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騎士與星子】02-劍拔弩張

廢墟貓 | 2020-06-02 16:01:02 | 巴幣 26 | 人氣 309

完結共構—騎士與星子
資料夾簡介
能與繁星對話的神祕白髮少女遊蕩於森林間,偶遇巡狩黑暗場域的死亡信使──無頭騎士,星體與殘魂的邂逅,喚起無頭騎士塵封已久的回憶。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騎士與星子》
(The Knight and The Star)
▬▬▬▬▬▬▬ஜ۩۞۩ஜ▬▬▬▬▬▬▬

─ TALE 02-劍拔弩張 ─

  「頭!你藏起來的那顆頭!」



  跟上逃命者腳步的艾絲特吶喊道。不清楚為什麼男子要跪於此地,她蹲在對方面前伸出手,想要索取尋找已久的頭顱。「我要那顆頭!」白色面紗下的右眼突然躁動,女孩看了一眼天空後瞇起眼睛。「嗯……藍頭髮的頭!」很快地收回視線,她對面前的屋主補充道。

  什麼頭?我沒有、我沒有藏!屋主自己在內心瘋狂吶喊,直到忽然又被白髮女孩大聲「嚇」了一下,他才確實把話語迸出口。「什麼頭,我沒有藏!只是來清理墓園……」聲音越縮越細微,幾乎要聽不見後面到底說什麼話,屋主繼續跪坐原地喃喃自語。

  銀月下墓園一片靜謐沉寂,園內被屋主整理得尚且整齊乾淨,有些墓碑旁放著鮮花,似乎被用心照料著。「無無無、無頭……騎士,聽說常遊蕩在墓園裡,也許也許……」話沒有往下說,不過墓園裡恰如同屋主所言,可能有線索也不一定。

  「清理墓園?哦!」艾絲特收手,站起身打量週遭事物。「他們是你的誰嗎?」她看過不少沉眠之地,大概知道會來打理墓園的人們關係不是家人就是朋友。雖然艾絲特看更多的是連個墓碑都沒有的無牽繫之人。「嗯?你說去找她嗎?可是我就是要找她的頭呀!她會說要去哪找嗎?」一連串的問句無須得到答案,她是為想問而問,並非想得到答案而問。「謝謝你啦!如果你有看到藍頭髮的頭,記得叫我哦!不可以自己藏起來!」艾絲特打算就在這個墓園搜尋,直到天亮為止。

  「誰……什麼?」屋主抱頭仍舊一臉茫然,爾後才稍微會意過來。「不是、不是,教會埋葬不下,或本身不信教的人才移轉到這裡,我只是被任命負責清掃墓園整潔而已。」習慣恐懼以後似乎就不再那麼害怕,男子緩緩抬起頭繼續凝視周圍,白髮女孩早就撇下輕快明亮的音色而四處飄蕩,並翻遍整座墓園每一處。「聽說無頭騎士會出現在墓園或森林裡,而撞見其身姿者必有一死。」屋主臉色蒼白地繼續喃喃自語,他想如果自己沒死,那家裡說不定會出事,應該趕快返家查看才對。他歪歪扭扭起身,立刻跌跌撞撞地跑離幽魂安息之所。



       聽聞屋主匆忙離去的聲音,艾絲特只是看了一眼便繼續搜尋,在石子與雜草的路間踏著輕快腳步,哼歌的她穿梭墓碑之間。「可以藏東西的地方……嗯……」會在盒子裡嗎?艾絲特停在一副棺材前方思索。「哇、還有那麼多要打開呀……」掀開這副棺材並沒有發現她要找的頭顱,於是連恢復原狀的動作都沒有,逕自朝下一副走近。她本來就沒有人性,更不用說道德這種約束。艾絲特只是一顆星體。

  當艾絲特接近其中一副棺材時,棺內存在的部分遺骸忽然自動堆疊,成為完整骷髏架並坐起身眼冒紅光,順勢拿起陪葬用的大劍,一把朝翻開棺木板的艾絲特劈砍下去。初回被閃過但白髮女孩的衣服同時裂開些許,次回從正面迎頭砍下,女孩似乎無處可躲,眼下就要奪其性命。

  「嘿!」艾絲特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也只是笑著閃避過去,不過躲開一次,這次倒沒那麼幸運,她被絆腳的石子與枯草弄亂了腳步。眼見刀鋒又要迎面砍下,剎那間原本圍繞頭上的一圈白星,全都聚集在艾絲特面前。星與星的連線織出一面泛著白光的盾,僅能為她擋住這次攻擊。

  「骨頭!嗯……不能說話吧?拆掉!」從危險中脫離並站在不遠處,喃喃自語的少女毫無道理的決定要將骷髏拆成零碎骨頭。艾絲特暫時拋開尋找頭顱要事,轉而撲向手持大劍、眼冒紅光的骷髏。「我要拿你的頭!」一邊打鬥一邊對骷髏大聲嚷嚷,她的身體也因為被刀鋒劃過而冒出不少大大小小的傷。艾絲特沒有痛覺,所以這些刀傷並沒有止住她的行為。地上到處都是衣服碎片或削落的髮絲,唯獨沒有艷麗的紅。艾絲特的血液飄盪在空中,跟在她的周圍,然後順著軌跡緩緩聚集成不安穩的圓,那是漆黑中帶閃爍星光的「血」。

  暗夜裡傳來一聲嘖嘖的可惜聲響,但晃眼四周完全沒有人跡。骷髏被拆成零散幾塊,肢體破破爛爛彷彿剛才的事完全沒發生過。白髮女孩身邊飄散著沾染閃爍光芒的黑血,部分落下墳場四周的棺木上。隨著找尋頭的旅程漸進,蒼茫月光同時刻逐漸淡去,天邊第一道曙光悄然乍現,無頭女騎士駕馭黑馬無聲無息現身於白髮女孩背後,手中箭矢架於長弓上,弓正拉著弦蓄勢待發。

  天就要亮了。結束打鬥後,艾絲特仍未放棄尋找頭顱,她鍥而不捨在墓碑之間徘徊。隨著黑夜與銀月漸漸融入天明之中,白髮少女的身體似乎也逐步淡去。「嗯……真可惜!我沒有找到頭呢!」少女的語氣裡沒有惋惜,似乎是對前方的墓碑說,但艾絲特融入白日之際,最後是朝向背後的騎士歡笑道:「哈哈!晚上再見吧!」

  女騎士佇立原地,在對方道出再見話語便倏忽消逝後,將弓箭撤回並收納。她微微感覺有能量還存在於剛才白髮女孩站立的位置,但無頭女騎士沒有意圖接近。頭顱消失的銜接處冒出大量青藍火炎,焰心似乎能看見一張五官端正的女性臉孔,不久火焰轉化成原先藏匿的頭顱。挑著俐落短髮她騎著馬,往森林深處疾嘯而去。





  身邊依舊閃爍青藍鬼火的女騎士,認為自己肯定是方才因為有感白晝將至,登時緊張地警覺必須立刻離開,而不小心遺漏應該先巡視一圈墓園,以視察是否還有其他生命體晃蕩於內這件事。否則現在不可能還會感應到某種強烈生命氣息繼續跟隨她附近移動。不會又是那名白毛小鬼頭?然而德蕊涵依舊沒見著任何形體現身,反倒陽光開始大幅度掃向森林邊陲,幽靈騎士雖不滅卻討厭遍地充滿光芒照耀,她最好快點隱匿蹤跡。

  白日要比夜晚來的有趣許多,翻倒侍女提來盛滿水的木桶、拿走在爭鬥中被人棄置的斷肢,或在獅鷲的大翅膀上扯下幾根羽毛,艾絲特以給他人製造「驚喜」為樂,她其實還蠻喜歡那些市井流傳的詭異故事,間接地從人們口中聽見自己做過的事跡,以旁觀角度來看是很好玩的。不過,這是被日光隱去身形的少女在碰見騎士之前的想法。艾絲特不遠不近的跟在一起玩過遊戲的騎士身後,也許有別的理由,又或者只是想知道對方要去什麼地方吧,她擁有整個早上都能在騎士附近閒晃的時間。



  不停察覺有某種氣息但對方不肯現身,女騎士確信是那名白毛小鬼。「妳想跟至何時?」她冷淡傳遞出音色,卻是藉由空氣震動著女性低沉沙啞之嗓音,聽起來並非她本體開口說話那般。不曉得對方到底有無聽見,她持續快馬加鞭奔馳於黑暗森林裡,大概是由於沒有回音卻還感覺到氣息惹得煩躁,女騎士轉過身來,面朝感受到氣息盤據的位置搭起弓箭:「出聲。」

  「呼哈哈!」正在樹旁,被指出的少女終於忍不住發出聲音,誇張地扶著樹彎腰大笑。艾絲特不重不輕敲打樹幹的動作,讓成群的葉子飄落於土壤上,而其中又有幾片落於她的頭頂,就騎士的角度看來,那些葉子只是浮在空中吧。艾絲特的時間與另一個區域同步運行,大概還要等到下午,她的身姿才會顯現。雖是這樣推論,偶爾還是會有其他狀況產生,畢竟那個區域的時間一直都很紊亂。「妳的反應很有趣!」笑夠的艾絲特抹去眼角那些模仿淚珠的液體,她對著搭起弓,顯然不怎麼愉快的女騎士發問:「嗯……那不是驚慌的情緒呢!」對比了印象中的多數反應,思考一會的艾絲特補充道。

  什麼玩意兒這傢伙?「這是警戒的情緒,小鬼。」藍髮女騎士冷哼。她朝著對方射箭,銳利箭矢劃過少女隱隱約約的形體,命中後方其中一棵樹。箭矢的尖頭散發出黑煙,幾秒工夫便將樹木被命中的區塊灼焦。「……反應有趣?想找事就去別處玩,或者乾脆說清楚妳的意圖。」

  「真厲害!」眼睛眨都沒眨地盯著箭矢的軌跡,一道勁風往自己身側劃過,她轉過頭看著那棵變為燒焦的樹木,由心發出讚賞。「唔……那是警戒呀?我有威脅嗎?」沒有向騎士走去的打算,被日光隱藏的艾絲特依舊倚靠著樹,頭上的落葉早已離席。「哈哈,就想知道要去哪裡嘛。因為只有會跟我說話呀!」平時的那些白日遊戲與市井故事確實很有趣,但一個人和兩個人還是很不一樣,雖然她當然也能夠變做其他的生物和他們一起玩耍。單方面的。

  「我要往哪,不關妳的事吧。」藍髮女騎士雖然見不著對方,但依舊能清晰地感覺到氣息,尤其對方的語氣還表現得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樣。倘若白髮女孩這般遊魂飄盪,只有她能對話自是理所當然。「非靈體,認識他人以前先介紹自己。」概是女性較為柔軟悲憫的那面略有所感,畢竟對方表示「唯獨自己能對話」,這豈非意指白髮少女根本沒有其他生物看得見?於是她開口反要求對方。

  「嗯……」站好腳步,艾絲特正在思考,該怎麼介紹自己呢?一直以來,似乎都沒有想過這問題,再加上她其實根本沒有這概念,不過也許要說的話是與定義未明有關吧!「記得她的名字是艾絲特呢......現在的我是艾絲特哦!」像是自言自語的少女,思考後說出一個答案,而她說話同時,原本在外的透明形態出現了變化,如鬼魂一般的淡色。不過艾絲特沒有發覺,因為這裡沒有湖泊、鏡子之類能夠照出形體的物質。「原本是魚的心臟呢!」她笑著說。

  「德蕊涵。」她撤回弓箭架式,給對方的是簡單的回應禮數。對方的提句很詭異,說得一副好像是附著在別人身上般。「『她是艾絲特。』和『現在我才是艾絲特。』這兩句話是什麼意思?」她問,句式簡單俐落。

  「哈哈!德蕊涵好!」艾絲特慢走向前,快要接近對方時又停下步伐。同她對那晚的木屋主人所做那般也對騎士行禮。

  「嗯、是什麼意思呢?」右手放在左手臂上、食指不斷的點擊,矇眼的少女重複德蕊涵的問句。「就是……唔、我是她也不是她!」似是受難題困住,艾絲特想了一會兒才說出答案。「因為只有這個樣子,那個壞傢伙才會認出來嘛!」

  「──哪個壞傢伙?」德蕊涵輕嘆氣。白髮少女說話顛三倒四,基本上把話說清楚沒有這麼困難吧。「如果妳無法解釋,那麼乾脆先回答我剛才所提問好了。」藍髮女性鎮靜地回應。

  「我剛才有回答了呀!」艾絲特交叉著手臂,理所當然的說。

  「呀!我知道了!德蕊涵想問的是……艾絲特是誰,還有真的我是誰對吧!」笑得燦爛的她頓時彷彿想通了什麼,突然大聲說道。她不斷的繞圈,像極受到引力影響而繞行軌道似的,答案總碰不到核心。「真的我呀──不是艾絲特,是這個的心臟!」話說到一半,一尾濃縮了星空的小魚從少女面紗下游出,拖曳著長尾巴與明滅星光在半空中繞圈,身形緩緩擴大,而艾絲特的身形隨著魚的出現逐漸消失。「嗯……有人說是閃閃發光的星星呢!」從大魚的身軀裡傳出了聲音,是最亮的中央。

  「然後艾絲特呢……是抓住了魚尾巴的人哦!」

  「所以妳把對方吞吃入腹,魚妖?」德蕊涵手不自覺扶上寶劍,這是所有戰士不須經過思考就能自動體現的防衛,隨手觸及武器並且蓄勢待發。

  「吞吃艾絲特?」疑問脫口而出,大魚的身軀一瞬間發出極其耀眼的光芒,光芒淡去之後,取而代之的少女又再度出現,身形與夜晚時的姿態無異。「魚只吃月光!牠不吃別的東西哦!」正在整理的艾絲特很認真說。「我也不吃……我不用吃東西!」也許正確來說,是吃自己的生命呢。不過少女並沒有說出後半句。「嗯……德蕊涵要攻擊我嗎?」摘下面紗的她看著對方的動作問道。









─待續─











🗡️噗浪《繪師CP遊戲》故與認識多年的繪友開始個別進行角色配對創作,本系列即為其遊戲衍生之作品,本貓跟繪友主筆的圖文雙修插繪小說系列。

🗡️未標註插圖皆為廢墟貓繪製,全文為廢墟貓及黎楠共同創作。

創作回應

戒子
上圖的人遮住眼睛了
常常可以看到眼睛故意遮住的造型
看起來雖然很酷,但他到底是怎麼樣看到周邊事務呢?

2020-06-03 02:15:51
廢墟貓
艾絲特的話,她的親媽說面紗沒拿下來的情況下也是能看清楚的,因為本身不是人的關係XD
2020-06-03 23:19:25
小天
雖然打了起來不過還是交到了朋友...XDDD
2020-06-03 11:10:23
廢墟貓
對呀!結果交了特殊的朋友!
2020-06-03 23:19: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