停頓的回合制導致緊湊的戰鬥像是在等待對方跑到位置後再作反應,印象中很少看到雙方會同時間走動與攻擊,極多時候是看著對方說逃就逃,雖然在漫長故事中把敵人放走算是常識,但一般都要提醒一下戰術啊、背後理由什麼的,但這套沒有,就單純看著別人逃了。

  當然,要說有什麼理由,硬要說也可以說「多蘿西婭」是政府機關,不拚命,不趕盡殺絕之類,以及他們也與敵人有各種各樣的關係。可是,上半季結尾的子彈永遠射不中,敵人在槍林彈雨中不用任何掩體正面上的表現,結果在下半季結局時這群人卻全部都被輕易射殺……槽點之多請勿吐了。

  然後就是個人一直很著重的地方——戰力問題,特別是被稱為騎士的「多蘿西婭」局長,一個人打下一座城,肉身能直接跳上城牆什麼的,一整個問號?這群人雖然擁有妖精,但目前的戰鬥表現看起來只是個強化人類,可是局長是外星人級的吧?

  其實整部下來,到底誰比較強,我也完全分不出來,畢竟就連拿槍的瑪莉亞也在結局肉身戰神了一回,誇張點的說法就是各種劇情殺,換言之很難在事前期待誰的強弱,而弱者要如何扭轉戰局,強者怎樣老馬或者事前如何確保自己的勝利等等,全部都沒有。

  如果這在非戰鬥為主的番也就罷了,但《Fairy Gone》是正統奇幻加上有豐富戰鬥元素的作品,幾乎每集都有打戲的狀況下,因為事前沒辦法期待勝負而難以投入,即變成上述所謂的劇情殺而欠缺說服力了。

  把打戲放下,談談文戲的話,認真來說氣氛是描繪得還好,畢竟音樂真的很搭配,然而劇情上關乎眾人的內心糾結與各種複雜的關係,要理清真的頗為吃力,最糟糕的是,假若願意去深究的話,細味之下卻會發覺「原來只是這麼一回事」而沒有怎樣的高深,亦即是說單純沒說清楚而已。

  咳咳,再這樣說下去好像不會完,那麼就到此為止,總之就是不推薦補番,但若果去聽聽音樂,倒是不錯的選擇。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聲優廣播的幕前幕後 動畫02 小感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動畫]影宅-陽光芭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