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6-01 20:51

睽違”超過”一年的2020年中生存報告書

作者:神代★菲

  親愛的各位巴哈朋友們,終於來到這一天了。

  在下敝人不才小弟我終於跨越了年度的門檻,超過至少一年有發文一次的驚人狀況。畢竟人是要不斷進步的動物,而這可能也算是某種進步吧?所以真是可喜可賀呢!
(怎麼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過去這一年來,小菲……菲哥(自稱也該改了)我經歷了很多對個人而言相當驚人的波瀾,有些幾乎可以說是顛覆我人生際遇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相對的,在我個人的生命上,也有了跟以往比起來非常大的跨越。

  而來到2020,不單只是我個人生命的動盪,就連整個世界都經歷了巨大的變化與震動。同時,我也持續經歷著人生中許多很特別的際遇跟變化。如果要一一去細數的話,可能得花個好一段時間才能解釋清楚了。





  雖然這一路走下來,寫作的部份或許算是完全沒有進步吧!最近也才因為寫作的事情被人慘電一番,也對自己在寫作上遇到的瓶頸有點詫異。不過整體來看,甚至可以說菲哥我跟上一篇發文的時候,已經算不太上是同一個人了。

  在這之中,除了生命歷程的經驗,更多的應該可以說是生命態度上的轉變。有一些本來自己為堅固的東西被摧毀了,當然也有本來毫不存在的事物被建立起來。



  從這些經歷的內容來說,或許還是有一點點事情可以被稱為是不好的。而從實際的經驗來看,那過程確實有太多的疼痛跟怨懟。

  怨恨、不饒恕、自我否定、甚至想要逃離一切。從現在來看,那都只是過程,當時卻真實的在我生命中成為錐心刺、深深插在我每個重視的事物上。

  不過一路走到現在,我只剩下太多的感謝,還有很多的諒解。

  包含我自己在內,都是我不應該“再去”怪罪的人。包含我自己,也都是我需要去原諒的人。





  這一年來,我所學到最重要的一句話,莫過於「天國是回頭才看得懂的」了吧!



  在這世界上,本來就很常聽到「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這麼衰?」這樣的話。身為一個基督徒,也會聽到「為什麼上帝會這樣對我?」,或者是諸如此類的話。

  我們都太習慣把事情拿去怪罪別人、或是別的東西了。包含上帝、或是這個世界。

  我在這要表達的,並不是我們要反過來怪罪自己,而是一路走下去後,我們可以去思考,這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在世,本來就不可能一路順遂。俗話說,事不如意十有八九,聖經也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16:33)」。

  苦難的發生或許其來有自,然而我們若是只顧著追尋原因、而不去思考「我們能做什麼」、「能有什麼進步」,單就只是因為苦難而怨天尤人、呼天喊地,那這場苦難或許就真的白白經歷了。

  很多時候、甚至可以說幾乎所有的事,尤其是「苦難」,在我們經歷後,都會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更強大的人,有時候還能讓我們成為能夠幫助別人度過苦難的人。

  大多數的事情,我們在經歷的時候都不會知道為什麼我們需要經歷這些,尤其是苦難。然而就是這一路走下來,我回首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一切不但其來有自,更是讓我變得茁壯的力量。

  過去成為我力量的某些事物,或許在這其中被摧毀了。然而在經歷過後,又有更堅不可摧的東西被建立起來。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3)」



  這一切,真的是回頭之後才看得懂。

  而這也讓我更加明白,許多時候,我們不需要只是單純的去面對我們眼前的那些「什麼」,而是可以更義無反顧的去衝、去闖,因為有太多東西,是需要待走過之後,甚至走過許久、回首當初,才終於能明白我們當時所面對的,到底是「什麼」。而我們或許也能明白,為何我們需要經歷這些。



  或許我所遭遇的這些,在許多經歷大風大浪的人眼中,是多麼不值得一提。但是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我們若沒有身在那個位置、是無法明白身在那個位置的苦楚的。而這些確實成為我個人成長的力量、也是我茁壯的原因。

  人生路有多長,我們不會知道,但我們至少能夠決定在這條路上盡了多少力去走。

  所以我個人非常不喜歡「認真就輸了」這句話,因為若是認真就輸了,那不認真又想得到什麼呢?所以即使是純粹為了開心、要嗨的社交場合,我也選擇認真的玩、全力去嗨,其他的我才不管呢!





  那麼,今年的年度狀態報告就暫時在這裡告一段落。其實還有許多計畫在進行,也有很多想做的,不過因為每個人一天就是24小時,有很多事情趕不上想做的時序,所以也只好先暫時擱置。

  如果想要聊聊的話,歡迎使用站內信或是不EY聯絡,都是找得到人的。

  小菲……菲哥生存報告書,我們下次見囉!

......KAMIYO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15

2024.04.15-日記

4/15日記 有時候會覺得水很好喝?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