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與妳一同前往的光之道標(2)(碧藍航線3周年應援短篇作品)

KazeCake | 2020-06-03 14:48:50 | 巴幣 16 | 人氣 258


「指揮官,看好囉,我們戰鬥的英姿!」

女將與拉菲互相點頭之後,兩人跑向一望無際的大海的港灣盡頭,順勢跳入海中。

「咦!?跳海!?還有這種神操作!?」

此時的吐槽讓長島笑破肚皮,隨後拉著我沿著船與棧板之間的斜坡搭上了航空母艦。過程中還看到兩艘船憑空消失,化做亮粉飛到兩位的四周形成了船型的裝備,此時的我終於搞懂為什麼拉菲會說她是驅逐艦了。

———因為她們就是KAN-SEN(艦娘)啊!

隨後來到了長島的甲板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以及兩位站在水面下「航行」的模樣,吹拂在臉頰的海風帶點絲絲的鹹味,長島艦緩速航行———

———海面上———

「這就是..你們之間的戰鬥啊..。」

正當在感嘆之時,耳邊傳來了女將的聲音。

「敵艦發現!練習艦2艘於12點鐘方向。指揮官,下指示!」

突然被授予調度派遣,搞得心裡越是混亂,下意識就喊下了:「全員準備開火!」

「哼!就讓本小姐來親自示範下實戰好了!」
「自我限制,解除……」
「欸嘿~來開個派對吧,我會讓你們嚇得燃料都漏出來~~~!」

眼前湛藍海洋上開始轟隆轟隆的巨響,遠處就發現兩位正在與敵艦展開你來我往的彈幕射擊,此時的長島站在艦首邊緣,將右手放在眉間眺望著戰鬥。

「長島..?妳不出擊嗎?」
「嗯?啊..,指揮官不知道每一位KAN-SEN的攻擊模式對吧?那你就在旁邊仔細觀察人家怎麼攻擊吧?」
「喔..嗯。」

隨後,長島的身體散發出了白光,擺起了奇怪的POSS以後,大聲的說:

「嗷嗚!——嘻嘻,被嚇到了嗎?長島要開始~攻擊囉~!」

隨後又有一團光粉於艦尾化身成為一架架的飛機從長島的正上方起飛,那畫面太壯觀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眼光都落在飛出去的那群飛機上。

「哇啊!這什麼神一波的操作!?」
「這就是KAN-SEN的神奇地方喔~指揮官~!」

於是,在飛機的轟炸下,練習艦就被炸沉在海中,完成任務的飛機隨後化做一團光粉飛回長島懷中的小甲板裡。

「瞄準……呯!」

耳邊傳來了陌生的聲音,隨後遠方傳來了砲聲,兩顆砲彈順勢落到了拉菲與女將的位置。

「拉菲、女將!!」
「這點程度和我當時可差遠了。」
「不要小看我啊!」

在水花噴濺的混亂之中,兩位脫穎而出,捏了一把冷汗後,隨即看向發砲的源頭,在一團雲中冒出了一艘戰艦。戰艦甲板上也跟我們一樣站著一位少女,整個艦體發出了暗紅色的光芒,那似乎就是敵人了!

「拉菲、女將,敵人在你們目前方位的2點鐘方向,位置尚遠!」
「狀態良好……去吧。」
「重整態勢,滿速前進!」
「滿速~前進~!指揮官,要抓好喔~!」

為了躲避戰艦的射程範圍,三人隨即把航速調至滿速,勢必要結束這場鬧劇。對方的航行方向往右,試圖要迴避我們的攻擊,但急速靠近的拉菲與女將,隨後敲下了身上的魚雷往戰艦的方向衝了過去。長島也放出了對戰艦用的艦載機,圍繞在戰艦上方實施射擊。

「咿!?等等,我沒聽說過這樣的啊!?STOP!STOP!!哇啊啊啊啊!!」

當魚雷命中戰艦船身,底下逐漸冒起了無數的氣泡,戰艦也跟著往下沉,於上面的少女驚慌失措,隨後一個重心不穩摔落海中被女將跟拉菲撐起。

「長島,船上有毛巾嗎?」
「是~長島~這就去拿給你!」

當我跟長島好不容易抵達之時,少女被兩位拉上了甲板,全身因落水而濕透,長島於艙內抱出了一件浴巾給少女擦拭,隨後少女開始抱怨起女將來。

「啊啊..,女將太過分了,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啊...!不是只說好要給指揮官看看操作嗎?為什麼連我也炸掉呢?」
「失誤是難、難免的嘛!囉嗦—囉嗦—囉嗦!」

『啊,是笨蛋啊..。』大家的表情表現出非常唾棄的眼神看著女將,隨後反擊一邊擦拭一邊著我說。

「指揮官,我是聲望級戰列巡洋艦——反擊。別看我這樣,我可是跟著大人物們到處去過很多地方的!雖然我更喜歡自己到處跑就是了!今後就請多指教啦!」
「嗯,請多指教。抱歉剛剛..。」
「我覺得我以後都不想再看到魚雷了……所以不要再提...。」
「是..。」

隨著與反擊之間誤會的一戰落幕,我與她們海上的生活就此畫下序幕———。

第二話 初戰 完


上一話 | 目錄 | 下一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