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20-06-28 15:18

【電繪】20200602清流、瑰焰

作者:水墨靜

被鎖在銀行電腦裡的那五張作品,似乎由於電腦螢幕的特殊結構使得攝影出來的顏色黯淡化了。

【20200602】清流:MS paint



【202006022】清流綴星版
(左前方就是漂亮的經辦姊姊……)



【20200603】瑰



【202006032】瑰焰



【202006033】



無法帶走的總覽紀念留影。






【土地銀行打工記】
僅僅是兩題畫作五個版本被鎖死在銀行的電腦裡,就讓我精神崩壞失魂了七天,偏偏還連兩天即興發揮。我嘗試了好幾種方法試圖繞過限制,雖然最後無法帶走我的作品,但至少找到了在內部網路不引起注意的情況下將檔案複製到另一臺螢幕顯示較好的電腦上以便手機拍照的方法。
測試條目如下
1.隨身硬碟:當然不行。
2.內部網路共用資料夾:趁平日坐的雜務電腦三不五時讓座給經辦姊姊弄外匯的機會,坐在其他電腦查看每臺電腦的名稱;抄了一圈四臺電腦才確定電腦名稱都沒顯示在與雜物電腦相連的網域網路上。此招原是為了讓座時能將自己打一半的txt預備資料傳到不同電腦以便繼續執行系統鍵入的工作。畢竟我鍵資料比人快的祕訣就是利用txt泛白中英數字區塊的特性把資料全都分行拆解打好,等緩慢的內網網頁出來就集體複製貼上。
3.平常開機辦公都是讓經辦姊姊先登錄電腦使用者與企業內部網站帳號(帳號六碼),然後我再登錄襄理或經辦給我的信保基金平臺帳密(帳號十二碼)去執行不同階段的工作,而電腦與網站每二十分左右就會自動登出,午餐後還得請經辦姊姊幫登電腦與企網;然而我在五月二十五的時候自己推理出電腦使用者與企網密碼,破解了雜務電腦的守機魔咒(不再擔心自動登出會無法登錄)。這次我於雜務電腦內,經辦帳號登錄下啟用了電郵功能,闖進經辦姊姊的郵箱朝自己谷歌郵箱發送測試用圖片,結果被襄理看到監控系統中的緩發郵件,遭到申誡後信件退回。
4.到有外網的W10電腦企圖登錄帳號:因為在雜務電腦和另一臺內網電腦都私下啟動了郵箱功能確認信箱共通,於是把主意打到了唯一的外網電腦,結果該電腦無法變更使用者(目前無固有帳戶以外的使用者),不像整樓的其它內網電腦能一帳跨電腦通用。
5.利用3的原理,在啟動經辦帳號的Outlook後,新增無指名收件者的郵件、存為草稿,再到另一臺螢幕顯示較好的電腦登入相同帳號,啟動事先登錄完成的郵箱,取圖刪稿。

痛苦的是畫出這兩張五個版本的意象圖之後我開始不斷看見很美的畫面,又因知道圖不能走必須咬牙禁止自己去畫。六月二日第一張時我便已知檔不能走,卻仍在六月三日畫了三張。
為了拿走、拿回自己的作品,我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尤其繪圖,於我而言是僅此一次的奇蹟。我並不知道自己能畫出這樣令自己喜愛的圖,每當有畫誕生,就會啟動新的靈感連鎖,當他們說刪掉就好,我便明白這些人是不會懂得何謂創作。


28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 自帶被邊緣磁場

最近很容易感染感冒

今天開始畫畫圖⋯⋯第22日 旆湘喵 重啟每日繪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