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29 22:26

華麗的蒼少女02 來自船場的千金與她的召喚獸 02-3

作者:幻月

華麗的蒼少女02-3
 
1
 
十一月的月份英文科考試,經常可以說是英文科的一個關鍵考試─因為十一的月份考試的考試範圍,是涵蓋整個學期直達期中的教學範圍的。
 
對於五月、千奈與凜音這樣子的優等生來說,英文科考試雖然稱不上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對於志穗與惠梨香來說就不一定了。
 
雖然有的時候說到底是個性的問題,但是這也同時與兩人的出身有關─至少被問起原因的時候,志穗會如此聲稱。
 
本身學科不算太差的惠梨香,之所以唯獨英文科有著非常大的問題,就是因為惠梨香從來都不太想要認真的讀英文科。
 
相反的,志穗的學科大多數都只能壓在邊緣線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志穗出身蘭乃家的學徒,從小就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課業上。
 
然而志穗本身也有船場學徒的一面,可以單靠肉眼以及僅僅一次試驗性的觸感,就能得知一塊布料所使用的原料以及製成。
 
五月就曾經戲稱,可惜大阪決鬥學院並不是大型紡織商社,否則就算讓志穗擔任其他所有人的教導職員都不是問題。
 
但是不同於本身只要等著成為出雲紡織商社社長的惠梨香,志穗的目標其實是與自己的父親一樣,坐上出雲紡織商社大掌櫃的位置─也就是出雲紡織商社之中,可謂一人之下、眾人之上的專務董事的位置。
 
當然了,志穗從小接受的學徒訓練不僅僅是為了讓她成為出雲紡織商社的中堅份子,也同時是為了能夠爬上出雲紡織商社的高位。
 
志穗知道自己遲早會坐上出雲紡織商社的高位,但是她並不想要被說是因著父親的庇蔭而坐上高位,所以才會決定要在學科上打拼。
 
最初志穗雖然是與惠梨香一起入學,但是因為志穗知道自己如果要在社內坐上高位的話勢必無法缺少努力,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學科上的努力家。
 
考試後的下一個星期,就是英文科的指導教師.藤村教授發下考卷的日子,而許多的學生也都屏息等待考卷發放。
 
此時在教室之中,身穿制服的五月與千奈都一副輕鬆的樣子等待發下考卷,並且這兩個人走就已經預料到,成績至少會是A-(在大阪決鬥學院,只有英文科會以偏向於外國的分數方式評分)。
 
凜音的表情雖然也有些緊張,但是當她看到了自己的考卷的時候,她馬上就知道自己很完美的達成了目標─A+的高分。
 
太好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凜音在這個時候暗暗的露出了微笑,千奈與五月見狀則是稍稍的聳了一下肩膀。
 
考卷接著繼續被發下來,同樣都考A的千奈與五月已經領取到了考卷,兩個少女對於這種結果,只是露出了意料之中的事態的表情。
 
畢竟凜音在學生之間可謂出了名的學習狂,而且她對於自己學科表現上,也是堪稱完美主義者─在凜音的概念之中,她督促自己不僅是為了要能站的比千奈與五月都高,更是為了達成自己對於完美目標的定義。
 
考卷接著繼續被發放,在經過了九十分與八十分的區間之後,藤村教授接著就到了C的區間。
 
不過就在到了C的區間沒有多久之後,志穗領到了自己的考卷─當志穗看到自己的考卷分數上寫著C+的時候,她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尚未領取到考卷的惠梨香見狀,暗地裡稍稍露出了不以為然的表情,然而惠梨香直到考卷的分數區間到了E的時候,才領到了自己的考卷─E-。
 
*
 
在連續兩堂的英文課結束的下課之後,學生們開始逐漸離開教室,帶著滿意笑容的志穗也來到了正要起身的凜音的面前。
 
「謝謝妳,凜音,我終於也考及格了。」志穗笑著拿出了自己的考卷:「而且還是一次跳到C的區間,實在是太感謝妳了。」
 
「英文科終於有及格啦,看來妳這次的表現很好呀。」凜音看到志穗的考卷的時候,也露出了和煦的微笑:「不過妳除了〈日本歷史〉、〈日本文學〉、〈語言學〉以外,其他的科目似乎還是不太行哪。」
 
「沒辦法,涉及到太多知識與理解的科目我都不在行。」此時的志穗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妳也知道,我對於大多數的學科都沒轍嘛。」
 
「真是沒辦法呢,看來直到妳的學科可以全部及格以前,我還得再當一陣子的老師了。」凜音笑著站了起來,並且拍了一下志穗的肩膀:「妳可要做好準備,雖然我不敢自詡為好老師,但是我絕對是很嚴格的。」
 
「沒關係的,妳就好好放馬過來吧。」志穗也笑了一下:「畢竟連這種事情都無法應付的話,要怎麼成為紡織商社的大掌櫃呢?」
 
「有志氣,明天開始就來處理吧。」凜音一邊收拾自己的課本,一邊用纖長的食指指向志穗:「我們這一陣子,就來好好的互相加油。」
 
站在教室門口的惠梨香看到這個景象,只是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並且接著拿出自己一貫攜帶的紙扇。
 
「有一個企圖與自己並駕齊驅的人存在,實在是很難得的事情呢。」千奈在這個時候笑著走到惠梨香的背後:「這種一直追逐著自己的感覺,實在讓我很能感同身受。」
 
「但是不知為何,我總有一種被背叛的感覺。」惠梨香這麼說的時候,也接著嘆了一口氣,不過千奈卻指是維持著臉上的笑容。
 
2
 
位於大阪的關西白鷺銀行總行大樓,是一棟高度達二十層樓的商業大樓,可以說是附近十分顯眼的大型地標。
 
而在關西白鷺銀行總行大樓前方的,則是關西白鷺銀行舊總行大廈,在新總行大樓於2000年代中期建立並且將總行遷過去之後,如今只剩下總行長辦公室、董事會議室、分行長會議室與禮堂還位於其中。
 
最早在二十世紀初的時候建造而成,新古典主義風格的關西白鷺銀行舊總行大廈,因為使用大量的梁柱結構,因而在風格上給人穩重典雅的第一印象,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大型的希臘神殿。
 
關西白鷺銀行的第一任行長,也就是和歌山家族經營金融業的先驅.和歌山長造,就是最早啟用這棟舊大廈的人。
 
從關西白鷺銀行舊總行大廈的正門進入之後,首先能看到的是如今做為賓客接待區,但是如今只有幾個業務櫃台仍然存在的舊業務辦公區。
 
接著如果從樓梯往上走的時候,會在樓梯的區間看到身穿西裝的和歌山長造的肖像畫,並且就會接著來到關西白鷺銀行乃至和歌山集團核心區域。
 
關西白鷺銀行舊總行大廈總共有五層樓,一樓是只有零星櫃檯的舊業務辦公區,二樓與三樓分別是分行長會議室與董事會議室,總行長辦公室位於頂樓的四樓,而地下一樓則是禮堂。
 
在關西白鷺銀行舊總行大廈三樓的董事會議室內,一個身穿全套西裝,在會議桌的前方擺著一個拐杖的老年男子,正坐在總行長位子上。
 
這個老年男子看起來雖然年邁,但是卻又不失威嚴,雖然他的兩鬢與頭髮早已斑白,但是從端正的面容不難猜出此人年輕的時候外型俊俏。
 
這個老年男子─關西白鷺銀行的總行長,也是和歌山集團的總裁.和歌山軍司─正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並且將右手拄在拐上之上。
 
長橢圓形的會議桌幾乎直達會議室的另外一側,而除了正中央的位子是總行長席以外,另外兩側的是關西白鷺銀行的十六名董事。
 
<*附註1:在日本企業結構之中,假如以董事會的層面來看,總行長/頭取這個職銜的全稱是代表取締役頭取(頭取=代表取締役+取締役頭取)。換言之,即是代表只有擔任董事者才能經由總行長選舉成為總行長/頭取,並且總行長/頭取本身即被賦予對外代表自己工作的銀行的權利。>
 
坐在最前方左側的席次的,是身穿全套西裝的北村─關西白鷺銀行的大阪營業部第一部部長兼常務董事,在所有董事之中最為資深,並且也是最受和歌山集團領導層信任者。
 
列席在北村正對面的,則是另外一個身穿全套西裝的中年男子─作為關西白鷺銀行的神戶營業部第一部部長,並且兼任常務董事的真鍋。
 
從北村的席次右側,接著列席的常務董事,是擔任營業本部第一部部長安田與擔任法人部部長的初島,而在真鍋的席次右側列席的常務董事,則是擔任企劃戰略第一部部長的葉鳥。
 
接下來,在初島右側接著列席的董事,是包含擔任營業第二部部長的白石、擔任企業戰略第二部部長的三浦、擔任營業第三部部長的鹿田等等的五名董事。
 
而在葉鳥右側接著列席的董事,則是包含擔任業第四部部長的山下、擔任神戶營業部第二部部長的秋本與擔任京都營業部第二部部長的貴城等等的六名董事。
 
總計十六名身穿全套西裝的關西白鷺銀行董事,都齊聚在董事會議室內,而就在這個時候,軍司緩緩地開口了。
 
「這一次的董事會議,是為了告知各位一件事情。」軍司開口的時候,也注意到幾位董事正在竊竊私語,不過他還是接著說道:「先前金融廳的有馬大臣,正在考慮開一個方便門,讓本行併吞NFG銀行。」
 
<*附註2:董事會議在日文的原文,是使用役員会議這樣的名詞。日文之中,個別的董事通常以取締役稱之,而役員則是屬於針對董事的通稱。>
 
幾個董事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北村常務在這個時候謹慎地說道:「先前總裁要求所有的分行,能夠在短時間內大幅提振業績,該不會與此事有關吧?」
 
「沒有錯的,事實上關於併吞NFG銀行一事,就是金融廳的擔當大臣.有馬大臣本人致電請託的。」軍司緩緩地開口說道:「當然了,這是一椿非常嚴肅的事情,否則有馬大臣就不會前來請託我了。」
 
戴著方框眼鏡,看起來十分拘謹的葉鳥常務說道:「總裁,NFG銀行雖然打從成立以來就處在業績欠佳與債務龐大的風險,但是好歹也是日本四大巨型銀行之末,真的有可能讓我們去併吞嗎?」
 
看起來體型有些發福,但是眼神十分銳利的安田常務也開口說道:「葉鳥說的沒有錯,雖然NFG是四大巨型銀行之中唯一以關西為根據地者,但是那也不像是我們這種都市銀行可以以小吃大的類型。」
 
「日本全國的銀行資本與存款額,前四名就已經由帝都銀行、扶桑東和銀行、東海櫻花銀行與NFG銀行所包辦。」體型削瘦的初島常務抬起了手:「我們的總資本額在全國銀行排行之中,也只有勉強擠到第九名。」
 
日本的銀行業雖然十分的發達,但是位於所有銀行頂點的,是俗稱四大巨型銀行的四間銀行─帝都陽友銀行、扶桑東和銀行、東海櫻花銀行與NFG銀行。
 
<*附註3:所謂的巨型銀行(メガバンク),是日本的銀行業經濟名詞,其意義乃是指涉擁有龐大營收與資本額,總資產達一兆美元以上的銀行或是銀行集團。現實世界中,日本的三大巨型銀行是三菱UFJ金融集團(三菱UFJフィナンシャル・グループ)、瑞穗金融集團(みずほフィナンシャルグループ)與三井住友金融集團(三井住友フィナンシャルグループ)。>
 
這四間銀行都是發源自明治時期的銀行,都與日本政府關係往來密切,而且也都因為具有龐大的資本額與存款額,因此也都可謂為典型「大到不能倒」的銀行。
 
軍司在這個時候將手放在拐杖上:「沒有的,今年年底的提前結算時候,我行的總資本額已經擠入第六名了─要併吞NFG銀行,至少要擠入前七名,這是有馬大臣開出的條件。」
 
體型稍矮的真鍋常務瞇起了雙眼:「請恕我講這樣子的話,但是有馬大臣特地替總裁這樣子開方便之門,並不代表有馬大臣不會給其他的財團開方便之門。」
 
「我知道你的意思,真鍋,而我也必須坦承,你的顧慮確實存在。」軍司稍稍的嘆了一口氣:「因為除了我行以外,另外一個有馬長官相中的對象,是東洋實業銀行。」
 
看起來外型稍微有些俊俏,給人感覺性格溫文儒雅的白石董事說道:「總裁確定有馬長官沒有弄錯嗎,東洋實業銀行在上一年的總資本額,也只有得到第十一名的位子哪。」
 
雖然體型高瘦而頗給人紳士風度的第一印象,不過看起來總是十分操勞的山下董事說道:「有馬大臣應該不致於挖陷阱給總裁跳,不過今年的分行長會議的時候已經快要到了,而且集團會議也近在眼前,我們不如先關注這兩個地方吧。」
 
「山下說的沒有錯,我們就暫且相信有馬大臣吧。」北村常務這麼說的時候,其他幾位董事也稍稍點頭,北村常務也接著說道:「如果總裁方便的話,我希望總裁可以向有馬大臣另外確認,因為金融合併這種事情並非只是我們點頭就能算數。」
 
軍司注意到董事們的表情的時候,於是接著說道:「我明白各位的想法,但是此事我尚未向有馬大臣表態─有馬大臣將會在明天與我共進晚餐,到時候我會另外向有馬大臣打聽其他的細節。」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蔚藍檔案同人】黯淡的眼眸—第四十五章.虛偽之人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80.拼湊(4)

燃燒吧!武士與鋼彈之魂第二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