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22 00:41

一. 異世穿越

作者:小風

夜色如墨,顯得明月份外皎潔耀眼,但女子卻無心思欣賞,拖著疲憊的身子進門,立刻撲倒在沙發上像灘軟泥似的。

「可惡的肥豬。」

回想起今天那個腦滿腸肥的上司的所作所為,忍不住脫口這麼一句。

從第一天上班起彷彿就跟那人不對盤似的,不論做甚麼事都被他打了退票,明里暗里都少不了刁難,讓自己想當是磨練也不成,態度擺明了就是在欺負人。

但女子的性子從小到大就是倔強,困境無法消磨反而越是激起她的鬥志,不知道那裡來的意志力支撐著她。

掏出懷中的墜子,裡頭嵌著一張已經微微泛黃的照片,是一張家庭合照,一對夫妻捧著年幼的小女孩對著鏡頭開懷大笑,洋溢著幸福美滿的回憶。

很多年以前了,少女陷入回憶,當時她還很年幼,只記得那天要出遠門,車子在路上順暢疾馳,自己坐在後座開心的跟著音樂唱著歌,忽然一陣刺耳的煞車聲,眼前一黑便失去了意識。
在那之後,就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請問有人在嗎?」

敲門突響,拉回思緒,拍拍臉頰起身回應。

打開門一瞧是位快遞員,見他手上拿著一個小包裹。

「程央小姐嗎?」

女子頷首,簽收下了寄給自己的包裹。

「是誰寄來的?」

包裹上沒有寫寄件人姓名,無從得知誰寄來的,輕搖了一下包裹,感覺重量相當輕巧。

人都有好奇心,程央也是如此,雖然曉得包裹來歷不明帶有幾分危險性在,但禁不住內心的好奇,一屁股坐到沙發上動手拆開了包裹。

撥開細碎的充填物後,裡頭只有一個看起來相當普通的小木盒,約莫成年男子的巴掌那麼大,拿起小木盒打開一看,竟是一顆白色的玉珠。

不禁張大了嘴,溫潤的色澤在這樣光線不足的空間裡依舊不減一絲光華,肉眼所及完全看不見一塊瑕疵,這樣一顆上好的玉珠想必價值不斐啊。

究竟是誰把這樣的東西寄給自己,驚訝之餘腦袋也不忘思考,只是想來想去也想不出有誰或是誰能這樣做,自己認識的之中沒有一人是從事古董行業類的。

雖然心中疑慮不止,但這顆玉珠實在美麗,程央也是女人,忍不住伸手捧起玉珠細看一番,觸感不若一般玉石那般冰涼,反倒帶有幾分溫熱。

光……

似乎聽見了聲響,但隨即覺得自己多心了,想著不過是風聲罷了。

光……

這下聽清楚了,程央低望自己手中,剛才那聲音似乎就是從玉珠發出來的。

自己才要尖叫,沒想到玉珠突然大放光芒,耀眼白色光芒傾瀉而出,將原本昏暗的室內照的無比通亮。

內心一片慌亂,本能的想將玉珠扔掉,但那玉珠似乎有了黏性,硬是粘在手上落不下來,光芒越來越強,亮得讓自己睜不開眼,只能閉上眼任由事情發展下去……


感覺身子一片飄然,好似騰雲駕霧那般輕盈,全身上下從未有過這樣舒適的感覺。

有股力量觸及過來,腦中浮現了畫面,好像是個男子,有著一頭耀眼的金色長髮,美麗的鮮藍色眼瞳正看著自己,似曾相識,彷彿早已見過他。

你是誰?

沒有得到男子的任何回應,他只是一直望著。畫面漸漸模糊了起來,看見的最後景象,是那男子伸手指向自己額頭,指尖一道白色光芒朝自己而來……


似乎有甚麼東西在觸碰自己的臉頰,這種溫熱濕潤的感覺……

舌頭!

睜開眼就看見一雙骨碌碌的大眼睛,嚇的自己立馬起身退後。因為極度驚慌而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眼前生物的輪廓漸漸明朗,一瞧似乎是隻鹿,這才放下心來。

好在不是成了老虎甚麼這種猛獸的餐點,拍拍胸口定下心。

不過回頭看這鹿的長相似乎和自己記憶中的不大同,不說一身比尋常鹿還要鮮艷漂亮的棕紅毛皮,單是頭上那泛著鐵灰色澤的大角和蓬鬆雪白的毛團狀尾巴就夠特別了。

那鹿既不跑也不鬧的停在原地,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看著自己,好似有幾分靈性。

雖然牠沒有甚麼敵意的樣子,不過現下要緊的是搞清楚自己在甚麼地方,朝四周看了看,大樹、藤蔓、蟲鳥鳴叫,看來是個野外森林,很好,沒有一處是自己認得的地方。

「跑到甚麼地方來啦?」

無力的拍著自己的額頭,卻聽見那鹿叫了一聲,好似在對自己回應。

會不會牠懂人話?半信半疑的想著,雖然有可能是徒勞無功,但自己還是開口問這鹿。「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鹿歪著頭片刻,出乎意料,牠點了頭。

「真的?」不可置信地再詢問一遍,鹿也再次點頭回應自己,心裡頓時雀躍起來,也許能指望牠帶自己離開這裡。

「可以帶我去找人嗎?像我這樣子的人。」覺得這鹿性子溫順沒甚麼攻擊性,自己走近牠的身旁詢問著,然後手不自主的摸上牠那身又軟又滑的毛皮,摸起來又厚又滑順,敢說貂皮都沒這麼柔滑,雖然自己也沒有摸過甚麼貂皮大衣就是。

鹿這次卻是搖了搖頭,自己還不明瞭牠的意思,牠卻鳴一聲輕咬自己的衣袖扯了扯,轉頭往那個方向走去。

要我跟上嗎?雖不知鹿要帶自己去哪,不過既然是『路』在帶人,自己乖乖跟著走就是了,反正一個人也是漫無目的的亂走,有人陪著也不無聊。

跟在鹿的後方,原本鹿行走的步伐稍快,但見自己跟不太上後牠便放慢速度配合著自己的步伐前進,輕笑拍拍牠的背,沒想到這樣貼心。

看著眼前傲然挺立的林木植株與環繞橫生的藤蔓,從未見過認不出甚麼來,氣溫濕度都還算舒服,不像在有闊葉大木的熱帶氣候,倒像溫帶氣候的特徵,會是哪裡呢?

這樣持續走了一段時間,景色也漸漸變了,樹木不再是高聳入天,越來越多光亮得以穿進林中,植被也多變成是花啊草的這種不同於藤蔓類的開花植物,看樣子應該是離開了森林中心,也許再走一會就能離開這座森林了。

但是腿也痠痛了起來,上班族鮮少運動的結果就是體力差的一蹋糊塗,動一下就累個半死。

鹿看了眼放慢速度下來的程央,在面前身子一彎蹲下身來偏頭看著,示意程央坐上自己的身軀。

臉上湧現喜意,提腿跨上鹿的身子坐穩,輕拍兩下示意自己坐好了。鹿站起身,鳴叫一聲似乎在提醒自己抓好,腿一發力往前奔跑而去,兼且在樹林中靈活的穿越跳躍,讓人驚訝它的靈敏,速度快的讓景象都模糊了起來。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成了阿席達卡,想起兒時喜歡的動畫,不由得聯想起那名部落王子騎著鹿在山林中奔跑的片段。

在背上感受著鹿因為奔馳而加速的脈動,發現牠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應是目的地到了,放眼一瞧。

眼前是一大片清澈見底的湖泊,其中煞有許多游魚。而空氣中傳來的清新芳香源自於附近地上不知名的繽紛花朵,好一片美麗的山中密境。從鹿背上爬下來,長年待在都市裡的自己從未見過這樣美麗的地方,心情頓時舒展開來,果然還是自然美景最能舒解壓力了。

鹿踱步到湖旁喝起了水,想來自己也有些渴了,走近湖邊蹲下身,正想掬水時看見那水面倒影卻一時愣住。

小巧的瓜子臉、纖細柔長的柳眉、微挺的鼻子、豐潤的紅唇,那宛若寶石般鮮明美麗的藍眸正凝望著自己,柔順的黑色秀髮渲洩而下,映著吹彈可破的白皙肌膚。

伸手撫摸著自己的臉龐,那人影也照著做,真是自己?為甚麼水面反映出這張臉並非熟悉的面貌。為甚麼自己的容貌改變了?

還沒想出個所以然來,突然有種不舒服的感覺襲來,轉頭一看,不知何時冒出一隻黑色大狼,從兇惡眼神一看就知道不是甚麼善類,全身滴落著鮮血看來觸目驚心,不過敢肯定那不是牠自己受傷流下的血。

狼低沉地嚎叫著,像在為尋找到獵物而歡呼,鹿察覺這不速之客的意圖,身子擋在程央身前警戒著。

鹿的身上起了變化,毛皮周遭圍繞著火焰像鎧甲一般包覆著,真切感受到溫度上升了幾分。

沒來的及驚訝鹿的變化,那黑狼已經先發制人,鹿張嘴從口中發射一團火球阻止逼近,但那狼速度明顯要快上幾截,輕鬆便躲開火球。鹿腳一蹬往前衝去迎戰,用頭上大角迎戰黑狼。

知道鹿是為保護自己才前去,心中感激但也不安地緊盯鹿和黑狼纏鬥。鹿雖然可以發出火球攻擊,但看來沒有戰鬥經驗,露出不少破綻被黑狼的利爪留下傷口,牠卻看似在玩弄獵物一般,沒有立刻下殺手。

心中一陣恐慌不寧,不禁提起腳步往鹿的方向跑去。

果然下一刻鹿便入敗陣,持續失血的緣故終於體力不支倒地,黑狼抓準了時機一口咬住鹿脆弱的脖子。

下一秒就要將喉嚨給撕裂!

「不可以!」

程央朝鹿伸出手大吼,從身體深處忽然湧現一股熱流,只見自己手心發出亮光,一種狀似雷電的白色光芒竄出,朝狼竄去,擊中身軀將它遠遠彈飛。

感覺全身上下好像泡在滾燙的熱水般一股火辣辣的燥熱流淌,可是顧不得自己,湊下身忙用雙手壓住鹿那血流不只的喉嚨,殷紅的鮮血依舊不停溢出,不知為何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落了下來,眼眶一片模糊思緒也焦灼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被遠遠擊拋的狼看起來受傷不輕,嘴角滴下了斗大的血珠,但仍能勉強起身。它忿恨的挺身扯嗓嚎叫,怒火衝冠,不顧一切拖起受傷的身子往那個人類衝去。

鹿受了這麼重的傷,無法逃跑,自己也搬不動,怎麼辦。

眼看黑狼奔來,距離越來越近張開了那血盆大口,彷彿看慢動作片段一樣清晰無比,腦中卻沒有甚麼想法念頭,程央閉上眼,撲在鹿身子上護住牠。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同人小說} 我是不是進錯了天地閣?

【星鐵小說二創】 分裂的星核與迷途的外鄉人

{同人小說} 鳶尾聖女與武將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