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與妳一同前往的光之道標(1)(碧藍航線3周年應援短篇作品)

KazeCake | 2020-06-03 03:55:29 | 巴幣 22 | 人氣 810


出了漫長的白色隧道,映入眼簾的是一座什麼都沒有的海灣,僅僅於河川出海口有座小小不起眼的小漁港。漁港中間停了一艘船艦,艦舷上刻了一段英文字DD-459及畫有老鷹及一把弓箭的徽章。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船艦..但為什麼在這個不起眼的漁港中呢?」
「指揮官指揮官,這艘船是拉菲喔,很驚訝嗎?」

嗯..?拉菲?妳?船?在一個除了那艘巨大的船艦以外什麼都沒有的漁港前,兩個人的腦筋都不好使了嗎?於是我再度詢問了拉菲。

「吶拉菲。」
「嗯?啊啊..忘記跟指揮官自我介紹了。」

拉菲站在了艦首前面向著我站好,將雙手放到身後,眼神飄忽不定無法正對著我一樣。而我的目光正看向那副能動的兔耳髮飾。

「我是備受期待的班森級驅逐艦拉菲,在三次所羅門海戰有著極為活躍的表現... ...。指揮官,這個耳朵不是真的,請不要再盯著看了……。」

拉菲自我介紹完以後,雙手放到了那對兔耳上害羞地瞪著我。不..以一個會動的道具來說不引起注意是騙人的..。正當我正想吐槽這句時,腦海閃過了她說她是班森級驅逐艦?

「妳說...妳是驅逐艦?」
「嗯,正確來說是KAN-SEN,在指揮官的用語裡『艦娘(KAN-MUSU)』比較能夠理解吧?」
「我們是經由一種特殊的觸媒『方磚KYUBU』與物資做培養的產物。亞馬遜老師要來給你上課囉!」

此時,身後傳來了一位少女的聲音,外表雖然嬌小,但一看就很熟悉的人物。

「啊..英梨梨..?」
「才‧不‧是!我是A級實驗驅逐艦——女將號(亞馬遜AMAZON)噠!真是沒辦法,你這笨得連我都看不下去的傢伙,今後就由本小姐來照顧你吧!」
「女將小姐..,指揮官才不笨..。」
「哼!這得要看他的能力如何了!來吧,我帶你去認識一下如何以觸媒『方磚KYUBU』與物資做培養出KAN-SEN吧!」

女將帶我們前往了一座有著透明球體的底座前,從口袋裡掏出了小小的、水藍色的方磚,將手上這顆方磚交給了我。

「聽好了,這就是那個特殊的觸媒『方磚KYUBU』,雖不常見,但可以通過任務裡拿到少量的它。撒,將你口袋裡的皮包拿出『物資』來吧?」

物資?正當我疑惑的時候,手卻不自主的朝口袋裡掏出皮夾,拿出印有金幣與紅鑽石數量的信用卡並將方磚接過手。

「把卡片設置花費金額,與方磚一起放到平台上,目前我已經先幫你存入200元,把200元拿來使用吧?」

按照女將的指示,將卡片的金幣數量設定為-200,與方磚一同放到了透明球體的底座上。此時方磚發出了光芒,幻化成一位少女的剪影,上面寫著倒數時間。

「這..真不是蓋的..。」

在我讚嘆之際,女將又拿出了類似鑽頭的道具交到了我的手上。

「製造KAN-SEN需要時間,這是快速建造的道具,把這個道具丟進去試試看吧!」
「咦?直接!?」
「對喔,不然你也可以將手伸進去放,只是一個形式而已,以後你會很懶得等的。快點快點!」

女將催促著我趕快搞定,於是我謹慎的將道具慢慢地放入那個剪影裡面。隨後剪影瞬間散發成無數光粉飛往天空,一位從未見過的少女往前傾倒在我的懷中。

「咦?咦!?這樣就造出來了嗎!?」
「唉...每個指揮官都一個樣,遇到這種情況都無法理性。別囉嗦了,我帶你到編輯處吧。」

糟糕,這個科技過於科幻搞得自己很混亂,隨後衣領後方有被拉著走的感覺,而我怕這位少女掉在路上而一路抱著她被拖到了棧板上。

「好了,指揮官,該是叫醒她的時候了。切記不能用親的,如果不想一開始讓她對你失望了話。」
「嘖。」
「指揮官..,難道是變態桑..?」
「並沒有,只是覺得有點可...,沒事。」

仔細看著那位新造的少女,有著一頭黑長直,頭上還有戴一副飛機模型的耳機,以及穿著與自己身材顯大的JK制服熟睡著。

「Zzz Zzz..」
「那個..,這位小姐?醒醒...!」

輕輕地搖晃少女的肩膀,此時少女漸漸的被我搖醒,恍惚的發出呼呼嘿嘿的叫聲。

「妳到底要睡到什麼時候...!!」

此時的女將將手上的手指棒硬戳著少女的臉頰,不一會兒就甦醒了。

「啊..!嘻嘻,我是長島,是白鷹的第一艘護航航母喲~用可愛的艦載機保護商船,維護海上補給生命線什麼的就是我的職責啦。」
「長島,同陣營..!」
「啊~是拉菲醬噠~!」

兩位如同見到同鄉般,高興的抱在一起,此時的女將依舊拿著手指指揮棒戳著長島的臉頰。

「久違的重逢等等再說,敵人就要來了我們沒有時間哈啦,上編輯位置!」
「是~!」

兩位各自站在我眼前兩側,拉菲腳下冒出了金色的方框,隨後女將的腳下也發出了光芒。

「現在隊伍裡只有我跟拉菲,指揮官,現在命令長島入伍。」
「好..!那個..,長島入伍!」
「是~!長島要出發囉!」

說完指令後,長島的腳下也冒出了金框,以及身後突然感受到一台飛機掠過。轉頭一看,港灣外頭多了兩艘船艦,那台從旁邊呼嘯而過的飛機就降落在最大艘的甲板上。

「好壯觀...!」
「既然都編輯好了,那就下令出擊吧!指揮官!」

「好!第一艦隊,準備出擊!」握起了拳頭,對天空吶喊著———。

第一話 最初的一小步 完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0-06-03 12:43:42
KazeCake
謝謝小管家!!
2020-06-03 12:44:33
KazeCake
✨小提醒:
以上為大家所熟悉的加入碧藍的教學篇前段。
如果有仔細享受過那段短短幾秒的劇情就能夠體會的到這個畫面喔!
2020-06-03 12:51:21
查無此人
額...不是KAN-SEN嗎?
2020-06-04 08:45:45
KazeCake
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2020-06-04 09:12:46
Zidanet
我也記得是KAN-SEN,漢字是「艦船」
2020-06-05 12:03:28
KazeCake
謝謝 日後會更改~~
2020-06-05 17:18: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