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07 01:16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3.地下迷宮強襲戰與火爆地獄

作者:月雨海魅

3.地下迷宮強襲戰與火爆地獄
 
  地表上持續不斷傳來震盪,里奧德曼大陸的首都拉圖曼雅與近郊城市費什勒,所有下水道末端匯集的巨型垂直縱穴則是比上方更早傳來爆炸聲。除了於地表城市與艾米安大軍進行牽制戰的人員,幾乎七成的錫瓦羅隱修會煉金術師們,都正於這處暗無天日的立體水道迷宮中執行尋找另一座穿越者要塞的「溝鼠計畫」。當然,這樣的動盪引起身在附近的煉金術師們的注意,他們此時紛紛開始往地下第十五層水道前進。
  而這起突發動盪,自然也包括戴伯爾一行人於所在的地下九層與大批魚貫而入艾米安抵抗有關,不過來到上方的另一組煉金術師小隊並不敢貿然進入,只得暫時在斜對角上方的第十層水道邊緣,觀望那不斷噴出大量火焰的漆黑入口。
  「怎麼回事?隊長,地下總計兩處爆炸,現在連地面上也開始了嗎?」
  「目前看來是這樣呢。我們的計畫被察覺是早晚的事,這方面可以理解,但被發現計畫跟被發現計畫執行內容可又不同了,感覺在第九水道戰鬥的不是我方人員。」
  與維勒.戴曼德相同,俯瞰戴伯爾所在處的煉金術師小隊一行四人,他們正評估是否入內協助,不過在此之前,與一旁同伴對話,年紀稍長,身後背負一對灰白色大型手甲的的隊長,率先嗅出該處非己方陣營人員的異樣。
  「羅納隊長的直覺一向很敏銳,我又開始感覺身為偵查組員的自己好像沒什麼用途了。」
  「莫契尼,親愛的孩子,別又說這種自暴自棄的話嘛!當然還是要交給妳判斷啊!我只是以直覺猜測而已。」
  羅納隊長無奈笑道,拍了拍另一旁紮起馬尾,有著一頭淡金色秀髮,表情陰沉的少女。只是這個安慰力道之大,差點令對方吐出血來。
  「喂!高米特,你認為艾米安大軍進攻我們的地下聚集地機率是多少?你什麼時候才要放開那手上,從第二人類時間軸帶回的鬼東西!」
  於三人身後,始終事不關己,身揹不少物品與零件的少年,在聽到隊長呼喊後目光離開手持之物,然後歪了一下頭,接著才有氣無力的回答。
  「以目前來看估計是百分之百了,誰叫『溝鼠計畫』進展緩慢。還有,以剛才的爆炸判斷,恐怕不只有單純艾米安進攻這麼簡單,所以後者是百分之六十。」
  「你是想說,可能有高級甚至以上的艾米安領軍攻入這裡嗎?」
  一開始站在羅納身旁的黑短髮少女來到這名毫無幹勁的少年面前,直接抽掉對方手上物品詢問。
  「先還給我吧,我還沒破關喔!」
  「嗯……這有點棘手了,緊急應變令並沒有包含集結所有人對抗艾米安這一項,畢竟那不是我們的主要目標。另一方面,對方如果跟我們計畫目的相同,這時候干擾我們對他們也沒有好處,跟高米特說的一樣,畢竟我們找『白色巨人』這麼久了,依然毫無所獲,坐享其成才是明智之舉吧?」
  「估計是害怕我們找到核心,到時候就變成星觀室跟洛克瓦要塞落入魔法師同盟他們手中一樣的情況。」
  「也可能是等不下去了,所以想要以更激進的手段來達到目的吧?」
  「的確,拉菲懷絲。」羅納轉頭望向黑髮少女,似笑非笑的說。「那……恐怕我們上頭那名偉大的『大人』也凶多吉少了呢,以這個計畫暴露為前提的話。」
  「羅納?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突然,水道口傳來一名男性驚呼聲,這時下方再度傳來爆炸。
  「閒話家常加聊政治啊。」
  「現在就別開玩笑了!是在觀望第九水道嗎?我們剩下的人已經前往對面勘查了。」
  來者同樣為其中之一煉金術師小隊成員,只見對方如同掉入水中般,一身濕透且表情嚴肅。
  「在那裡的是梅林的僕人,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的火龍男戴伯爾。」
  「果然被隊長給猜對了呢!」蹲在水道口的莫契尼不服氣的低聲咋舌。
  「光明會跟魔法師的盟軍已經進來這裡了嗎?難道是有目的性──」
  「估計跟維勒他們有關吧?我們的人有看到他們從那裡朝下方移動,接著水道內的戰鬥就開始了。」
  「的確,要從外面進到這裡,而且還與被下達『隱藏行蹤』命令的煉金術師小隊一起出現在曲折迷宮的末端,這種機率到底有多高。」
  羅納思考道,先是環視自家隊員,最後目光落到來者身上。
  「你們決定如何呢?但其實也不算是支援行動,而是把艾米安誘導回地面上,現在看來也是逼近我們集合地點,第十五層比較令人擔憂。」
  「那答案其實很明顯了。」
  男子很快做出結論,接著往水道口跑去。
  「我們決定前往地下十五層,羅納,你們既然也來了,就盡快前往支援吧!」
  「斐南,是誘導,不是支援!」
  羅納在同伴即將離開水道口時糾正對方用詞,而其短暫一愣後便露出微笑。
  「那就看對方需不需要了。」
 
 
 
 
  地下十五層水道口前,維勒小隊已經到達,在前來期間他們遇上三組小隊,最後他們決議各兩組進入縱穴兩旁的同層隧道。
  根據維勒利用「遙視」能力偵查的結果,兩邊深處雖然都有戰鬥痕跡,但其中一處的水道受摧毀程度更加慘烈,某位同伴也感知到該處有股不尋常的氣息與壓迫感。
  「似乎有人趕在我們前頭了呢。」
  維勒小隊一進入隧道便領軍前方,此處正是戰鬥重災區,入內期間,他再次透過遙視看到遠處出現複數人影正與敵人戰鬥的情形。
  「莉莉絲娜,隨時注意『線』傳來的異狀,莎洛亞持中近距離的短槍,諾約拿殿後觀察!」
  一行四人很快於水道中組成隊型,另一組小隊跟隨在後,但不同於維勒小隊,該隊伍攻擊與防禦成員各兩名,所以在領導人快速下達指令後,成員分散於他們左右。
  果然沒多久,他們便遭遇事先躲在管路後方的艾米安伏擊,不過由於莉莉絲娜的事先察覺,這群為數不多的伏兵很快就被莎洛亞與兩邊人員給擊殺,但隨著進入隧道深處,爆炸與震動也跟著增大,終於視線範圍已可見到遠處戰鬥激起的火光。
  「哦?其他老鼠也都來啦!看來──」
  在他們即將到達戰場中心前,只見一頭有著蝙蝠羽翼,全身漆黑,且有著利爪與凸起的銳利外骨骼的艾米安俯衝而下,他還一同帶來五名同伴,兩組小隊立刻散開,莉莉絲娜隱藏於黑暗中的細線隨即派上用場,它將這組突襲人馬牢牢緊纏,其中只有蝙蝠怪物逃過陷阱,然而卻無法躲過維勒極其快速的斬擊,在語畢之前,瞬間身首異處,不過由於敵人外皮膚質地堅硬,令維勒手上長刃頓時出現裂痕。
  「嘖!」
  「前面還有!」
  另一組小隊長在維勒還來不及找到立足點前,趕緊來到對方面前擋下另一頭迎面而來,長著一對粗壯牛角,全身覆蓋褐色皮毛的艾米安,利用其手持的雙頭戰槌給予打擊反制。
  「高級艾米安嗎?可見前方情勢多麼險惡……」
  「要是皇冕級艾米安也集體出現的話,我們可能會全軍覆沒!」
  在維勒與另一名隊長才剛語落,這時候狂牛後方又出現兩頭有著棕熊體態與手持槍枝的艾米安,另一組小隊負責防禦的兩名成員立刻擺出大盾,堵住水道與棕熊的衝撞,只是,手上持槍,造型如同西部牛仔,然而全身卻染上黑霧、骨瘦如材,只露出雪白男性臉孔的艾米安,這時候瞄準盾牌無法顧及的死角縫隙開槍,諾約拿見狀趕緊擲出手中早預備好,轉化成小塊面積的片狀金屬板,利用其遠程操控與感應熱能功能,迅速擋下飛馳而來的子彈,但仍有些漏網之魚從同伴身邊擦身而過。
  莉莉絲娜這時候將自手環射出的細線扯下,轉交給一旁的莎洛亞,讓對方利用電擊槍電流,將布置在此水道三頭怪物旁的絲線蛛網,變成擒拿獵物的電流網,效果十分拔群,不過,最後將三頭艾米安給擊殺的,卻是從水道深處趕來,一開始就投入爆炸中心點作戰的其他小隊成員。
  「真棘手。」
  「在人數不多的情況下,地形便是我們的優勢。」
  擊殺三頭艾米安後,維勒從諾約拿手上拿取新的長刀,而莉莉絲娜與莎洛亞趕緊詢問從深處前來的五名同伴此刻戰況。
  「前方的混戰已平息下來,不過我方死傷慘重。」
  「與剛才一樣是高級跟皇冕級艾米安一起出現的關係嗎?」
  只見在聽聞莎洛亞這問題後,分屬不同小隊的五個同伴面面相覷,接著才有一人語氣顫抖的回答。
  「不……是冕位者,是七大冕位者之一!是他率領艾米安大軍進攻這裡的!」
  「怎麼可能──」
  沒想到當莉莉絲娜還對同伴帶來的訊息感到詫異時,地面突然傳來震動,感覺情況不妙的她立刻利用絲線纏繞在身邊所有人身上,並連結後方支撐物往後退去,然而由於力量有限加上動作太慢的關係,前來的其中三人隨即被爆炸吞噬,所有人這時才發現情況有異。
  「築起所有防禦牆!」
  高聲疾呼的是跳至上方管路重整態勢的維勒,其餘人馬除了與他們來此的另一小隊隊長,所有人紛紛進入諾約拿與負責防禦擔當的另一組成員防禦範圍,瞬間一堵圓形黑牆堵起整個隧道。
  果不其然在牆剛生成煞那,一股猛烈力道撞擊牆面!力道之大加上爆破效果,使得厚牆產生動搖,諾約拿趕緊就地取材,利用裝備賢者之石的特製手套,將周遭牆面材質紛紛納入黑牆之中,只是這時候牆後的撞擊突然消失了。
  「那是什麼?」
  「約克,有看到空氣流動的軌跡了嗎?那是敵人利用環境擬態能力的效果。」
  兩名小隊長於上方管路密集的縫隙暗處對這名身形不明,卻擁有衝擊爆破能力的敵人說出看法。
  「但並非無法讀取對方的行動跟位置。」
  「維勒,那麼我們現在該繼續前進嗎?」
  「嘖!莉莉絲娜!」
  於牆後聽到隊長呼喊的戰場偵查擔當的莉莉絲娜,立刻回報自己觀察的情況,只是回報的內容卻讓她感到不安與矛盾。
  「敵人……沒有移動!」
  眾人聽聞結果後,也開始湧生同樣的不安,意指現在所有人處在進退兩難的情勢,而維勒在做短暫的思考後,便下達了指示。
  「你們就這樣繼續前進,別解除牆壁!」
  莉莉絲娜在收到維勒指示後,便與其他同伴交換眼神,看得出所有人已明白對方用意,於是開始緩慢地向前邁開腳步。
  「現在解除防禦的話,大家肯定無法逃過跟擋下那怪物的攻擊的,即便是你的眼睛也無法捕捉到空氣流動嗎?」
  「並非不行,但也並非可以,對方的行動沒那麼簡單。」
  維勒的話令另一組小隊長約克感到不明所以,不過仔細思量後,他也很快猜到對方話中含意。
  沒多久,所有人已前進數十公尺,即將來到隧道另一處盡頭,可以看出盡頭是片寬敞的崩毀空間,還能隱約看到一根巨大圓柱狀物體正杵立其中,而那裡正是前不久戰鬥最火爆的現場,地下爆炸的核心處。
  「太慘了……」
  即使仍藏匿於上方空隙,但率先目擊崩毀空間情形的是隊長約克。
  他看到空間裡頭此時四處皆是爆炸殘跡與火苗,更他感到怵目驚心的是,滿地竟還躺滿了其他煉金術師小隊同伴的屍體。
  「看來,我已經知道這名狡猾的敵人是怎麼行動了。」
  才剛聽到維勒開口道出明白暗處敵人行動模式瞬間,莉莉絲娜隨即高喊出聲,空氣流動因子從兩名隊長眼前閃過,只是地面震動卻是從防禦成員後方傳來,沒想到就在敵人的衝擊即將到來之際,兩邊牆面突然崩塌,所有人重新回歸各自隊伍編制,進入側穴之中,擬態之物眼看情況出乎自己預料,想鑽入其中一個洞口,然而早與之接觸的絲線已放出電流,眼看巨大身形就要顯現而出,不過對方立即運用猛烈旋轉做出抵抗,再次消失在可見範圍內。
  然而,僅僅只是這一瞬間,便已足夠。
  維勒這時候突然手持巨大且附有灼熱高溫的砍刀,與約克從兩側洞穴中出現,兩人同時揮出刀刃與戰槌,側砍及側擊令這名看不見的敵人於空中自轉停下,變成夾心餅撞擊地面。
  但煉金術師們的奇襲只換來短暫的上風,兩名隊長沒想到即使是打在敵人身上的攻擊,竟也會激出強烈的爆炸氣流,瞬間整條隧道被火舌吞沒,強風將所有人震飛四散,部分回到隧道的人員,則被帶入崩塌空間之中。
  而這名頑強的敵人下一秒也跟著來到此地,現出他的完整模樣。
 
  這名敵人一身被接近深藍色的鱗片覆蓋,不過四肢特別粗壯,四肢、身體、背部皆長了一層厚如岩層般,正噴發出熔岩的外皮膚。頭部與蠑螈相似,擁有細長瞳孔的雙眼環視四周後,軀幹突然如花蕾般應聲開啟,接著無數舌頭纏上橫七八豎躺在地上的屍體,將它們全部送入體內,最後還發出令人不舒服的打嗝聲。
 
  他抬起頭來望向身後高聳的白色之物,那是一隻巨型人類斷臂向上張開了掌心,像是要抓住某種抽象意念般,是此處空間的大型象徵物,如今卻成了殘忍宴席的目擊者。
  「煉金術師嗎?果然是只能橫行於暗處的鼠類,最終下場只會被各個擊破,然後成為我們成就歷史的犧牲品。」
  屍堆之上,惡螈蠶食血肉之軀,地表再次傳來劇烈動盪,上方磚石崩落,而那裡則有一人面帶怒容,俯視一切。
 
  「就是你嗎?皇冕級別的七大惡魔之一,獨裁自大的崔摩耶.丹格。」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3 北部撤退戰(下)

[達人專欄] 大羅天尊-第三章:練氣期

|繪圖|嘗試新畫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