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02 12:12

咖啡廳營業筆記(六)歸來的伊人、雨。

作者:星夏

咖啡廳營業筆記(六)歸來的伊人、雨。
  這是我認識林兩年後的某一日發生的事,林同以往一樣,來了店裡,選了平時喜歡的那個位置,點了一杯他的義式濃縮,拿出香菸擺在桌上,打開他的筆電,一切就同平時一樣。
  然而在林在店裡待了兩個小時之後,有一個男孩打開了門走了進來,男孩一進門我就注意到他了,個子不高,長得有些稚氣未脫,穿著一件略顯寬大的外套和類似日本制服學生短褲的褲子,長得有點像國中生。——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個大學生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林抬頭看從外頭進來的新客,就好像某種感應一樣。接著我看見林冒冒失失地站起身。——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慌張地林。
  男孩並沒有立刻走向林,而是看了一眼林的桌上,然後走向櫃檯向我要了一杯卡布奇諾。——我總算知道林的那杯總是放到涼掉,浪費地要命的卡布奇諾究竟是點給誰的了。
  男孩走向林之後,我看見林激動而又失控,卻不知所措的表情,男孩望了他一會兒,終於緩慢而堅定的向前,抱住了林。依稀聽見他說了句:「我回來了。」。而林整個人只像是完全沒反應過來的站在那裡任男孩抱著他,過了一會才回神激動地回抱住了他,並這樣說著 :「歡迎回來。」。
  他們之間究竟曾經發生過什麼,我後來還是沒細問,所以不清楚,但後來林雖然還是會一個人出現在我店裡,雨偶爾也會一起出現,也是從偶爾和他們的交談中我才知道雨的名字以及真實年齡。——這事著實震驚了我一下。讓我不禁想起了靜,這世界上長著娃娃臉的人這麼多嗎?
  幾年之後,在台灣終於通過同性婚姻的那年,他們倆結婚了,甚至邀請了我參與他們的婚禮,但我沒去,畢竟婚宴上除了當是兩人之外的人我一個也不認識,太尷尬了。——後來我在店裡給他們兩辦了個小慶祝會,真心希望兩人此後百年好合。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國考跟憂鬱症日記 3/26

五夜去貓咖

純屬發文測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