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06 22:54

【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073:鐵人的路跑(終點與獎賞)

作者:查無此人

【073:鐵人的路跑(終點與獎賞)】

為了見證本班代表衝過終點的時刻,我從接近山腳的廣場走回半山腰的大操場。
 
除了一路爬坡的道路,還要經過三層樓高的之字階梯才能到達。
 
然而,當我的前腳才剛踏上操場的一瞬間,天空就爆開非常熱烈的吼叫聲。
 
『抵達終點!!第一位通過終點的是花了1小時55分46秒跑完全程,四電四乙的梵藏選手!!』
 
……咦?
 
怎麼才剛走上來就有人得第一名了?
 
可以看到遠方的看台爆出歡樂的吼叫聲,那應該是四電四乙學長姊們的座位吧。
 
嗯……第一名被別班拿走了嗎?
 
說實話,心裡難免落寞。但因為自己不是在場上奔跑的選手,所以會比較傾向思考「自己待會兒要怎麼安慰小威會比較好?」這樣的事。
 
我保持不引人注目的方式,默默走到操場上方看台的座位區。
 
「呦,你也是來看小威衝終點線的嗎?」
 
忽然被人拍了一下肩膀,然後一個轉身站在我前面的是那位熟悉的東天王。
 
「你剛剛又跑去哪裡打混了啊?」
 
「恁爸跑去拉屎,結果上個廁所回來發現你居然不見了。我才想問你跑去哪裡打混咧?」
 
我對羅東的說詞表示懷疑,但沒打算繼續追究。
 
「話說回來,居然是那位光頭學長跑第一名啊。」
 
「光頭學長?」
 
羅東指著對面正在歡呼的人群,其中有一位學長的頭的確非常光亮。
 
「聽說梵藏學長家裡是佛教團體的管理人員,而且還是貨真價實的武僧。」
 
「武僧……?你指的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會武術的和尚?」
 
「當然啊。別以為自己沒看過就當他們不存在啊,道人。即使到了現在武僧還是有的,只是他們現在大部分都靠表演維生。」
 
至於那些不靠表演,而是靠當保鑣維生的人就另當別論啦。羅東如此想著。
 
「梵藏學長會武術啊……」
 
難怪他好像無論遇到哪一種關卡都能輕鬆通過的樣子。
 
用單手丟全場三分球,在泳池裡一拳打昏鯊魚。之後還用勢如破竹的氣勢踢著足球狂衝,讓守門的足球隊長為了保命還閃開來讓他通過……
 
「東天王,我記得第一名好像能得到10000分吧。那我們班不就輸定了嗎?」
 
「話別說這麼早,道人。咱們還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呢。」
 
反敗為勝的機會嗎……
 
『出現了!第二名的跑者現在已經跑進操場了!他是來自高化二甲的余佑威選手!』
 
小威現在是以四步併兩步的誇張跑法衝進操場,他的後面至少有五六個人在追他。
 

「「「衝啊啊啊!!」」」

「「「不要被追上了啊!!」」」

「「「加油啊啊啊!!!」
 

四周響起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在大家的見證之下,小威最後花了2小時0分40秒衝過終點線!
 
「哈……哈……終於……跑完了……」
 
撲通。衝過終點線的小威,竟然整個人直接撲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我心中的第一直覺大喊不妙。
 
「糟糕,他好像體力透支暈倒了。」
 
「我們快去看看情況如何吧,道人。」
 
 
 
 
通過終點線的小威,誇張地說自己差點就要飄到三途川的彼岸了。
 
其實他只是太累了而已,只要休息片刻他就恢復精神了。
 
他的狀況相較其他跑過終點線的選手已經好很多了,聽說還有個國中部的學弟跑完後就真的被送去醫院了。
 
嗯……雖然學校奉行的是實力主義,但我認為下次要辦應該要依學級調整難度會比較好。
 
這時站在司令台上的司儀宣布道:
 
「讓各位選手久等了!現在是成績的發表時間。我們有請彭山祭的主辦人──歐陽夜槐學生會長!」
 
在台下熱烈的掌聲過後,學生會長歐陽夜槐站上司令台。
 
「謝謝各位參加本屆三項學技大賽第一戰──『鐵人的路跑』。能夠通過終點線的選手,無論名次如何,毫無疑問都是班級裡最厲害的『鐵人』。讓我們為這些代表班級的比賽選手一個熱烈的掌聲!」
 
再一次的熱烈掌聲!我舉起雙手為代表本班參戰的小威鼓掌。
 
「接下來,就來公布今天的優勝者吧!」
 
「鐵人的路跑」成績是這麼計算的。
 
分數是依跑者的名次得分,以及從第五關棒球場挖到的信物分數相乘而得。
 
如果總分一樣的話,則依照名次比出勝負。
 
換句話說,就算名次比較後面,只要得到的信物分數夠高也有機會超越第一名。
 
第一名的優勝者班級,可以得到一百萬點總積分。
 
「目前依照名次的得分,第三名是高機二乙,1000分;第二名是高化二甲,5000分,第一名是四電四乙,10000分。」
 
遠在操場另一邊的學長姐們響起熱烈的歡呼聲。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三位選手到底在棒球場拿了甚麼回來吧。石楠,請幫忙把推車推過來吧。」
 
學生會副會長趙石楠,把一台上面蓋著白布,看起來像高檔餐廳送餐用的推車推到學生會長面前。
 
司令台兩旁的大螢幕讓站在台下的我們也能很清楚看到信物的樣貌。
 
只是,現在在桌上的那三個信物都被不鏽鋼鍋蓋蓋起來了。
 
話說……為什麼是鍋蓋啊。
 
「信物的分數表可以從學生會網站,以及大螢幕上這裡看到。」學生會長說道。「首先是,第三名的高機二乙,他們的代表選手帶回來的是甚麼呢……」
 
貼著『3rd』標籤被打開來,藏在鍋蓋下方的是──
 
一隻機器人的模型。
 
「啊,那不是超自由鋼彈嗎?」
 
真不愧是技術宅的狄恆智,一眼就看出那隻機器人的名字了。
 
「超自由鋼彈模型,我記得埋了不少個呢。根據記分表,模型分數是10分。所以高機二乙的總得分是10000分,暫時與第一名並列。」
 
站在前方的高機二乙班級儘管發出像是歡呼的聲音,但很快就結束了。
 
這也沒辦法,因為計分表中最低的分數是5分,最高的是500分。就算第一名和第二名獲得最低分5分,相乘之後的分數依舊輕鬆超越第三名。
 
「再來是第二名的高化二甲,代表選手拿到的信物是……鈴鐺。」
 
打開鍋蓋,代表我們班的信物是被紅白繩結繫在一起的金色鈴鐺。
 
等等……我記得鈴鐺的分數是……
 
「竟然能發現只埋一個的寶物,高化二甲得到100分。所以總分是50000,暫居第一名了呢。」
 
 
喔噢噢噢噢噢!!
 
 
「小威,你做的太好了!」
 
「我們班的分數變超高的啊!」
 
「等等啊,各位。先別高興得太早。除非第一名的得分低於50分,不然我們還不算是獲勝啊。」
 
要不是班長的制止,小威差點就要被大家舉起來拋到天空了。
 
「最後則是眾所期盼的第一名!究竟大家的光頭學長會帶回甚麼東西呢……呵呵呵……」
 
嗯?總覺得咱們的學生會長也很期待的樣子。
 
然後她緩緩打開第一名的蓋子。
 
在鍋蓋下方的是──一條黑色的念珠。
 
「呵呵,該說果不其然嗎?修佛之人果然會把念珠帶回來呢~」
 
會長嘴角的一抹微笑,看的出來是她特地為那位梵藏學長準備的禮物。
 
「不過很抱歉呢。人家至少埋了三條念珠在棒球場,所以只能得40分呢。哎呀,這麼一來的話……」
 
【鐵人的路跑 總成績】

【第一名:高化二甲 50000分】
【第二名:四電四乙 40000分】
【第三名:高機二乙 10000分】
 
 
「恭喜高化二甲得到第一項大賽的優勝!」
 
 
嗚喔喔喔喔耶耶耶耶耶!!!
 
 
我們的歡呼聲響徹雲霄,感覺整座操場都因為我們高興地嘶吼聲為之撼動。

 
「我們贏了!我們贏了啊!」

「一百萬積分啊!一百萬積分是我們的了啊!」

「小威!萬歲!小威!萬歲!」
 

小威在體聖的幫助下,被高高的舉在天空中。
 
他喜極而泣的舉著手跟著班上一起歡呼,看來他已經完全脫離『膽小威』這種不雅的綽號了。
 
真是的……大家都興奮過頭了。
 
 
「各位同學,下周同一時間會舉行第二項大賽。大賽的規則將於明天公告。學生會長謝謝大家今天的共襄盛舉,本人在此宣布──
 
 
第一項大賽『鐵人的路跑』,正式結束。

======【下集待續】======

小後記:

大家好,我是汴靈。
感謝大家閱讀這本充滿胡言亂語的實驗性質輕小說,竟然能從第一集開始(或從其他章節開始)追到現在真是辛苦你們了。
我承認自己並不是一位很好的寫手,有時候寫一寫還會忘了少加或追加的設定,導致我得翻翻前面的文章看看當時自己少寫了甚麼,然後加以補足。
這個弱點一直存在,所以本人也在努力改進中。
如果故事中有不怎麼合理的部分,歡迎大家指出來讓我知道。

講一下接下來的故事吧。

故事寫到這裡,基本上第四章已經寫完三分之一。
距離故事結束還有三分之二的距離。
圍繞著三項學技大賽,公良道人與他的同班同學們將向各位嶄露尚未知曉的一面。
有一種「嗯,胡鬧已經結束了,該談談正事了。」這樣的氛圍。
也可以說接下來的故事,才是我開始寫「公良道人」的原因。
相信各位已經在前幾篇的故事中發現,這是一個有表裡之分的故事。
在歡樂日常的背後,是不被常人所知的陰影。
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故事結構,所以之後也會保持這個調性繼續寫下去。

希望各位喜歡這部作品,也請繼續用GP支持『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

2020.6.6  汴靈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

茶狐:縠雨 - 2024

[達人專欄] 《版本更新 人類世界 Ver.2.1》(3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