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29 20:34

[達人專欄] 【RPG公會】【下降深淵】墜羽之淵

作者:澪淵





  在浩渺的黑暗裡,她勉強找回了自身的存在,與意識。

  是怎麼來到這的?這裡又是什麼地方?是夢境,抑或是幻象,又或者是——真實?銀白雙眼眨了眨,一遍又一遍,那雙能看盡世界萬物的眼此刻竟無法望透任何事物,舉目所及盡是無止盡的黑,沒有任何問題得到答案。

  彷彿回到了一切都尚未開始的最初,初生之前使人最為放鬆的闃黑。

  但她已經好久沒有觸碰到那些了,此時面對眼前未知的黝暗,莫名地竟有細微的不安感正抽芽增生。

  她得做些什麼。

  抬起手,黑暗徐徐流淌,如鷗鳥翅羽輕柔撥開水面,漆黑漣漪晃盪漾開,蹭過指尖又掠過面頰,剝下黑暗的色彩,將有些眼熟的繽紛光景重新展露眼前。

  她猜想自己大抵是在做夢,以記憶為藍本重新編織的虛幻,唯有這等夢境才會出現如此怪誕又讓人在意的發展。

  那麼,今天的夢又是什麼?她已經很久沒夢過以往的事,不論是來到地上之前、或是抵達那個國家之後。很久,太久了,久到她幾乎要忘卻曾發生過這些。

  然而記憶不會被真正忘卻,它們不過是缺失了用以開啟的鑰匙。

  「……啊。」

  她在夢裡低呼一聲,望向自己伸出的雙手。

  平時被黑衣包覆的白皙手臂,此刻已被淡銀的臂鎧覆蓋。上頭有她熟悉的,與一頭展翼飛龍相似的紋路。

  真正的夢方拉開序幕。黯淡色彩褪落之後,色塊與線條交織,彼此與彼此拼湊成一幕栩栩如生的畫面,一片寧靜祥和的村莊,歡悅笑語彷彿隔著一段遙遙距離都能輕易聽清,即使她的記憶裡不存在有關那些話語的痕跡。

  早在聽清前便覆滅了一切。

  那是她所經歷過,如今正依照劇本重演的過往。本該被遺棄至記憶之洋深處再不見天日的,最為深邃的夢魘之一。

  在抵達阿斯嘉特之前,她曾在某個國度駐留良久,留下無數回憶,好與壞參半。眼前的是其中最糟的之一,也是促使她離開的契機。

  如今展露眼前的與先前並無二致,一樣的場景、註定的結局,唯一的差異是,被鎖在軀殼中的靈魂,並不是當初的騎士。

  ——並不是那名,將指令奉為神諭的影之銀騎。

  深黑的浪潮自腳下蔓延,把騎士的影子拉長、擴散成湖般的朦朧輪廓,朝眼前的安寧淌流。

  本該是她能輕易執掌的事物,此刻卻全然不受思維控制,肆無忌憚地,它們開始攀附、淹沒所見的一切,將本該平穩的景致扭曲成惡質的夢魘。

  天際好似也因異變而黯淡了下來,望著眼前重演的、令人作嘔的回憶,她僅是默然以對,甚至連一句希冀終止的話語都無從吐露。

  現在的她若是能說出那種話,大概連她自己都會嘲笑自己吧。

  這場面可是當年她毫不猶豫遵行的指令所鑄成。

  陰影通常會使她感到安心,她在其中成形、自裡頭被孕育,生命對於己身誕生之處總會倍感親切,她也不例外。

  但此時此刻,那片陰影只讓人驚懼。

  對於早已發生的事,她無力阻止,或許潛意識中的某一塊也不想對此做出任何回應。淡銀色眼眸裡甚至沒浮出半點較複雜的情緒,她還能說些什麼?全是自己做過的事,想辯駁都無從下手。

  世人常稱騎士為英雄象徵,但受人操使而做出這些行為的,能有這份殊榮嗎?

  她彷彿能聽見墜落深淵的人們垂死掙扎,尖聲咒罵,最終徹底淪入淵藪底部,再也無法逃離。

  直至生機泯滅殆盡。

  她能透過影子感知、掌握所有有生物體的存在,隨著深淵的裂口咧得愈發龐大,那些生命的痕跡便漸漸淡去、減少,從漫天繁星似的密集轉為稀疏,而後全數消散。

  然而陰影絕不會止步於此。

  難以言喻的情感揮發在意識裡,熏得人想斷絕視野再也不去窺看。這不僅是她帶給他人的深淵,更是自己留給自己的深淵風景。

  也許這就是落入深淵的她得一再回憶觀看的景象吧。

  她明白自己沒有終結夢魘的權力。是否會就這麼永遠被囚禁在惡夢之中?她不曉得。倘若一切真是照著過去發展延伸,那麼在一切都為時已晚之前,她還能等到一個阻止這一切的人。

  加害者反過來期盼救贖的結局著實可悲。

  溫暖、柔和,不屬於夢魘的色彩與觸感滲入,延伸而出的陰影劇烈顫動,如同潮水般褪去。

  「夠了。」

  聲線與記憶中如出一轍,成了將徹底淪入深淵的意識拉扯拖曳出的繩索。臉孔是模糊的輪廓,再怎麼睜大雙眼都瞧不清,唯有那溫暖的感觸與一色銀白深刻烙印於心。

  和煦柔光閃爍,好似引領前路的明燈。她眨了眨眼。

  「……抱歉。」

  這句話似乎也不該對著他說。

  「為什麼道歉?」對方反問。他們離得很近,近到她能在夢裡感受到話語吐露的聲息。銀白髮絲從他肩頭垂落,拉開一抹明亮光輝,「那不是妳的錯,只是必然的發展罷了。」

  「即使不是妳來,他們的結局也是一樣的。」停頓片刻,「所以,別把這當成自己的罪行。」

  「……」

  對於那番已聽聞一次的勸慰,她沉默。

  沒有拒絕指令的她,又何來資格說自己沒有錯呢?沒有留下半點退路的她,確實無可反駁犯下的罪。

  即使那以正義為名執行。

  然而,夢境沒有留給她說完話的時間。回憶收至尾稍,眼前人本就不甚清晰的面容變得更加模糊不清,最終色彩剝落,連帶構成夢境的畫面也如同被敲碎的玻璃一般綻裂,崩落後成為一片虛無的黑。

  意識浮上水面。


  「——妳還好嗎?」

  從夢境中醒轉,入眼的是神情帶著擔憂的友人,一個按理說此時不該在這兒的人。但此刻她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在乎這些了。

  「做了惡夢。」

  她呢喃著回應,將掌心的短劍掐得更緊,指節泛白。那是她從過往帶來的少數事物之一,承載無數記憶,證明她曾在那地方活過。

  帕修特不太能理解自己為何會突然夢見這些,時隔多年,她都幾乎要遺忘了這樁事件。曾經深刻的感觸被時間淘洗磨平,她以為自己早該能放下這些。

  她以為時間終能治癒一切,然那不過是一廂情願的夢。

  「看起來不像是單純做惡夢啊……」冰冷手掌撫上額間,魔力織成法術滲入體內,讓因惡夢影響而緊繃的意識得到舒緩,「這樣有好過一點嗎?」

  「嗯。」深呼吸、吐出,重複了幾回,那種劇烈的不適感總算好過些了。思維勉勉強強地開始運轉,她鬆開手掌,抱著腦袋再度深呼吸。

  夢裡的潔白身影,那是——

  「——夢到以前的摯友,不全是惡夢。」短劍落在床邊,銀白眼眸直直凝視,「應該,休息一下就好了。」

  如是說著,但帕修特心知事情不會就此結束。休息能舒緩生理的不適,但心頭的疙瘩終究得從根本解決。

  解鈴還需繫鈴人。

  抿起唇,她想自己是該思考如何解決了。也許,她勢必得回去一切的源頭、最初的那個地方一趟。

  有些事,終究需坦然面對。






字數|2433



本來想寫意識流,仔細想想我根本不會。
算是提及一點背景故事,事情交代超模糊,修羅場裡依然要吹一波兒子(幹

滾回去沉迷瓶中信CK和期末地獄ㄌ,掰。

1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