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6-30 00:56

【最瘋狂的旅程】不良於行的邊緣人也是需要來一砲的【影評|半瓶醋】

作者:半瓶醋




"為我們的勃起乾杯!
雖然我們的視力已衰弱
腿也失去知覺 全身的關節也厭惡我們
我們的弟弟卻依舊堅挺 隨時準備為我們開戰
讓我們勇於釋放生命的火花
追逐命中註定的歡愉 妙不可言的爽快
我們祝福我們的好友 願他挺起腰桿 歡聲雷動
勇往直前吧!讓我們光宗耀祖!"

這是史考特、阿莫與麥特相約前往加拿大的「性天堂樂園」途中,史考特在餐廳當中的酒祝詞。

三個人都跟普通人不一樣,全身癱瘓的史考特個性偏激白爛,個性好色又愛惹麻煩,每天總是幻想能跟美女來上一發,可是因為他的身體狀態與個性,直到25歲都還是處男,每天即使早上晨勃,再怎麼難為情還是得讓媽媽幫他換衣服、搓澡。

麥特是個長相帥氣、曾經有過人生輝煌時刻的青年,然而忽然不良於行,生活周遭也遭逢巨變,女友劈腿劈的理直氣壯、家人忽然保護慾望過剩,使他覺得自己忽然成為了一個廢人。

阿莫則是視力障礙、生性害羞又鮮少與人交流,三十多歲都還是孤家寡人。

三個角色在一番吵架之後跌跌撞撞地踏上了他們所謂的「公路旅程」(編劇甚至直接了當的讓史考特說出:這趟旅行就像那些公路電影),史考特當然是為了破處,阿莫則是期望能夠在人生當中碰到些刺激,而麥特則是為了證明自己還能夠獨立自主地做些什麼。




乍看之下【最瘋狂的旅程】像是一部瘋狂的YA性喜劇,但是在電影當中卻套入了許多邊緣人的心酸,只是創作團隊讓格蘭羅森邁耶用一副討厭鬼的樣貌詮釋全身癱瘓的史考特,再加上他與飾演阿莫的拉維帕特爾間的化學作用,沖淡不少前段的沈重,而隨著劇情的推演,慢慢植入各種邊緣人關懷的議題。




【最瘋狂的旅程】這部獨立製片其實整體來說是一部可愛的溫暖小品,電影當中的三個小人物在旅途當中慢慢面對自己心中真正的問題,一一克服與解決面對,片中顯少有負面角色,三個人幾乎可說沒有遇到真正的大問題,碰到的人也都是尊重弱勢的善良自由主義者(除了一個編導刻意安排的挑釁白人之外,但是比起【逍遙騎士】當中的粗豪莊稼白人漢子,這個壞蛋簡直太善良了。)

看完電影之後,我相信觀眾心情會很好,而且會更願意關懷身邊的弱勢團體。

雖然我忍不住想吐槽,這三個人太幸運了啦,還有那個「性天堂樂園」也未免太夢幻了吧?





1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簡易心得】《ENDER MAGNOLIA》 體驗版破完更新

【Shinkansen 0 新幹線 0号】一起尋找不同的幽靈事件【咖啡實況 】

愛の詩 · Hitomi Shimatani 愛の詩 島谷ひとみ (島谷瞳) - 中文歌名 愛之詩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