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1〉末世後的人神訣別

咖啡加糖嗎 | 2020-06-30 21:42:19 | 巴幣 14 | 人氣 387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1〉末世後的人神訣別
  
  當人類決定與神訣別,靠著自己的力量,創造屬於他們的嶄新世界────
  
【01】終將迎來的此刻
  
  森林內,傳來陣陣的炮火聲,此時的天空中,已經有數道濃煙的聲起。
  
  與森林交錯的邊界上,有一塊塊的白色大理石所砌成的城牆,二十尺高的城牆上,現已被人族的巨人給夷為一塊塊的小土丘。
  
  原本寧靜的城市,現在卻被人類聯軍的砲火給摧毀殆盡,而在城市各處竄起的濃煙,讓白日猶如暗夜降臨般。
  
  城市的盡頭處,有三座全水晶打造的宮殿,主要是祭司、神、主教等辦事與交流的地方。並且在【魔力】未消失之前,還是人類世界的精神之地。
  
  三座宮殿的後方,則有一座神祇居住的城堡,由掌控自然、光暗、時空與靈魂等能力的神祇所居住。
  
  再更後方,則是延綿數公里的巨大峽谷,下方被神祇稱為初始之地,對人類來說,卻是無法生存的禁地。因為有大量的神代魔物,以及巨型森林導致空氣稀薄,加上陽光少有,讓人類等生物難以在這裡長期生存。
  
  對於神祇來說,在這裡則能夠獲取巨大的能量場,所以才會以此為駐紮的地點,最終發展起人與神祇之間的超級城市。
  
  這座有擁有神祇的城市,被世人稱為──諸神之城。
  
  現在,斷崖上的城堡旁,先是傳出一聲爆炸聲響,隨後竄出火光。
  
  「不行,左院被攻陷了。」
  
  「右院的樓層被人類入侵了。」
  
  耳邊不斷傳回前線部隊的消息,剎那間,眾人的臉色更加凝重。
  
  一旁的我,也明顯感覺到,大家的士氣陷入一種低迷氛圍,因為距離人類聯軍抵達最後的城堡,也只剩前方通往神祇的階梯。
  
  「隊長──左右兩院都被攻陷了……」
  
  「……嗯……現在,也只剩下前方的抵禦處。」
  
  左右兩院的連接通道,是我們設下的緩衝地帶,誘使人類聯軍到那,遇到我們設下的魔物陷阱,可是────當【魔力】消失後,魔物的危險性,如同人類對人界的生物,頂多只能製造些麻煩,根本無法擋住人類現在的攻擊。
  
  ────我們能做的,就是為女王殿下爭取到多一點的時間,好讓最後的公主們……平安逃離戰火。
  
  這也是我們【輝耀衛隊】,身為守護神祇的最強衛隊────唯一使命。
  
  從四層樓高的台階上,往台階下方看去,有四層緩衝平台。每個平台上,已經聚集輝耀衛隊中的精銳戰士,還包含人類皇室的特種兵團,如刺客、暗殺部隊等,一層一層守在各台階的平台上。
  
  ────為了女王殿下,神代最後半神────菲勒伊,涅勒托斯。
  
  這裡──就是我們最後的防線────

  讓人類聯軍止步於此,亦或是────讓我們為使命而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到雨聲再次響起》製作】第一章

《企劃製作總設計》
原案腳本:第七版
第二版:新增角數一到四位
第三版:重所世界架構、名稱校訂
第四版:開頭重製、名稱第九校訂
第五版:人物發展、人名校準
第六版:名稱翻新校訂,脈絡架構三刷
第七版:鋪設前導引子
  
內文架構: 982字數 (全作1章 1節 總計 982字)
章節標題: 末世後的人神訣別
情節鋪墊: 當人類決定與神訣別,靠著自己的力量,創造屬於他們的嶄新世界────
  
《製作總時間》1,437分鐘(1-4節合併製作)
第一章製作總時間:373分鐘
腳本構思:1,197分鐘
腳本撰寫:669分鐘-情鋪架構、角色設計、關係鋪墊
第一校準:112分鐘-敘述面:場景描繪、運鏡引導、話語邏輯
第二校準:54分鐘-人物面;心境呈現、人物個性、情緒語調
總體檢查:84分鐘-整體面:前後設定確認、人物演變路徑
內容潤稿:12分鐘-檢視修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