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29 22:53

[達人專欄] 《勇者之詩》十五、新的開始

作者:倚墨



在打倒魔官以後,兩支隊伍浩浩浩蕩蕩地開始了回程。在一番商討之後,決定先把魔官壓回星江村。他們就地取材,用木頭製作一個有輪子的牢籠,讓瑪德琳和星護製作能夠封印魔力的手銬與腳銬。

「有需要費這麼多工夫嗎?就我看,我們應該殺了他,拎他的頭回去就好。」傭兵帕茉兩手一攤,一邊檢查裝備的損傷一邊說道。

「不,我們不是法官,就算判決死刑,也該交由法律決定,不該動私刑。」海莉潔振振有詞的說著,用槍頭抵著魔官的脖頸。

即使胸口不久前才被槍頭貫穿,魔官依然像是沒什麼什麼傷似的,只有呼吸和表情明顯變得虛弱些。

「喏,如果他越獄害死了其他人,那些性命算在妳頭上哦?」帕茉對海莉潔的說詞明顯地不屑。

「我自然是有此覺悟承擔後果。而且將越獄者捉回牢裡,也是勇者的職責。」海莉潔凜然地說著,把魔官押進移動式牢籠裡。

「哼。」帕茉不以為然地撇過頭。

「打倒魔將這件事,師傅聽到一定會很高興!」魔法師奇莉興高采烈地在一旁拍著木製牢籠。「──原來魔將的樣子跟人類差不多嘛,我還以為更可怕一點呢。」

「膚淺的人類,把我當動物那樣觀賞,這樣的樂趣我可是敬謝不敏。」魔官面無表情地說道。

「我可是把你當對等的傢伙對待哦,才會寫出魔將與勇者的歌。」諾札悠哉地靠在牢籠上,對魔官說道。「你害死的烏霸,雖然不是什麼好傢伙,但也在驛站受到尊重……詩人可會好好記下你殺害的人呢。」

「……」魔官沉默不語,安靜地坐在牢籠裡跟著兩支隊伍移動。

在魔官被拔出魔神碎片的同時,森林裡的動物們虛魔化也停止,魔官體內不再有能供應如此龐大虛魔數量的魔力。在這段時間,兩支隊伍終於能夠放鬆的閒聊,忍者蛟在前面幫忙辨識帕茉留下來的痕跡前進、狙擊手愛德華和希利烏斯閒聊著狩獵的話題,而盜賊克魯普卡一邊把玩著到手的魔神碎片,一邊和諾札搭話。

「唷,混得不錯嘛。」克魯普卡笑著用手肘推了一下諾札。「在美女隊伍裡面打滾,很羨慕哦?」

「是啊,雖然有一個沒什麼胸部。」諾札聳聳肩。後面的星護用力用長杖猛戳他的腰。「我記得你有說過想當勇者,終於把那盜術用在對的地方啦?」

「什麼嘛,我以前也是老家因素嘛,不過金盆洗手確實輕鬆多了。」克魯普卡用悠哉的語氣說道。

「哦!原來諾札還有其他朋友啊──!」瑪德琳在旁邊很詫異地說道。「還以為他是在小村子孤苦無依的詩人呢。」

「就是說啊,沒想到性騷擾變態竟然有朋友。」星護面無表情地幫腔。

「妳們實在很過份,我們是已經生死與共的夥伴耶!」

「我跟詩人是在、」克魯普卡頓了一下,然後說道。「種田的時候認識啦。」

「啊,沒關係的。她們知道。」

諾札明白克魯普卡的猶豫和用詞是為了避免暴露自己坐過牢的事情,雖然海莉潔等人都不太在意,但如果是在一般陌生人面前難免會被投以不同的目光。對於克魯普卡這樣小小的體貼,諾札由衷感謝。

「哦,這樣哦?那你真的有一群不錯的夥伴耶。」克魯普卡拍拍諾札的肩膀。「我跟這詩人是獄友啦。他會在監獄裡唱很好笑的歌和講故事,不過還是常常被欺負啦。」

「克魯普卡則是很會偷……有一次啊,他偷了獄卒的鑰匙打開牢門,整座監獄都在找他,結果在勞動服務的田裡發現他,說什麼很在意大雨後有沒有淹死幼苗……」諾札用懷念的語氣讚嘆道。「我那時候還以為他就這樣越獄了。」

「蛤?我真的很在意耶,剛萌芽的西瓜苗最脆弱了。」

兩支隊伍就這樣閒聊著,到達一處空地稍作休息。海莉潔小隊身上幾乎沒有什麼補給品,倒是奇莉戴了不少能夠快速補充體力的甜食,希利烏斯和愛德華一下子就抓來不少動物,眾人便先吃點心果腹、開始烹調午餐。

「……嗚。」

怕生的伊莉絲一直躲在星護的後面,不時偷看著牢籠裡的魔官。當大家都在忙的時候,她躡手躡腳地走到魔官的牢旁。

「魔族的後裔,有什麼事嗎?」魔官平淡地問著,伊莉絲眼見對方開口,瑟縮了一下。

「那個……」

伊莉絲伸出手掌心,上頭停著一隻長臂金龜。

「謝謝妳把牠送給我……!我很喜歡……!」伊莉絲靦腆的笑著。

魔官愣了一下,然後面無表情地低頭看著那隻金龜。

「對我來說妳只是魔神大人的預備容器而已,我是利用妳的血統來操控妳做壞事的壞人,道謝就不必了。」

「嗚、是很可怕沒錯……」魔官冰冷的語氣又讓伊莉絲稍微往後退。「但、但是……為了讓我安心所以送我的長臂金龜……我覺得不一定,就是壞人的……魔官先生、睡覺起來後,誰都不在了,一定很寂寞吧……」

伊莉絲天真無邪的臉龐,和魔官千年前的佈下的臉龐重疊在了一起,讓魔官的心中起了漣漪。如果我的部下們還在,現在又會用怎樣的表情面對我呢?

「──好好照顧牠。」

魔官用手指指了指長臂金龜,便轉過頭,不再搭理伊莉絲。

而在另一邊,勇者們已經生好了營火,圍在一起烤著去掉內臟的四足動物。

「我說,詩人你是怎麼辦到逆轉虛魔化的?」海莉潔一邊轉動烤肉一邊問道。「我可從來沒聽過這種方法。」

「這個嘛,因為我天賦異稟啊.」諾札得意地笑了笑。「虛魔化就是魔將本身的魔力控制了生物,當下我發現我的魔力好像和魔官的魔力相衝,能夠解除他的魔力附著,才想到用把我的魔力分給大家的方式,讓大家能夠免疫強制虛魔化。」

「哦,所以那淡紫色的感覺是你的魔力嗎?有點噁心耶,黏呼呼的。」星護喃喃說著。

「沒錯,有犯罪的感覺,那種、嗚哇!我被性騷擾了!這種感覺。」奇莉煞有其事的點頭,演出了一個震驚又嫌惡的表情。

「我覺得是葡萄口味。」愛德華叼著骨頭說道。

「……天賦異稟、嗎?」海莉潔似乎有點無法接受,但還是頷首。「至今沒聽說過這樣的事,不過魔將也是最近一百年才逐漸甦醒,也許曾經也有個案只是沒被發現吧。」

只有瑪德琳用別具深意的笑容看著諾札,讓他一邊微笑一邊感受到背頸間冷汗直流。

天賦異稟?怎麼可能,我哪有那種能力。諾札尷尬地心想。不知道是不是跟魔龍大人相處太久,還是因為每次都吃魔龍大人料理的關係,我的身上有魔龍大人的魔力……所以我才能不被魔官的魔力影響。

我透過卷軸加強魔力,讓大家都有『魔龍的加護』才打贏魔官的……如果被海莉潔知道會贏是因為另一位魔將的魔力,不知道做何感想?會不會也把我關起來啊?

而且啊,瑪德琳就算了,為什麼魔官不揭發我是魔龍手下的身份?他在盤算著什麼啊……還有──

「不過魔官的事情還是有疑點。」海莉潔說著,正好說到諾札在思考的事。「在魔官獲得魔神碎片地圖以後,這麼短的時間內,也沒聽說有哪裡的據點被攻破,他手上的碎片到底是什麼拿到的──」

「唉,那種事,妳不會交給拷問官啊。」帕茉坐的離勇者們有段距離,倚靠著樹木啃著肉。「事情解決了,放鬆點好嗎?」

「傭兵說的也不算錯,休息是必要的。」希利烏斯平靜地說,撕下一大塊肉,打開面罩丟進頭盔裡,手掌大的肉片就這樣消失。

「就是說啊,海莉潔已經夠累了,來,喝點酒吧?」瑪德琳笑著遞木杯過去。

「咦?我們有帶酒嗎?」奇莉很震驚。

「我剛剛做出來的。」「煉金術師真是不得了啊。」

「啊、不,工作時間是不能喝酒的……」海莉潔馬上想推掉。

「沒事,我幫大家放防止醉酒的加護。」「星術使真是不得了啊。」

眾人在木杯裡面斟滿了酒,在烈陽下乾杯。


在魔官被逮捕、運回王都監牢後,兩支隊伍自然也回到了各自的崗位,進行平常的勇者工作,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期間,諾札大部分時間都在酒館繼續平常的工作,不時也會跟著海莉潔等人東奔西走,至於閒暇的時間,有時候在自己家裡,也有的時候坐在瑪德琳的店裡寫著《勇者之詩》的篇章,想把參與勇者冒險的事蹟完整的紀錄下來。

大部份事情都沒有很大的改變,大家持續進行自己的工作,伊莉絲所在的教會學校也開始在規劃新的學期,不時就會來勇者會館寫作業、跟大家聊天,魔官事件的影響似乎對她不是很大,長臂金龜也成為跟她形影不離的朋友。

然而,日常生活總有一天會產生變化的。某日,郵差奧斯洛捎來了訊息。當天下午,海莉潔就召開了勇者小隊的會議。

「人事異動?」諾札有些詫異,他沒想到跟大家道別的日子這麼快。

「嗯、不過只是先行告知而已,還不確定之後會怎麼樣。」海莉潔用公事公辦的口吻說道。「還不確定是全員調走還是一部份續留。不管如何,多少都會有點改變吧。」

「算一算也待在這裡一段時間了呢。」星護手上拿著捲餅咀嚼。「這時候會有異動也不意外。」

「打倒魔將的事也傳到勇者會館了吧。有名氣的勇者分散開來比聚集在一起好。」希利烏斯咕噥道。

「我好不容易才在這邊開分店呢──如果被調走的話,也只能先擱置了,嗚嗯,或是請個員工顧店吧。」瑪德琳捧著臉,一邊沉思一邊說道。

其他人都很習慣人事異動的樣子,只有諾札,雖然笑著,卻有點落寞的樣子。

真是的,搞得我好像小孩子似的……如果只剩下我的話,大概又要回到普通的日子了吧?也好,對於勇者,我也體驗到不少了。也許,這樣結束也好吧……

「對了,還有更重要的。」

海莉潔從牛皮紙袋中倒出一個小小的裝飾品,那是一枚銀製的向日葵徽章。海莉潔帶著帶著微笑,放在諾札的面前。

「恭喜你,諾札,你成為了正式的『準勇者』,不再受限於勇者協助者的地域性,你現在隨時可以到任何地方的勇者會館協助當地的勇者了。」

「──什麼!」

諾札驚訝地站起,又是驚訝又是困惑。

「有什麼好吃驚的嗎?你在魔官戰有立功啊,以變態詩人而言,算是還可以的變態詩人吧。嘿。」星護聳肩,面無表情的發出笑聲,似乎覺得諾札的反應大的很好笑。

「你確實有這樣的實力和能力,推薦準勇者的信函上我們都有簽名。」希利烏斯頷首。

「你這什麼臉啊,高興到要哭出來了嗎?」瑪德琳在旁撐著臉笑道。

「才不會哭。」諾札攤了攤手。「我只是沒想到你們會這樣幫我,哈哈哈……哈哈……」諾札的笑容越來越淡,然後謹慎地拿起那枚徽章。「真的、可以嗎?」

海莉潔對諾札伸出手,示意握手,淺淺的笑裡沒有了初識時的禮貌性笑容,而是帶有了親切的笑意。

「當然,這是你應得的。歡迎你,勇者諾札。」


深夜,在魔龍城堡裡。

「咯咯,魔官那傢伙不知道被關在哪啊,可惜啊,如果他也願意學我這樣長時間躲起來,他就不會錯過鹿肉濃湯了。」

魔龍在城堡裡煮著深褐色的濃湯,變化多端的手臂從身上延展出來,拿著鐵勺舀起一大匙喝了下去,滿意地舔嘴

「你還說呢,答應過的事情要記得啊!」女性的聲音從鏡子裡傳來。

「好啦好啦,黑寶石妳真是愛計較呢,小公主現在不就好好的嗎?」

「不用再叫我黑寶石了啦,反正不需要用假名了……」伊格爾嘆息道。「你不懂人類的政治啦,艱難的現在才要開始。」

「哦?是嗎?」

「就是……說起來,蠢詩人咧?難得今天沒看到他啊。」

「他啊,在陽台那呢,」魔龍指了指外頭。「不知道在想什麼,但感覺心情滿好的,咯咯。」


在陽台,諾札坐在扶手上,倚靠著城牆,觀賞著月夜,撫摸著領口衣服上別著的銀色向日葵勳章。

「勇者諾札……真是好聽。倒是很難押韻呢,哈。」

他拿起三味線,開始彈奏試唱起,屬於自己的勇者篇章。

-《勇者之詩》第一集、完-


從今天開始休刊兩週,下次刊載為6/19號,開始諾札等人新的冒險,敬請期待!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訂閱更新!![我有好玩的APP喔要不要一起?]

櫻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