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三八

Ej | 2020-05-30 23:56:55 | 巴幣 10 | 人氣 263


《家》


  今日天氣晴、多雲,是個有太陽又涼爽的一個早晨。

  我坐在馬車後頭前往到伊吹城的路上,問我為什麼今天不用飛的?因為天狗們今天出任務了,所以我從凌晨就從天叢雲閣出發,現在快中午了才抵達伊吹城門前。

  「謝謝,不用找了。」給了車夫幾枚硬幣跟紙鈔,轉頭往城門走去。

  然而門邊的其中一個守衛卻舉起他們的片鐮槍指著我,瘦高的長髮鬼族女性直接用槍尖底著我的脖子「妳對羽月總帥做了什麼!?」充滿敵意的雙眼映照在她磨的光亮的槍上。

  輕輕的移開快刺進喉嚨的利刃「...我...」

  「少廢話!今天他們都不在,我一定要好好教訓妳!」迅速地舉起槍,伴隨反射的陽光劈向我。

  輕輕後跳避開攻擊「一下問我問題一下要我閉嘴...妳到底想怎樣?」我不斷往後跳,一下左閃一下右閃,她的槍尖不停地揮向我,而每次都瞄準要害。

  「我要打敗妳!羽月大人不可能會輸給妳這種傢伙!更何況是跟赤符聯手!」她把槍釘在地上跳起使出回旋踢。

  釋放出水銀抵銷衝擊「妳是他的迷妹?」

  「關妳什麼事!」

  「麻煩死了...」讓水銀直接抓住她的腳,拋向遠處...她是鬼應該死不了吧?

  看著蹲在城門邊帶著眼鏡的人類男性,只見他把槍插在一旁看著我。

  「你不打嗎?」

  「那女人都贏不了了更遑論是我。」他拿出菸與打火機,就這麼抽了起來。

  看著毫無動力的眼鏡仔,我把注意力放回從遠處傳來,拔山倒樹之勢的聲音上「可惡——!」

  淡定的站在原地,讓她的槍刺入我的腹肚。

  「唔...妳...妳為什麼...不閃?」她一臉錯愕的看著流到她手上的參著水銀的血。

  我伸出手握住她的槍「我是彌生一彎新...一個...死不了的怪物...」出力忍受著劇痛把槍拔出來,水銀瞬間回填,沒多久我便連痛楚也沒感受到...只不過衣服又變得破破爛爛的了。

  「妳...到底...是什麼...?」

  「期望能變回人的魔鬼...好了,能開門給我進去了嗎?」

  「請~」那男人叼著菸有氣無力的用術式將門開啟。

  「喂!松田!」

  「抱歉,我沒理由配合妳爆發的少女心。」

  「什...!」鬼族女子瞬間臉紅,驚慌失失措的比手畫腳「你...你說誰少女心爆發啊!」

  「失禮了長官,別理那傢伙,您請進吧。」

  「謝...謝謝...」

  「等等!別想跑!我跟妳還沒分出個...」她的聲音被厚重的大門阻絕,門內的我一句話也聽不清楚。

  在城下町快步走著,直直往天守閣走去,路上無數雙眼睛看著我,無數不友善的眼睛...

  的確,守護已久的家在一夕之間被一個莫名其妙冒出的小孩子納入麾下肯定很不爽,更何況我還是千本底下的軍官...

  嘆了氣,無視那些視線加快腳步。

  突然一個年邁的身影與我擦身而過,我反應過來時那人已經消失不見,而我呆站在原地看著他消失的方向「...眼...眼花了嗎...」腦中浮現配帶著兩把刀的壯碩老人的身影「...算了...不要想...不能再想了...」拍拍臉頰,邁開步伐慢跑著前往天守閣。



  「這城的歷史痕跡很明顯呢。」

  「因為...是當年燄王酒吞童子大人建造的...已經有一段歷史了...是說您剛才說什麼?」西裝筆挺的鬼族男子,伊吹城的總督伊吹一藏鬼。

  我跪坐在塌塌米上「我說我想在城內找地方住,不行嗎?」

  「不...長官您有意當然是沒問題...但居民們可能...」他看起來弱弱的,行為舉止也沒有其他鬼族的豪邁與氣勢。

  「無訪,只要在城內哪裡都行,房租我會按期繳交。」

  「這樣啊...」

  他抓著頭上的角苦惱著。

  就我在路上偶然聽到的消息來看,伊吹城似乎有很多人不支持他,據說這些年他不斷的屈居於弱勢,似乎讓千本占了不少便宜,這一次把伊吹城交給我也是...

  「我說總督...你是不是在等什麼?」

  「欸?等...等什麼?」

  「我怎麼知道啊?我不知道才問你啊。」我改成盤腿坐。

  「呃...抱歉我不是很懂您在說什麼...」

  「是嗎...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所以有空屋之類的嗎?」

  他起身走到一旁放滿文件的實木書櫃,一本本的翻閱著「嗯...最近期的在...啊,找到了。」他把文件簿交給我「個人認為長官的住處這一區還不錯,一旁是神社,人類居民比例也較多。」

  「這樣啊...」

  「另外這邊有間大和食堂,有當作民宿經營,不知道可不可以長期租約。」

  我看了下他的臉「...有什麼理由要特地提起這裡?」

  他的表情沒有變化,繼續跟我解釋「這間店的老闆是神社的神主,就其他居民的觀感而言,會希望有信得過又有實力的人看著您,畢竟我們已經與千本長年對抗了...以您的身分...」

  「就是想要有人監視我就對了。」隨便翻了幾頁,迅速記下各個位置的資訊。

  「不...這麼說就有點...至少那地方環境好,也比較不會以治安方面的疑慮,長官不用擔心有人找碴。」他雙手交互握著,手指不斷的點著另一隻手的手背。

  仔細看了看總督推薦我的幾個位置「...這邊是神社...那邊是軍訓場...然後是天守旁邊嗎...哼,就聽你的吧,我這就去大和食堂看看。」

  「欸?這就決定了?其實不一定要我推薦的地...」

  「不用演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想做什麼,但你的一舉一動都充滿企圖心,感覺就是要把我帶到那餐館似的,那我就順著你的意去探究一下你究竟想要怎樣吧。」我起身伸個懶腰,他的眼神錯愕的看著我,我走到門前,準備出去時回頭「對了,你的事我知道哦,"軍師夜梟"沒錯吧?」

  「唔...」

  「啊,動搖了~當年酒吞童子的大軍師現在居然是個快被罷黜的總督,有些讓人發笑呢~」這些事都是羽月告訴我的,雖然相關的資料少的可憐,但還是有在天叢雲閣的圖書室中找到相關情報。

  「妳到底...想做什麼?」他一改懦弱神情,瞬間這房間內被某種壓力填滿。

  「我想做什麼嗎...」看著他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我要你做我的軍師,做我"伐木"時的軍師。」

  突然他的表情轉為驚訝「伐...木...哼哼哼...呵呵呵...啊哈哈哈哈哈——!」伊吹總督摀住雙眼,狂氣四散的大笑,一改謹慎的形象。

  「本性露出來了哦~」

  「呃...咳咳...」經我提醒他才急忙停止那笑聲「本想抓個還有自主意識的千本的軍官來,沒想到抓到了個不得了的小傢伙啊...哈哈哈~妳真覺得妳有那本事?」

  「我沒有,但魍魎有。」淺淺一笑,開門離去「告辭。」

  「等等。」

  我停下腳步。

  總督站在門邊「既然妳都知道了,那我乾脆安排個人做妳的"保鑣"好了。」

  「有羽月跟赤符在,何苦呢?」

  「羽月的行動模式我根本無從預測,那傢伙雖做事謹慎有效率,但常常做出令人意料之外的事。」

  「像是跟我求婚?」

  「是的...哀...」他掩面嘆氣「至於赤符則是行事過於衝動,對長官妳做事是會用腦的人,那傢伙根本察覺不出什麼。」

  「這麼說也有道理...那我要在這等你所謂的"保鑣"來?還是我能先走?」我靠在走廊牆上,遠離因我接近而漸漸枯萎的盆景植物。

  「不必等,她立馬就到。」他舉起戴著白手套的手,打了個響指。

  剎那間,一旁的木牆被尖槍打碎,一個人影伴隨著牆壁碎片翻滾進來,她瀟灑地甩下長髮,將手上的片鐮槍指著我眉間「爺爺,有何吩咐?」

  「說幾次了工作場合要叫我夜梟...」

  「非常抱歉夜梟大人,有何吩咐?要我宰了這傢伙嗎?」

  「不必,就算是我也宰不了她,別說是猛瑪妳。」

  「唔...怎麼連爺爺也這麼說...」她沮喪地垂下肩膀,槍尖也下垂了。

  「就說是夜梟...」

  「喂喂~要多給孫女鼓勵啊~這樣她不都垂頭喪氣的了嗎?」我把身上的木頭碎屑撥掉。

  「誰說我打不贏妳!少瞧不起我了!」

  「剛剛好像有人在門口被我丟出去...」

  「呃...可惡!」

  「夠了猛瑪。」總督制止舉起槍響大打出手的那女人「從此刻起猛瑪妳被指派為長官的"保鑣"...」

  「欸!可是爺爺...呀!」她被總督無情地敲了頭頂,痛得蹲在地上。

  「還有長官,還請不要搞出什麼騷亂,我們伊吹不是沒有對付妳的手段。」他將雙手背在背後,在影子下的雙眼如夜晚的梟閃爍著,似如盯緊獵物的猛禽、似如看穿一切的先知。

  我聳聳肩「就當你不是在虛張聲勢吧。」轉身離開,不再回頭。



  拿著總督提供的地圖走「嗯...這邊上去是常盤神社...所以大和食堂在過去轉角就到了。」收起地圖,雙手交叉在身後,跑跳著前去目的地。

   轉過街角,馬上又又又被槍給指著

  延著鋒利的槍刃看去,果不其然又是那女人「我們見過那麼多次了,要不一起喝杯茶認識認識?」

  「少給我用那種搭訕的語氣!告訴妳!我可是人稱強襲的猛瑪!一旦妳露出馬腳我立刻把妳從上到下劈成兩半!」完全不懂我為什麼會吸到那麼多怨恨,但她趾高氣昂的說這些大話時,頭上還插了片不小的碎木板甚是好笑。

  輕輕把槍尖移開「那保鑣的工作交給妳,我期待妳的表現,猛瑪。」

  「少瞧不起...喂!聽我說話!等我啊!」加快腳步,讓後頭的猛瑪追著。

  沒走幾步就抵達了目的地大和食堂,不過才剛掀起門簾就被眼前龐然大物擋住視線「哇...」我驚呼「那個...不好意思...」

  「嗯?」目測兩米高,全身圓滾滾活像是相撲選手的人轉頭過來「唔...不...不好意思...庵馬上讓路。」他舉起手努力繞過我離開這家店「多謝款待。」

  「歡迎再次光臨~」收銀台的服務生小姐嶄露親切微笑。

  我站到櫃檯前「不好意思,請問你們這能長期住宿嗎?」

  「欸?長期...」女服務員看著我,突然間想起了什麼,慌慌張張的搖擺雙手「那...那個!請...請稍等!」她跑到裡頭「老公!人已經來了!」

  「欸!?那麼快?總督不是說明後天?」

  「我怎麼知道啊!總之快點!」

  「好好好!妳先接手廚房!」

  感覺裡頭一陣混亂,我站在櫃台前好一段時間。

  「哈~怎麼還沒人出來啊...」猛瑪不耐煩地在我一旁碎唸。

  伴隨著鍋碗瓢盆敲響出美妙噪音,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我終於等到了個男性「不好意思久等了~」他穿著白色和服有種莫名的滑稽感,頭髮又是右紅左藍的奇怪搭配...

  「...你是神主?」

  「是是~在下千時雨獄天。」

  看著他笑得很勉強的臉「這令人渾身不自在的笑臉還真是懷念啊...」

  「咿?妳說什麼?」

  「沒什麼,我要長期住在這,沒問題吧?當然會繳房租的。」雙手手軸放到櫃檯上。

  「好的~沒問題~請在這填寫資料~妳的事從總督那聽說了,房租他說會代為繳交。」他拿出文件資料跟筆

  「哦呀?人挺好的嘛...」我接過資料。

  這時千時雨拿出另一份資料交給猛瑪「啊?我也要!?」

  「畢竟保鑣不能離主人太遠嘛~」我玩笑的說。

  「誰是主人啊妳這傢伙!」猛瑪氣得把文件揉爛。

  千時雨嚇了一跳「那個...伊吹小姐...這是總督的指示...」

  「爺爺!?」她糾結的攤開手上的紙團「唔...好啦!既然是爺爺的命令!」

  填完資料後千時雨仔細的檢查「...雖然幾經波折...你們放心吧,她就交給我吧...」

  「你說什麼?」剛剛他看著資料嘀咕著什麼沒聽清楚。

  「沒什麼~兩位請跟我走~」他從櫃檯出來給我們帶路。

  意外的是我們走出了店面,我隨時警戒著四周,猛瑪則一臉賭氣的樣子用槍柄在自己頭上兩隻角之間來回敲著。

  我們到了常盤神社樓梯下的十字路口,走了與神社反方向的路,四周越漸寬廣,最後走到了間佔地頗大的宅邸,外圍還有庭院圍牆什麼的「我們到了~」

  「「...」」

  看著傻眼的兩人,千時雨困惑的歪頭「兩位怎麼了?」

  「...這也...」我正想吐槽現在的狀況,但馬上被打斷。

  「好高級!!!居然比我家還高檔!快看快看!牆上有金屬浮雕欸!哇哇哇!不虧是爺爺安排的!太棒啦!但為什麼這麼大的住宅我以前不知道?算啦!探險啦!」

  猛馬意外孩子氣的表現讓我足足呆滯了三秒鐘...

  「嘛~雖然這屋子不是總督的就是了...」千時雨吐槽道...

  我緩緩地走進門,走在石頭道路上「奇怪...?」我繞過正門來到後院,然後拖鞋從後門走進室內「這...不...不可能...」四面八方襲來的異樣感侵襲著我全身。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來...」抬頭看著梁柱的木紋,把有著修補痕跡的紙門刺破「這邊...是廁所...」還沒過彎便說出了答案,我對於腦中莫名的印象感到恐懼。

  我赤著腳從正門衝出,抓住站在門外等的千時雨的衣領將他的臉拉到我面前「欸欸欸!怎麼了!?」

  「是神主的話是做得到的吧!」我激動地對著他大吼。

  「什麼?」

  我氣得咬牙「不准給我裝傻!你對我施了什麼術!為什麼我全身不自在!」

  「我...我沒有啊!」

  「那這感覺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一進屋就感到一陣寒冷!為什麼我一進屋就滿腦子混亂!你一定對我做了什麼!」我激動的對著他大吼。

  「喂!妳這傢伙一離開我的視線就想搞事!」猛瑪舉著槍跑出來,她抓住我的手想把我從千時雨身邊拉開「放手!」

  「少給我礙事!」一瞬間我的聲音與沙啞的嗓音重和,體內的水銀開始躁動。

  猛瑪被我釋放出的威壓嚇得全身盜汗,倒退數米...

  「回答我!」

  千時雨收斂起臉上的微笑,這一瞬間他的雙眼瞬間施放出強大的魔力將我的威壓蓋過「不是我對妳做了什麼,而是妳對自己做了什麼。」

  「什麼...?」

  「不要逃避,當初妳四歲,對這裡應該會有印象。」他收起魔力,我也因為他的話感到驚嚇。

  猛然回頭,看向正門,上頭有塊布把什麼遮著。

  我大步走去,用水銀將整塊步扯下來,但布底下的牌匾寫的幾個大字徹底喚起我當初擅自忘掉的記憶「.........你...究竟...」

  千時雨緩緩的走到我身邊「歡迎回家...一彎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