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6-03 23:17

[魔法科]「綿摘未」姊妹(四亞、九亞)的補充描述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

[中文維基百科沒加進去]

推測可能是因為手機遊戲「魔劣LOST ZERO」(開發:SE,已結束營運)並未在台灣上架的關係。

(以下部分引自日文維基百科「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人物相關項目:「劇場版原創角色」)

==================
綿摘未 九亞(わたつみ ここあ)

[引用:劇場版「呼喚繁星的少女」小冊子]

(前略)於達也等人救出所有「綿摘未」系列調整體之後,在魔法協會與其他姊妹再次相逢。後由四葉家接手收留綿摘未姊妹,並在改姓「綿貫(わたぬき)」後移入四葉家專屬設施。

[遊戲「LOST ZERO」追加設定]

日後改姓為「海神」(平假名同樣是「わたつみ」),以「海神九亞」之名經由特例編入第一高中。儘管在魔法方面擁有優秀才能,但因「尊重九亞本人的願望」而編入二科。

綿摘未 四亞(わたつみ しあ)

[日文維基百科]

對於移動系魔法擁有高適應性,但也因為適應性過高而容易引發暴衝,因此平時常以精神安定藥物抑制。在九亞脫逃之際,接受暗中協助的負責醫師江崎的指示刻意引發魔法暴衝,做為吸引警衛注意力的掩護。

[引用:劇場版「呼喚繁星的少女」小冊子]

「綿摘未」系列調整體的姓名,是依照開發順序依序給予「一亞(ひとつ)」、「二亞(ふたつ)」、「三亞(みあ)」、「四亞(しあ)」、「五亞(いつ)」、「六亞(むつ)」、「七亞(なつ)」、「八亞(やつ)」、「九亞(ここあ)」等名字。最初製造的調整體約有二十人,但在經歷多次實驗後僅有九人倖存。原本僅用編號代替名字稱呼倖存的調整體,直到決定進行實際驗證實驗(即「隕石炸彈」)的三個月前,才加上方便稱呼的名字。儘管九人分別有各自負責的研究人員,但從姓名的發音不同,也可明顯看出負責研究者的所屬派系。其中三亞、四亞、九亞的負責研究者對於目前可說是將綿摘未系列「用後即丟」的實驗方式抱持批判態度,並將魔法式的改良作為優先思考事項。

儘管是作為「海軍的最終王牌」而賦予代表「海神」意味的「わたつみ」做為姓氏、但由於現階段的能力仍為未完成型,因而被賦予「綿摘未」之名。然而「綿摘」一詞同時也是「江戸時代的下級娼婦」的別名,也可說是反映出從心底蔑視她們的開發者們的真正心聲。

==================

基本上這些描述大抵看過就算....畢竟劇場版某方面也只能算是「外傳」性質。
(雖說依照本篇小說的劇情時間軸來看,劇場版算是勉強接得上。)

<飛燕小啟>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科]不太妙的預感(二季相關)

[魔法科]2097年八月的「使徒」(戰略魔法師)

[讀書心得]「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局部讀後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