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1-5》(大使篇)

ノララノダ | 2020-05-31 02:20:27 | 巴幣 610 | 人氣 472


1-5

  再會總是來的特別突然,眼前那名女性早已經沒有當初見到時的稚氣感。

  不過想也當然,都經過這麼多年,對方早就不是當初見到的那個沒自信的少女。

  現在依瑪亞身穿代表皇家廚師身份,那鑲有金色邊的白色廚服,臉上的微笑也比起以前那沒自信的樣子還要來的好看。

  「雖然雙方可能都認識,但余還是稍微的介紹一下。」

  皇帝陛下如此說道。

  身後的依瑪亞與其另一名廚師並上前,站至皇帝陛下一旁的不遠處。

  「負責伙食的總負責人梅洛主廚,以及副廚師長伊瑪亞。這次這兩位也是外交大使的同行者。」

  ……梅洛主廚,我想起來了!恩?皇帝陛下,剛剛說了什麼……

  「副廚師長!」

  沒想到那個伊瑪亞會當上皇家御廚的副廚師長。

  光這四個字就足夠讓我完全聽不進皇帝陛下目前在說的話,轉眼間我早就從座位上離開,雙手抓住眼前伊瑪亞的右手:

  「真是恭喜妳,沒想到伊瑪亞小姐在皇宮的廚房裡頭工作。不愧是當年的料理大賽冠軍,真是太好了!」

  伊瑪亞對於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好像有些不知所措,但也只是一下子而已。

  她用另一隻手回握住我,臉上只剩下燦爛的笑容:

  「都一切是托帝齊先生的福,不然我根本沒有這個機會可以進到這裡來。」

  「這都是伊瑪亞小姐自己的努力,我根本就沒做到什麼事情。」

  伊瑪亞將手給移開並且高舉過我的頭:

  「不過帝齊先生也在這段時間內長好高。想當初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還比帝齊先生高,一瞬間還把你當成矮人族呢。」

  「……我當然會長高啊,要是一直維持小時候的樣子才奇怪。」

  『喀、喀』

  一旁的皇帝陛下乾咳兩聲:

  「敘舊是不錯,但現在還是來討論正事可以嗎?伊瑪亞副廚師長跟馬可斯‧逢‧帝齊先生,兩位意下如何?

  當我發現現在這尷尬的狀況時,才發現梅洛主廚苦笑,在座位上的梅兒蒂也無奈的搖了搖頭,招手叫我趕快回去座位上。

  「……真是抱歉。」

  「抱歉,我太激動了,那就先討論正式。」


  回到座位上的我,以及入座的梅洛及伊瑪亞,在場所有人終於都就定位。

  偌大的會議廳內只有少少的五個人,眼前的會議桌至少能容納多達十多人。但即使人數如此之少,嚴肅的氣氛卻充滿整間會議廳內。

  「就如同方才余所說,這兩位也同樣是外交大使團的成員。」

  皇帝陛下並指向我,繼續說著:

  「而您就是這次余以及其他人所選的外交大使團隊長。如何?有其他問題嗎?」

  突然間一顆震撼彈扔了下來。

  「請等一下!我還以為梅洛主廚才是隊長!雖然我還沒答應,但可以問一下為什麼要指認我當隊長嗎?」

  「等等,老師。這樣太沒有禮貌了,對皇帝陛下要有禮貌一點。」


  「原因嗎?余方才不是說過了。

  馬可斯‧逢‧帝齊先生近年來的表現,人格表現……以及您又是我兒所大力推存的人選。光是這樣還不夠嗎?余可認為這已經足夠讓馬可斯‧逢‧帝齊先生當代表了。

  的確,這些剛剛皇帝陛下都說過了。

  但光是這樣還不能讓我認同,這職位實在是太過沈重了……

  「陛下雖然是這麼說,但您的兒子……皇太子陛下並不真的認識我,光是皇太子陛下的推存就這樣決定人選,會不會太操之過急了一點?」

  「耶?可是皇太子殿下不是……」

  「並不會操之過急,這可是余與其心腹們所討論出來最好的結果,所有人都贊同要讓您當這次外交大使團的隊長。余也說過了,除了您之外絕無其他人選。」

  伊瑪亞疑似要說些什麼,卻被皇帝陛下給打斷。

  皇帝陛下以其他的心腹會不會太過抬舉我,這使我有點進退兩難。

  「請問,本小……我可以發問嗎?」

  一旁一直很安靜的梅兒蒂舉起手,一臉認真的模樣要詢問眼前的皇帝陛下。

  就是這樣梅兒蒂,跟對方講說「老師雖然優秀,但可能無法擔任代表」,想必這樣對方會在三思。

  「當然可以,請這位小姐發問。」

  「謝謝,我想請問的是……真的除了老師之外沒有別的人選了嗎?」

  對,就是這樣!讓皇帝陛下去尋找其他人選。

  「沒錯。除了小姐您的老師之外,余並沒有找到其他合適人選。要是還有其他人選,余早就一同請到這間會議室來了。」

  「……那我可以提出一個請求嗎?」

  就是這樣梅兒蒂,趕快阻止皇帝陛下。

  「這次的外交大使團,我也能加入嗎?」

  沒錯、沒錯,快點問皇帝陛下能不能讓梅兒蒂也加入……恩?

  「給我等一下!梅兒蒂,妳知道妳到底在說些什麼嗎?這可不是說著玩的耶!」

  「老師,你可以先不要講話嗎?本小姐可是很認真的在詢問這件事情,並不是說好玩的。」

  居然連敬語都不用了……

  「讓小姐加入也無妨。

  原本人選除了固定的幾人以外,余本來就打算要讓小姐的老師自己挑選。如果小姐的老師有點頭說好的話,讓小姐加入外交大使團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為什麼又出現剛剛沒講過的消息!

  「謝謝您的回答。」

  語畢,梅兒蒂隨後像是沒事般的坐回座位上。


  「雖然余說了這麼多,但並不是要強迫馬可斯‧逢‧帝齊先生。

  先聽過余與主副廚的意見後,在考慮也不遲不是嗎?

  隨後皇帝陛下、梅洛以及伊瑪亞三人,一一講出該怎麼使用美食來進行外交的工作。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