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5-28 20:39

今日牢騷

作者:太宰治的棉花糖

        今天為了一滿這幾天以來,想要吃麻辣鴨血的慾望,好不容易出了門,一切順利。
        天色還早,我便到家裡附近的路易莎坐著,一如往常翻著我的書。正當我暗自慶幸今天出門沒有遇到搭訕時,有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子向我走來。
        「請問⋯⋯你是大學生嗎?」,我抬頭看著他,遲疑了一下,「不是⋯⋯我是準大學生⋯⋯。」,內心盼望他會就此打住。
        「啊⋯⋯那你要讀哪個大學?」,對方沒有死心地問著,「清華。」,只見他睜大眼睛讚嘆道:「好厲害呀!高材生耶。」,我尷尬地笑著。
        「那可以交換line嗎?」,我心一驚,即使同樣的場景上演過無數次,我還是無法泰然應對。
        難堪地瞄了下手機後,我苦笑著問他,「要做什麼?」,「就是想要認識一下!我剛剛走過去看見你長得挺漂亮的,想要認識認識。」,眼看對方毫無放棄的念頭,我只想趕快打發走他,繼續看我的書。
        交出了我的line後,他還站在桌前沒有離開,好奇地問道:「你是原住民嗎?還是混血?你的五官看起來很深邃耶!」,不敢直視對方,我低著頭否認。
        什麼時候才要結束呢?我實在是太倒霉了。越想越煩躁,我不耐煩地抓著衣角。
        「啊⋯⋯如果可以的話,讓我追個ig可以嗎?」,「可是我不常po文⋯⋯」,「沒關係!清大高材生常po文反而奇怪呢!」,「好吧⋯⋯」,那時真想把自己的手剁掉。
        「那晚點再聊!我現在有事先走一步。」,「啊,好。」,我硬是擠出了一點笑容。
       嘆了口氣後,再次翻開手上的書,我不小心笑了一下,這次是真心的。
      「只要與人見面,隨口說出那些『近來可好?』、『天氣變冷了!』之類言不由衷的問候時,就會痛苦地覺得,這世上沒有比自己更差勁的騙子,好想就此死去。」(《等待。》——太宰治)
        簡直就是為了此時此刻的我,特地寫出來的句子!如果我再早一個世紀出生,也許就有機會與最令我崇拜的文豪,在他最常光臨的酒吧相遇,並因為氣味相投而聊得非常愉快。
        正當我沈浸在自己的想像與文字中時,那位男子又走了過來。
       「你平常都會一個人來這裡看書嗎?」,「對啊。」,「喔~好有材喔!」,「沒有啦。」,再次乾笑了兩聲。
        「其實,我很少見到像你這麼漂亮的女生,學歷也很高的。」,「呃⋯⋯會嗎?」,「真的,我覺得你很漂亮,通常這樣漂亮的女生,學歷也還好而已。」,唉——我都快要聽不下去了。
         「那我先失陪了。」,他貌似是來這裏談事情的,但不關我的事,終於可以好好看書了。
  —————————————————————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等待。》這篇文章帶給我的共鳴,還有今天發生的鳥事。完全沒有捏造之類ㄉ,就是個流水帳。希望之後不會在路易莎遇到那個人(疲憊)

         

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這TM到底什麼審核標準!

隨筆 拔

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掙扎求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