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6-30 20:19

【FGO】Way back to the miracle 09(END)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有第一部終章雷,及七章動畫第0話的部分內容。
※很多細節是我的個人解讀(所以可能有些地方會OOC
※然後這是假定終局在醫生消失時,示巴還能夠勉強觀測的if(所以所有職員都看到了
※這是強行扭轉的Happy end
※這是認真的劇情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因為遊戲沒有描述醫生是怎麼到達玉座的,終章動畫也還沒出,由於有太多種可能,所以這部分純屬想像。
※同樣內容已發布至在水裡寫字以及痞客邦部落格

==========


  雖然自己覺得身體上並沒有任何異狀,但在立香、瑪修、職員,以及不知道是誰叫來的南丁格爾的瞪視之下,他還是乖乖的被拖到醫護室裡做了整套的全身檢查。
  然而,由於現在的迦勒底,具有正規醫師執照的除了自己以外沒有別人,於是光是檢查就手忙腳亂了好一段時間。
  「唉……我就說了我很好,沒事的,大家太過緊張了啦……」羅馬尼整個筋疲力盡的癱在病床上。
  『你是不是忘記你剛從筐體掉出來時,生命徵象低到看起來就像是快死掉這件事了?』達文西這麼補充。
  羅馬尼一瞬間感覺膝蓋中箭,「對不起。」
  『你也不要怪他們,誰叫你偷打腎上腺素,以及吃興奮劑維持清醒這件事被大家知道了,所以剛才在幫你做檢查時,他們一直逼問你是不是想偷偷避開一些檢查。』
  他搔了搔脖子,在他跌出筐體的時候,不知為何那時的他,頭髮維持在作為所羅門王時的長度,就在剛才他已經把過長的髮絲剪掉,維持在原本足以綁馬尾的長度。
  至於剩餘被剪下的頭髮嘛……好像被希爾維亞還是誰拿走了,說要用魔術去做一些測試還是檢驗什麼的。
  『我說,羅馬尼。』
  「什麼事?」
  達文西嚴肅的凝望著對方,『雖然那些孩子們還有一部份職員們並不知道,加上剛才的全身檢查也都很正常,但是……』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李奧納多。」羅馬尼直接打斷對方的話,「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但其實我現在的狀況,並不真的算是『活著』。」
  『……你知道啊。』
  「現在的我……該怎麼說呢……充其量比較接近都市傳說或是幻靈之類的存在吧?」他微微的一笑,「被一些人相信著,所以才存在。」
  達文西有點哀傷地繼續凝望著,說真的現在的狀況,可沒有比所羅門王許下成為普通人類的願望好多少。
  『一旦現在這些還相信著、記著你的人都一一逝去……別說逝去了,若他們忘記了甚至之後不再在意這件事的話,你的存在就會越來越薄弱,最終可是真的消失喔?』達文西淡淡地說,『這只是延後你真正化為「無」的時間而已。』
  羅馬尼仰望病房的天花板,沉默了一會兒,便露出了抹微笑,「那也沒關係。」
  「就算記得這件事的人不多,甚至相信的人越來越少,我的存在或許也會隨之越來越薄弱……」
  他想起了在自己睜眼後所見到的,立香與瑪修擔心的淚眼。
  「只要最後還有一個人還記得著,我想我就還能繼續存在到那最後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刻吧?」他舉起左手,看著自己仍然戴著的手套,「這樣……也就夠了。」
  達文西重重的嘆了口氣,『你這想法也太過浪漫了吧……有點危機意識好嗎?』
  羅馬尼只是哈哈笑的打發過去,他從床上坐了起來,盯著自己的左手掌心。
  他緩緩的抽掉手套,掌心浮現出了一朵粉紅色的小花,但很快地如同幻影一般飄散消逝。
  是梅林那個混蛋啊……願花的祝福與您隨行。這句話居然是用這種形式呈現嗎?
  他翻過手,原本戴在中指的金戒指已消失無蹤,徒留長年配戴所造成的色差,告示著自己它曾經在那裏。
  『那麼,要給魔術協會跟聯合國的報告與資料就交給我們來處理就行了。』在羅馬尼出聲抗議以前,達文西便直接把對方往病床上推,『我不管你現在的狀態到底是怎樣,總之你給我好好的休息,你去年這一整年有睡滿8小時的日子根本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吧?現在不准工作!』
  它俏皮地眨了眨眼,『這也是迦勒底的大家所希望的,要是你敢偷跑回辦公桌或管制室,小心被立香用令咒叫南丁格爾來監視你有沒有好好休息喔!』
  這個威脅十分有效,想到剛剛狂戰士護士的瘋狂言行與作風,他可不想再體會一次。
  『先睡一覺吧!雖然不准你工作,但晚點我還是會把你的電腦拿來給你解悶的。』說完達文西便揮揮手,離開了病房。
  望著對方離開的門口良久,羅馬尼的眼皮也逐漸沉重。
  先睡一覺啊……確實如同李奧納多所說的,他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睡一覺了呢?
  他模模糊糊的如此想著,他並不怎麼擔心這次會從夢中驚醒。
  現在,人理已經修復完成了,那年一瞬間看見的終焉已經消失了。
  那麼……若他現在睡去,應該不會再次夢見那追逐自己的惡夢了吧?
  很快的,他漸漸陷入了夢鄉。


  遠遠遙望著羅馬尼的睡臉,梅林在塔中很滿意的微笑著。
  「嗯……這樣不是很好嗎?全員活了下來。」
  接著他換上了有點困擾的表情,「不過現在的羅馬尼嚴格來說不能完全算真的『活著』,這樣的他能算是一種生命體的形式嗎?」
  雖然可以直接試試看能不能潛入到他的夢中就知道了,只是他現在暫時不想那麼做。
  不知道變成如此存在的羅馬尼,他的夢究竟是什麼樣的滋味……
  搞不好會變得比美夢還要空虛吧?雖然有那麼一點點味道但就像是在吃空氣一樣。
  「我記得有個甜品可以完美形容來著……啊!是棉花糖吧!看起來膨鬆膨鬆,咬下去雖然甜甜的但什麼也沒有。」他故作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便點點頭。
  「反正……我也不是為了他的夢好不好吃……」
  透過窗戶,他仰望阿瓦隆的天空。雖然阿瓦隆四季如春,正如迦勒底四季如冬一般,但在風雪之中,迦勒底還是有放晴的時候。
  阿瓦隆除了晴日與徐徐的微風,便什麼也沒有。
  說美麗確實美麗,但也十分單調,時間也是靜止。
  雖然也正因如此,他才來到阿瓦隆。
  自他關入這高塔中之後,百年來他透過塔的窗看著人類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帝國一個一個的崛起、衰敗、滅亡。
  他曾經以為,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會再出現另一個,像阿爾托莉亞那樣,令他無比在意的人。
  一直到外面的世界歷經了近600年,他目睹了2004年的那場聖杯戰爭。
  當他看見Caster職階召喚的英靈是所羅門王時,確實是引起了他不小的注意。
  作為同樣是擁有千里眼的魔術師,他對於對方的事情多少還是略知一二,也為此討厭著。
  或者說,正因為自己也同樣擁有千里眼,所以知道這是有多麼令人感到厭惡的事情。
  即使彼此身處的年代不同,他所能看見的視界也不同,他的千里眼是現在視,看不見過去與未來。
  但所羅門王可以,也因此他才納悶為何這個全知全能又無欲無求的王,會回應以「萬能的願望機」作為噱頭的魔術式呢?
  不知不覺的,他在那個王身上看到了那麼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亞瑟王的影子,那個被他培養成完美的王,卻最後領著卡美洛毀滅的王。
  在贏了聖杯戰爭,他聽見所羅門的願望之後,他整個傻愣了好一陣子,但往另一方面想卻又不覺得太過意外。
  千里眼能看見的訊息量並非是普通人類的精神能夠承受的。
  成為一個非常普通的人類。這對擁有千里眼的人而言是多麼奢侈的願望。
  同時,在聖杯實現了王的願望後,他的千里眼也看見了王最後所看見的毀滅。
  從此之後,所羅門王……不,是羅馬尼.阿基曼展開了他被惡夢纏繞的自由與全新人生。
  一年又一年的看著對方刻下不受神明指示,實實在在屬於自己的紋章(故事),他不免會想……
  所羅門的願望,是否正帶領著他前往他自己的卡姆蘭之丘呢?
  老實說,他曾經這麼期待著是否會變成如此的結局,因為他想知道……當一個全知全能的人化為平凡的凡人,他會如何掙扎著向未知前行。
  一年過去、兩年過去、三年過去,在一邊經營網路偶像(雖說是一時興起,但他不會承認這是為了對方),一邊看著羅馬尼如此緊繃的活著,很難得的……他漸漸地希望這個人的故事能夠有個適合他的結局。
  雖然他並不知道究竟什麼樣的結局適合這個將浪漫放在嘴邊的人,但他很確定……
  不應該是如同卡姆蘭之丘的結局。
  直到藤丸立香的出現,一步一腳印的描繪出了最壯闊的史詩,這一年來,他看著立香跨越了一個又一個的特異點,甚至自己也忍不住參了一腳,以及最後立香忍著眼淚一路在破碎的時間神殿奔回傳送點時,他終於受不了了。
  即使這個拯救人理的故事有了完美的結局,但羅馬尼.阿基曼?那個所羅門王呢?
  但他又不想直接的介入,於是他悄悄的對立香多嘴了一點。
  至於能否起到任何一點點的變化,便端看命運的允許了。
  「嗯……算了,雖然不盡滿意,但比起原本的結局好多了!」他伸伸懶腰,漫步到塔外的花海中散步,長居於阿瓦隆的妖精紛紛飛了出來在他身邊圍繞著。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在塔裡面看著故事的最後看到太忘我了,又忘記出來晃晃了啦!」沒有半點歉意的道歉隨著風吹拂至整個阿瓦隆。
  接著,他向著對他抗議的妖精們,微了微笑。
  「那麼作為賠禮……跟你說說關於王的……不,說說一個王成為了凡人,在陷入絕望之中仍努力掙扎的……愛與希望的故事吧!
EN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 Prime 1 Studio 山之翁 初代哈桑

【翻譯】あず子《咕噠子與莫札瑪麗CP》

【翻譯】 モトイシン《熟睡的陛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