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18 22:38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特殊冰塊取得】活動創作3

作者:蘇雪

  當天夜晚,唯已經來到位於北國大雪山的一處研究中心。歐爾佳的事前規劃能力一直十分出色,唯提到的傳送機制自然早已被安排在歐爾佳的預定中。去程,唯可以獨自使用傳送裝置,瞬間就抵達圖書館預設的座標。

  當唯隨著一陣炫目的青光出現在傳送陣的中央,一睜眼,就看到傳送鎮的外圍,有數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員等著她。

  「貴安。真是盛大的歡迎,不是麼……我是『奧加工業』派遣的收貨員,這是訓練證書、委託書和敝公司的領貨書,請過目。」唯拿出魔神PDA確認時間,現在早已超過大多數勞工的勤務時間。

  一名眼神銳利、表情嚴肅的中年男子上前接過唯遞出的資料夾:「拜見您的資料,女士。」他花了一些時間核對唯提供的資料,這段期間唯只能尷尬地站在傳送陣的中央,觀察這位確認資料的男子,以及其他站在傳送陣外圍、同樣盯著她瞧的工作人員。

  「請教一下,那是阿斯嘉特的傳奇冒險者的勳章對嗎?」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呢?」

  「哪兒的話,有傳奇冒險者護送這些『重凝冰』,我們都很放心。啊,我是這裡的所長,這是我的名片,請妳多多幫忙了,唯女士。這次的工作,是『奧加』透過冒險者公會聯絡上您的嗎?」

  當唯帶來的資料審查完畢,她才被允許踏出傳送陣。這群工作人員中,有人員注意到唯的連身斗篷是以精緻的別針固定。在唯大方地承認後,幾名較年長的工作人員開始摸索他們自己的口袋,紛紛對唯遞出名片,接著帶領她前往車庫。

  這是個佔地廣闊的研究所,室內整潔、明亮且溫暖。唯跟著這群工作人員穿越走廊,就見到窗外風雪交加,窗戶玻璃不時發出「喀啦喀啦」的噪音,實在難以想像阿斯嘉特市區正面臨夏日的酷暑。

  不久,他們抵達車庫,唯在陪同人員的協助下完成查櫃。這些「重凝冰」各別被保管在不同的環境中,不但有傳統隔熱絕緣材料填充、鋪貼,也有採用高密度隔熱泡棉的版本,除此之外,有些還搭配「相對」先進的超低溫系統,採用不同的製冷方式。這些貨車的共同特徵是,它們不使用任何魔法相關的系統,如魔法陣、魔導具等進行溫度管理。越傳統的保冷貨櫃,台數越多、貨櫃越大,不難想像抵達阿斯嘉特時,這些「重凝冰」有絕大多數會融成普通的水,而剩下的冰,就是艾格羅夫圖書館最想得手的「純天然重凝冰」了。

  唯看著幾乎將車庫塞滿的冷凍貨櫃,只感到胃疼。接下來她要獨自領著這些貨車連夜趕回阿斯嘉特城了。因為歐爾佳……或說圖書館館長蕾菈認為現有的傳送技術或時空魔法可能對「重凝冰」造成未知的不良影響,那會阻礙她的研究。

  唯本想和這研究所的人員們商討,讓她在出發前、一些行政程序完成前,能夠先借用淺眠室,休息半小時後再出發……可惜沒有成功,這研究中心的辦事效率高得驚人。無奈之下她打開一台廂型車的車門——這是本次旅程中唯主要的工作場所。廂型車內部經過改造,已經設置了許多監控螢幕,分別映照出冷凍貨櫃的內外部狀況;車裡還備有少量飲水、糧食,主要這類物資還有另一輛專門運送的小貨車,畢竟車隊員工的生命維持也是很重要的。比起這些,更令唯驚訝的,是這領航用車的駕駛員的身分。那是一名矮人中年男子,駕駛座是配合他的身材特製的。

  「喲,小刀客,這麼巧啊。」許多矮人蓄鬚,但這名男子的臉可是刮得乾乾淨淨,制服也燙得筆挺。

  「馬丁!」唯一見到矮人男子的臉就認出他是諸神黃昏時的戰友。她意外地說:「你負責這次的運送工作麼?」

  「怎麼?妳怕坐我的車喔。」他瞪了唯一眼。雖然唯明白馬丁不是真的生氣。

  「不……只是,你身體的狀況好些了?」

  「看起來是比妳好啦。」馬丁發動引擎,車隊一起駛離研究中心。

  馬丁制服下的右邊手腳都是機械義肢,就連右眼都是電子義眼。那是戰爭期間留下的勳章,是永不消失的痕跡。但更令馬丁印象深刻的,大概是撐過危險的手術後,卻聽說自己的妻子早已死在家裡的悲報吧。當時馬丁的女兒在住宿制的魔法學院裡就讀,幸運逃過一劫,不過失去工作能力的馬丁,很快面臨到無法支付學費,以及自身醫藥費的窘境。

  是唯借給馬丁一筆錢救急,還介紹他到這間物流公司工作。「領航物流」和「凱旋租賃」的經營者之間是親戚關係,唯則是凱旋租賃的優良客戶、大股東,所以勉強能透過人脈,提供戰友後半段人生的小小保障……當然最該感謝的還是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的法規。

  儘管是靠走後門加入這國際大企業,馬丁為了栽培女兒至成年,一直是拖著傷殘的身體、競競業業地努力著。他在戰時就能熟練地駕駛戰車、戰機,也是優秀的技師,唯本以為馬丁會在領航物流負責一些類似載具的維修保養,或是設計機械系統相關的工作,想不到他會為了少許津貼而選擇駕車。

  「也沒很常,就有缺的時候才開幾天這樣子,當成出來透透氣也是還不錯爽啦。現在一些年輕小鬼頭喔,你沒給他自動導航啦、自動感應器啦那些新玩意兒,還不敢上路咧。還好他們不上進啦,我就加減多賺一些。只是喔!妳那『奧加』搞那啥行程表!是還要不要讓人吃飯啊!無視法律也該有個限度喔!有錢給那個特別獎金幹嘛不用好一點的車?妳家老闆腦袋裡是裝屎嗎!」馬丁說得激動,每講兩句話必帶髒字,罵罵咧咧地一路抱怨了好幾公里。但他仍是個優秀的駕駛,廂型車四平八穩地朝目的地前進。

  「的確,有錢人的思考模式還真不容易理解。」唯一個人要長時間盯緊這麼多台貨車,實在無法太專注於回應馬丁的抱怨,只有隨口附和。

  馬丁雖然在熟人面前嘴巴很不乾淨,不過對唯還是頗體貼的,他發現唯的精神狀況不佳後,就催著唯要她閉眼休息一段路,還拍胸保證會幫忙注意其他貨車的狀況。這當然是不符合職業道德的行為,只是一線工作者總有許多說不出的無奈。就像,純種人類的專注力和體能總有極限,沒過太久,唯就昏昏沉沉地睡了過去。

  頭幾天,路上都沒什麼異狀,直到接近阿斯嘉特城的最後一個夜晚——

  那是由唯私下代替馬丁駕車的路段。唯彎著腰、彆扭地縮在駕駛座上;坐在副駕駛座的馬丁不是在補眠,而是在填胃。馬丁大口嚼著無味的乾糧,配上無酒精的黑麥汁吃得津津有味。唯認真佩服馬汀能如此享受這種難吃的食物。

  「喂!小刀客……」

  「嗯?請說?」聽見馬丁刻意壓低聲音,唯也提高了警覺。

  「妳看C-29的畫面,有奇怪的車接近我們啦。」馬丁一口喝乾瓶裡的黑麥汁,一手指著監視螢幕,一手用前臂的袖子抹著嘴說。

  唯用眼角餘光掃向馬丁所指的位置,嘆了口氣說:「『武裝機龍』,看那些改裝的砲管和塗裝,不是正規軍呢。」

  「嘿!這麼小一點妳怎麼看出來的?別胡扯喔!」馬丁皺著眉說。

  「我去處理,駕駛要繼續麻煩馬丁了。這台車也有加裝武器對吧?我可能會需要掩護。」唯一邊解著安全帶一邊問。

  「妳就不要亂說話,搞到等下很難看嘿?好啦快去!其他交給馬丁大爺!」他又咒罵一聲說:「真是做哪一行都有打不完的架,混帳該死的!」

  「了解。」唯對馬丁苦笑了下,打開車頂天窗,一蹬就帶著長刀跳出車外;馬丁利索地翻入駕駛座,搭配得分秒不差。

  「喂!全隊的傢伙們都聽清楚啦——」馬丁握緊方向盤,一手抓著通訊器喊道。

  車隊究竟是如何擺脫危機,抵達阿斯嘉特城,將「重凝冰」送達目的地?那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完)




11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繪圖】像素的塔克

【RPG公會】【射落王座】箭

【RPG公會】【人物繪圖】李香君_九尾模式(手繪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