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5-31 14:30

來自深淵「十二」愛與勇氣的等價交換

作者:喵喵村喵喵村長

  她呆愣的張著小嘴看著發生在眼前的這一幕。想必親眼見識這般景象的蓮華,一輩子也無法將它從記憶中抹消吧?
 
  幾秒前,他們正要移往房間的更深處時,後方追趕的人群還與他們有段距離。所以他們忽略了對方追擊成功的可能性,而放心的將背後交給了敵人。
 
  然而讓他們想不到的是,對方竟出動了超長距離的冷兵器來對付僅僅只有兩人的少年和少女。
 
  耳邊響起凌空的破風聲,一支箭矢以超越動態視力極限的速度朝伊織飛去。裡頭灌輸的沒有憤怒也沒有憎恨,純粹只是想破壞的那道銀光狠狠插進了他的左腹。
 
  「啪擦!」伴隨著撕裂肉體的衝擊伊織應聲倒下。他痛苦地抓住成為身體一部分的箭矢,用力想要把它抽離身體。但沒想到他這樣粗魯的攪動,卻折斷了露出在外的箭頭。
 
  剩下另一截的折斷面跟著他的動作刺破了他的內臟,大量的鮮血湧出。很快的,逐漸耗光精力的他終於忍受不了痛楚而昏了過去。
 
  意識逐漸聚攏,走在前面的蓮華丟下手上的背包,靠近趴倒在地的伊織。從變得清晰的視線中,她看見了一點也稱不上是平安無事的身體。
 
  血紅、血紅、血紅……鮮紅的景象和充斥鼻腔的惡臭連同恐懼一起纏了上來,緩緩包圍無所適從蓮華。
 
  儘管刺鼻到讓人無法接近,但蓮華還是下意識地跪下來靠上伊織。
 
  「喂……喂…….你還好吧!」
 
  將手伸向潺潺流出血漿的身體,濕熱、黏稠等感覺瞬間透過掌心傳進腦裡。長長的袖擺浸潤在鮮血之中,一點一滴的染紅了原本雪白的布料。蓮華沒有在意,只是殷切的期待少年能報個平安,或者稍微睜開眼也行。總之她希望能從慢慢變得冰冷的身軀中,得到他還活著的證據。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真的想法也在時間的流逝中被消磨殆盡。雖然還有呼吸,但少年的身體已經奄奄一息。現在的每口呼吸都像會要了他的命般,埋藏在胸中的肺臟賣力的上下起伏著,試圖維持快要凋零的主人生命。
 
  「似乎是成功牽制住了呢。」
 
  這時突然一道低語從連接門口的樓梯傳來,帶著眼鏡的男人從幾名手下的背後走出。
 
  「不過似乎做得太過火了……嘛─算了,能達到我要的結果就好。」
 
  他皺起秀氣的眉頭煩惱的嘆了口氣,接著轉過頭叫手下待在原地等候,不必跟上他。
 
  在對面蓮華茫然的盯著幾乎可稱為屍體的伊織。也許是還沒從滿是血腥的場景中醒悟過來,又或許是無法接受重要的人就在眼前輕易倒下。受情緒漩渦禁錮的她絲毫沒注意到敵人已經踏進最後的堡壘。
 
  「嗯……」眼鏡男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往跪在另一頭的蓮華瞧。他瞇細著眼翹起下顎,似乎正對根本沒注意到自己的蓮華不怎麼滿意。
 
  「喂、喂!開玩笑的吧?妳這遊刃有餘的態度。我都把妳逼到這種境地了,妳竟然連該放低姿態的自覺都沒有?」
 
  他故意提高聲調想藉此吸引蓮華的注意,頭還無奈的搖了起來。殊不知把事情想的如此輕鬆的自己打錯如意算盤了。她非但沒轉頭瞧他一眼,視線更是從頭到尾都停在伊織身上一動也不動。
 
  就這樣,他維持著勾起一邊嘴角的表情乾笑了幾聲。之後額頭冒出幾條清筋,看來正壓抑著被到手的獵物無視整整兩次的丟臉事實
 
  「哈哈哈哈──有趣!有趣!像妳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我倒是頭一次見,不如就由我來讓妳學會怎麼求饒吧!看妳還能保持這種態度到什麼時候!」
 
  踏著重重的腳步,眼鏡男挾帶著驚人的傲氣一步步向蓮華逼近。
 
  「……哼嗯。」感受到眼鏡男的兇氣,蓮華毫不客氣地反擊。她扭過頭面向他,眼神中混雜著除了憤怒之外又更甚之上的強烈不甘。
 
  「……哼─識相的傢伙。」見蓮華終於對自己有了反應,眼鏡男馬上停下了腳步。而原因當然不是因為害怕蓮華的怒視所以畏縮。純粹只是他認為在佔有絕對優勢的自己這邊,根本不需要為了一時的衝動去多做其他無益的事罷了。
 
  雙方終於展開對話。雖然僅侷限在眼神及周圍氣場的交流,但對於經歷諸多慘劇所昇華出的情感,儘管沒有實體卻是最能碰撞人心的力量。
 
  「別用那種眼神盯著我啊!就算這樣瞪也不會改變任何事的哦!比起這個妳應該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吧?像是乞求我饒過妳,或是讓我治好那個半路殺出來的搗蛋鬼之類的──」
 
  說到結尾處眼鏡男故意拉長了音調,還瞇起了一隻眼睛伸長右腳指了指倒在那裡的伊織。之後更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嘻哈哈……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蠢的無藥可救呢!那個少年。也不想想自己的能力跟我們有多少差距,竟然妄想能夠成功把妳救走?」
 
  就像是在跟自己的好友談天似的,眼鏡男無恥的拿出早就倒在地上的伊織來當作話題。彷彿這一切都跟自己無關,那個倒下的少年只是意外造成的結果。
 
  「不過……就他可以逃離我的眼線來說,算是給他個及格分了吧!」以這句話為總結他彈了個響指,左手比出手槍的姿勢表示輪到蓮華說話了。
 
  蓮華沒有轉頭,視線還是停留在倒地不起的伊織身上。嚥下一口氣後她淡淡的開口。
 
  「你難道不後悔嗎?」聽完了眼鏡男的冷嘲熱諷後,蓮華心中只浮現了這個問題。
 
  「……我?你是問我會不會後悔嗎?」像是覺得很好笑般,他拉長了嘴角狂笑了起來。「當然不會啦!就算我做的淨都是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那又如何?這都是為了這個世界的人著想、都是為了成果而獻上的必要之惡啊!」
 
  大張雙手,眼鏡男用盡全身動作和精力吼出了自身堅信和崇尚的信仰。
 
  陰影籠罩蓮華,眼前男人造成的物理和精神壓力已經遠遠超乎預期。他歪曲世間道德觀念和願意為了理想剷除所有障礙的決心,配上他那狂笑不止的尖銳笑聲,都讓蓮華了解到──
 
  這個人沒救了。
 
  就算是走過兩個世界的她,也從未見過如此瘋狂的男人。原來捨棄了人性後的人會變成這樣嗎?變得這麼不擇手段、這麼心狠手辣?不過即使如此她還是不能苟同,世上是不存在什麼必要之惡的。那只不過是壞人在完成目標後所說出的不負責任的話而已。
 
  所以要反駁!絕對要反駁!鐵了心要讓眼鏡男知道自己立場的蓮華,不顧一切地喊出了否定的話語。
 
  「才不是你說的那樣!真正的必要之惡才不存在!而且伊織一點也不蠢!他那能融化不安的笑容以及想要守護我的決心,在我眼裡看來都是溫暖無比的!儘管過程有點笨拙,但我確實感受到了!」
 
  蓮華挺起身激動的揮舞雙手。接著像是要用行動證明般她又往前跨了幾步,直到能清楚聽見眼鏡男的心跳聲為止。
 
  「……嗚噁……」第一個反應是作嘔。聽見蓮華這麼認真的宣言和不惜和自己槓上的態度後,眼鏡男彷彿再也無法忍受似的嘔了出來。
 
  「……還以為妳要說什麼呢!沒想到會從妳口中聽到這麼天真的蠢話。給我聽好了!妳現在可是一個死人,只要我一聲令下妳就可以馬上去死的死人!少在那邊對我大小聲地反駁我說過的話!」
 
  滿溢而出的怒氣流於言表,剛才的舉動觸碰到他的底線。眼鏡男推開擋在身前的蓮華,上去就是給伊織狠踹個一腳。
 
  「都是、都是你!都是你害我得這麼大費周章的連抓個小鬼也抓不成!還讓她有機會不知好歹的反駁我!去死!去死!去地獄還清你的罪孽吧!」
 
  一下、兩下、三下。粗壯的雙腳一招一招的往伊織身上揮去,每一下都強大的不可思議。像是要讓蓮華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憤怒般,他一下接一下的往他身上踢個沒完。
 
  見狀蓮華衝了過去想扯開他的身體,但在盛怒的大人面前她又怎麼會是對手。只見她才剛抓住眼鏡男的左手就被甩了出去,可見蓮華的阻撓在他眼裡根本不構成威脅。
 
  「咳!呃啊……」遭受巨大攻擊後讓伊織恢復了意識,只見他痛苦的蜷縮身體護住被穿了一個洞的腹部,皺起臉忍耐眼鏡男毫無理由的暴力舉動。
 
  攻擊還在持續,眼鏡男在聽見伊織的呻吟後變得更興奮了!「哦?還有一口氣啊?那正好!就讓我來送你最後一程吧!」
 
  順著這句話他加大了力道和攻擊速度。受怒氣綁架的他已經不會手下留情,剛才的呻吟更是讓他體驗了前所未有的愉悅。現在的他早已變成為殺掉眼前獵物而興奮開槍的獵人。
 
  「拜託你饒過他好不好──這都跟他無關,你真正的目標是我吧!」蓮華蹣跚地走回剛才的位置,扯開喉嚨大聲對眼鏡男哀求。
 
  「煩死人了!我想怎麼做是我的自由吧!喂!來人!隨便誰都好,快讓那個囉嗦的小鬼閉嘴!」
 
  一聲令下,一名手下立刻衝了進來用麻繩束縛住蓮華。雖然她想掙脫,但綁的實在太緊,根本無法移動分毫。
 
  「對我來說對手是誰都無所謂!反正妳遲早都要跟他一起走,不如就讓你們到黃泉做伴吧!呀哈哈哈哈──」
 
  碰!碰!碰!眼鏡男的腳還在一下一下的往伊織身上招呼,而伊織似乎也還沒斷氣。只見他還想說什麼似的留了幾句話。雖然都很細微,但透過嘴型蓮華還是明白了他的意思。
 
  接著,伊織一改剛才的默默承受,轉而伸出手抓住了眼鏡男揮過來的腳。見伊織唐突的舉動,眼鏡男在驚訝之餘沒有生氣。他收回了被抓住的腳,耐心等待他最後的遺言。
 
  「呃嘶──咳!咳!那個……如果,我是說如果。這樣踢就能……發洩你的憤怒,那就……儘管做吧!但是……我有一個請求。那就是……希望你能……你能──放過蓮華。」
 
  語畢,像是完成了最後的使命般,伊織像洩了氣的皮球般癱倒在地。眼神也不像剛才那樣充滿生氣,變成了空洞的墨濁色瞳孔。腹部不再有液體流出,象徵生命之泉的血早已流乾,只留下了徒具形體的肉體空殼。
 
  痛苦的靈魂得到解脫,所有的一切都宣告他已經死亡。不過讓人難以接受的是,他竟然到最後一刻擔心的都不是自己,而是那個總是給他添麻煩的少女。
 
  「真是……笨蛋吶──」蓮華垂下頭,無法自己的啜泣起來。
 
  臨走前伊織的請求還猶言在耳。那種人怎麼可能會放過自己嘛!自己對他們來說是必須除掉的異端,這點她可是很有自覺的。所以說他等於是許了一個無法實現的願望後就走了。
 
  「這不是根本什麼都沒做到嗎……」終於,少女的情感一口氣湧了上來。那一刻,奇蹟再一次發生。只不過這次創造出奇蹟的不是別人,正是得到了”愛”與”勇氣”的自己。


1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