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06 09:24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天使與狼 第二篇

作者:Cale Wei


首篇連結



一切都一如往常,漆黑的狼仰起頭,天空就像秒鐘前行般地逐漸染上奇異的色彩。



    
    ▲
    
    
    檸檬黃的天空像是塗上了一層半透明的陽光一般,為空虛的畫布增添了一抹色彩。
    
    德克薩斯從兩側建築的中央望著一隙天際,毫無雜念的心靜靜地等待著。她百無聊賴地拆開了包裝巧克力棒的紙盒,然後細心地把它們壓平,烏黑的長髮不時因動作而有所波動。
    
    「妳很無聊?」塞雷婭挑起一邊的眉毛,舉著盾牌的手紋風不動。「想找麻煩嗎?」
    
    「這就不必了,不過我們該等多久?」德克薩斯搧了搧紙盒,彷彿流動的氣體能一舉吹散沉悶的時間。「聊個天,要嗎?」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
    
    「好啦,這裡一直都很安全。」
    
    德克薩斯略顯粗魯地打斷了塞雷婭的推辭,她望著對方握在手中的注射器,頓時萌生了一股疑惑。
    
    「妳會無法理解赫默對妳所說的話嗎?」她又想起了能天使。
    
    「……有時吧。」塞雷婭微微轉過臉。「與任務無關,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極可能在哲學或價值觀上產生不同看法。」
    
    「即使妳們曾經是那麼親密的夥伴嗎?」
    
    「就是因為我與她的關係如此親近,才會發現這種差異。」
    
    她的態度直截了當,就像是攤開在眾人目光之中也毫不在意的工藝品。德克薩斯對上了塞雷婭的眼神,只見到純粹而又堅硬的一份靈魂。
    
    能天使會這麼想嗎?
    
    「妳在想著誰呢?」塞雷婭的提問不做任何修飾。
    
    「我?」德克薩斯明顯地露出了詫異之情,但隨後又旋即撫平。「一位朋友而已。」
    
    「是能天使吧?」
    
    她們為什麼都這麼敏銳?不,也許這根本就不難猜。德克薩斯在心裡碎唸。即使表面上並沒有表現出手足無措的模樣,但內心的漣漪卻早已變成陣陣波濤。
    
    「兩個人相處起來總是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妳們還年輕,與對方還有許多不瞭解。」塞雷婭繼續說道。
    
    她好像有什麼誤會,但這段話又好像沒什麼問題。
    
    「等等……我沒問這麼多啊。」德克薩斯看著這位各方面來說都算得上是前輩的女性,有些納悶的開口。
    
    此時,塞雷婭卻只是微微歪了頭,一語不發地注視著,彷彿這件事情早已眾所周知。
    
    「妳露出了為愛而煩惱的表情。」她淡淡地說。
    
    德克薩斯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在塞雷婭的背後找找看有沒有拉鍊,也許裡面藏著芙蘭卡或能天使本人也說不定。
    
    「想多了。」她以毫不在意的態度否定對方,但眼神卻閃過一絲的動搖。塞雷婭彷彿已經倒映出一切真實的樣貌,而且與博士提及的觀點有幾分相近。
    
    『各隊注意,目標已成功撤離。依據指令,解除通訊靜默。』此時,耳機傳來了阿米婭指揮作戰的聲音。『請提交損害報告。』
    
    隨後便是連串的低語交談跟電子雜音,但這樣的吵雜也讓聽者安心了不少,至少一切都還在正常的軌道上運作著。
    
    塞雷婭與德克薩斯互換了眼神,她推起通訊器,一面拉起任務配置的彈性螢幕。「HQ,這裡是Beta,能把A7區域的整合運動都標出來嗎?」
    
    『收到,他們的數量有點多,我正在上傳無人機的偵查資料。』
    
    『啊啊等等,這邊能天使……不對,這裡是Delta,讓我們去幫Beta小隊一把。』能天使過分開朗的聲音突然出現在通話頻道中。
    
    塞雷婭略感出奇地望了通訊器一眼,然後又看向德克薩斯。
    
    「她就是這樣子,妳很意外嗎?」而德克薩斯只是聳聳肩,表情不帶任何波動。
    
    「也許我應付不來這麼熱情的人吧。」塞雷婭只是搖了搖頭。「妳倒是很習慣那種步調,企鵝物流的那種風格。」
    
    這回,即使神情依舊不變,但德克薩斯的內心卻浮現出了一股苦澀之意。她指了指彈性螢幕,示意對方趕緊回應。
    
    塞雷婭點了頭,銀色長髮輕巧地波動,留下了少許的冷酷與一如既往的冷靜。隨著光筆的強光在螢幕上留下越來越多的軌跡,所有的敵對勢力皆被標示出來,數量之多也讓人不禁汗顏。
    
    「Delta,簽收妳們的地圖,我已經追加特殊區域了。還有能天使,注意妳自己的安全。」這是塞雷婭表示體貼的方式,她沉默的雙眼映入黑髮少女的身姿,卻依舊不語。
    
    『抄收,不過我可不需要優等生來幫忙做筆記啊。』
    
    德克薩斯隱約的從這位前輩的平淡態度發現些微的柔和情緒,但也就只有些微而已。她握緊源石劍的長柄,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
    
    塞雷婭也收起了通訊設備,並再度舉起盾牌:「切記嚴格遵守紀律,上吧。」
    
    
    ▲
    
    
    戰鬥非是光芒萬丈,沒有花俏的演示,沒有誇張的激情,只有不知閃過眼前多少次的那幅景象。德克薩斯嘆了口氣,卻止不住源石劍的揮砍。
    
    蒼白色的外套染上沙塵,整合運動那毫無表情的面具也裂了開來,最後是泊泊鮮血緩慢流出,一滴滴的墜落黃土。
    
    「德克薩斯?」塞雷婭的聲音自背後傳來,她出聲提醒,讓對方回過神來。「怎麼了嗎?」
    
    「沒什麼,繼續走吧。」德克薩斯回應,並後退靠向塞雷婭的守備範圍。
    
    一切都一如往常,漆黑的狼仰起頭,天空就像秒鐘前行般地逐漸染上奇異的色彩。耳機傳出了空洞的底噪,使她輕壓外殼,讓聲音能更仔細的傳入耳中。
    
    『Beta、Delta,風勢變大了,注意沙塵。』阿米婭柔和的嗓音帶著一股嚴謹地出現在頻道之中。
    
    德克薩斯摀住口鼻,望著逐漸泛黃的空氣。「就快抵達集結點了。」
    
    塞雷婭沒有回應,她方面了腳步,意識到自己已經進入了更加空曠的街區。能見度隨著沙暴的到來而下降,讓路邊的建築與廢墟都變得模糊不清。
    
    只要敵人於此守株待兔,接著一擁而上,那即使遠處有狙擊幹員掩護,也不過杯水車薪而已。她舉盾的右手微微降低,任由風沙肆意凌虐。
    
    槍聲與弩矢劃過空氣的切裂聲應時出現。
    
    「蹲低。」塞雷婭用力地說著,希望命令不要被風聲給掩蓋。
    
    而德克薩斯只是瞇細了眼,接著拍了拍塞雷婭的肩膀。「跟我來。」
    
    「等等,現在……」
    
    「管不了那麼多,來就對了。」
    
    德克薩斯頭也不回的跑了起來,塞雷婭只是嘆了口氣,接著跟上。
    
    「能天使,停火。」黑髮少女的聲音傳入通訊器的麥克風之中。
    
    霎時,槍響就像是倏然被手指捻熄的一盞燭火,在過度光亮之後陷入沉默。
    
    這一瞬間,所有的感知都變得異常敏銳。陽光的熱度變得更加猛烈,暴露的皮膚因乾燥而奇癢無比,衣物包覆的部分卻汗水淋漓,氣體的流向由高處向下傾瀉。
    
    不會錯的,德克薩斯在心裡默念。
    
    沙塵讓眼睛感到刺痛,混濁的空氣與可能埋伏在暗處的危機同樣讓人感到窒息。但不會有錯的,她堅信著。
    
    不遠的低處出現了人影,德克薩斯踩上下傾的斜坡,源石劍的光芒在此時變得黯淡。
    
    不會錯的。她努力凝視辨識著人影,但卻因太過專注而忽視腳下,一個踉蹌讓黑髮少女向前一倒。
    
    但,跌落坡道的疼痛與失速卻沒有傳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柔軟而又熟悉的觸感。
    
    「嗯……企鵝帝國萬歲?哇啊啊!」能天使的聲音異常的清晰,就像是手指輕輕捏上耳朵一般的貼近。而她在下一刻失去了平衡,以懷中接著德克薩斯的姿勢向後倒去。
    
    德克薩斯沒有立刻起身,她反射性地嗅了一下,來自能天使身上的甜膩香氣若有似無地傳入鼻腔,使得繃緊的神經頓時緩和了許多。
    
    「妳是怎麼知道我在這的?」能天使並沒有抗拒,只是把手放上德克薩斯的黑髮,緩和地梳了梳。
    
    「直覺。」她沒有說謊,只是稍微包裝了一下用詞。畢竟熟悉的槍響與特殊的彈道並非無法察覺,只是裡頭參雜了些許的猜想與不確定性。
    
    「是嗎。」紅髮少女毫無一絲懷疑,只是輕巧地笑了笑,那份笑容專屬於她。「我知道妳一定會來。」
    
    「所以才待在這種位置嗎?」德克薩斯提出疑問。「這邊很糟糕,不能發揮妳的優勢。」
    
    「但我只是要來接妳的啊。」能天使奮力地彎起脖子,看著趴在胸口上的德克薩斯。
    
    此時,摩擦地面的聲響抵達身邊,塞雷婭滑至一旁的掩體後,接著以不帶絲毫起伏的聲調說道:「現在還在作戰中。」
    
    兩人這才爬起身,在略微刺眼的視線之下重新回到先前戰戰兢兢的模樣。
    
    能天使突然笑了出聲,那副爽朗且毫不做作的模樣猶如不帶任何雜質的一片白雲,撥開漫天黃沙之後依舊留存於天上。
    
    『Beta小隊,修正後的座標與集結點的路線重新上傳了。』
    
    「瞭解。」德克薩斯回應了指令,接著再度抽起源石劍。「能天使,掩護我。」
    


    
    也許兩人有了一絲的疑惑與欲求,但她們依舊是企鵝物流的那對搭檔。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第二篇的結束讓我可以銜接其他段落,希望可以多寫一兩篇,因為我想把這作寫到台服開服後(?),以一個禮拜一篇的進度少說還得再拖個三篇你看看,不過這樣就可以多寫一點能德了,呼嘿嘿......


1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QUEEN

[達人專欄] 乖狗狗帶來了香菇與你分享

動畫《明日方舟:焔燼曙明》製作決定!概念視覺圖與宣傳影片亮相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