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7-02 16:49

【RPG公會】【絕夜幻想】守護之戰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





【日日村 深夜三點二十分】

明明是深夜時分,
但無論是山中的【幽居寺】還是山腳下的【日日村】,此時都陷入了火光之中!

村民們驚慌失措的喊叫聲也隨之傳來,
早已見怪不怪的聖堂武士伸出手將火光盡數吸收。
並且召喚出自己的愛騎冰鳥,與以黃昏巨人的祕法所召喚的三頭冰角犀保護村民。

讓自己得以去處理試圖點燃村莊與滅口自己及村民的惡客-
包圍村莊的大量持薙刀僧兵,立於屋頂上為數不少身穿夜行衣的暗殺者。

『不該存於此世的亡者,既然試圖對生者出手,那就接受制裁吧。』
早已從它們身上感知到屬於亡者與【世界的放逐者】的氣息。
身負【世界的延續者】的他,理所當然的被對立的亡者所盯上。

不過也能藉此讓另外一位同要調查到此地的冒險者得以脫身,
趕去正在燃燒的幽居寺】,在線索被破壞前找出一些遺留物---


阿斯嘉特的北方區域所發生的『肯尼拉農莊事件』為起始,
耗時四個多月的星之彩,異星界門開啟事件』,最終於北國喀爾登的伊基爾斯冰原』上終結。

橫跨兩國國土以及牽涉到大量民眾生命財產的惡性事件,
最終揭幕元兇為幽玄神眷、當地古老的信仰中被稱為【魯利姆・夏科洛斯】的巨大的白色蠕蟲。


而後喀爾登的慶功晚宴上發生了【母親】瑪奇.喀爾登受刺殺事件之後
襲擊的大丹刺客依然在逃尚未被捕獲,因此喀爾登官方委託了冒險者們調查這件事的餘波。

一路從喀爾登的刺事件,聖堂武士追蹤著刺客的痕跡一路調查到大丹邊境,
捲入詭異的愚者村莊的怪異事件而被困住,花費不少精力解除了這方土地上的詛咒。

之後成功越過防備嚴密的大丹邊境防線,又隱藏身份在黑礦坑中工作還債,
在半個多月的勞動中終於還清了債務,才得以從黑礦坑中脫身進入大丹繼續調查


最終聖堂武士來到了這座無名的山腳下的村莊,
並且從村民的口中得知山中有一座信仰【潭淵幽玄】古寺。
但已經廢棄數十年之久,村民們也從未見過有人進出的蹤跡。

不過那是對於完全沒接受過訓練或是特殊力量的村民來說,
那股屬於死者的氣息跟【世界的放逐者】的殘餘波動,在聖堂武士的感官中是如此的清晰。


而當初同樣接到調查委託的冒險者並不少,
納恩於日日村中也碰到了另外一位冒險者,那是名為藍莓的女性改造人。
彼此以無法偽造的傳奇冒險者勳章確認身分後,也決定暫時組隊來調查。

沒想到計畫不如變化,原本打算明日一早兩人登山前去幽居寺】探勘,
如果沒問題就深入調查看看,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結果在深夜中,數十年沒有開啟過的幽居寺】內,
蜂擁出了大量的僧兵與暗殺者,襲擊了日日村中的冒險者與村民......

山中的幽居寺】也冒出了明顯的火光,看來是主謀想要徹底的毀屍滅跡,
在急迫的情況下,聖堂武士與改造人決定兵分兩路來進行,同時完成各自的任務。

由改造人藍莓負責前去幽居寺】追查線索,
並盡量的保存所有的證物,避免在大火中隨著古寺一同付之一炬。

而擅長戰鬥與守護的聖堂武士納恩,則負責保護日日村的村民,
這也是他現在獨自一人面對所有敵人的原因,但......不過如此。



為了讓自己能心無旁掛的戰鬥,
聖堂武士呼喚了來自北境的冰鳥,以及用黃昏巨人秘法召喚了三頭冰角犀。

讓牠們去護送村民集中避難,
無論是冰鳥還是冰角犀都有著呼喚暴風雪的能力,
可以熄滅燃燒的房屋與阻擊試圖截殺村民的僧兵或暗殺者。


不過聖堂武士發現自己有些多慮了,
在自己解放出屬於【世界的延續者】的能量波動後,
所有的僧兵與暗殺者都把注意力轉移到了他的身上!

這樣也好,能讓自毫無後顧之憂的進行戰鬥。

『雖然是亡者,但讓你們看看吧......見證我一路所來的收穫。』
聖堂武士無視衝上來的敵群,雙掌合一併攏,
『延續之環』發動的同時,無窮的聖耀煌炎也凝聚在雙掌之間不停的循環壯大!


在延續之環高速超載的累積下,龐大的輝煌輪轉在聖堂武士雙掌之間,
並且也注入聖堂武士一路走來所獲得的無數善念、信仰、意志---

無盡的赤紅霞光照拂迴盪在大地之上、天穹之下,撕裂黑暗宛如午日降臨一般!

而隨著聖堂武士的意志所向與誠心的呼喚-
『甦醒吧,沉睡在悠久傳說中的神兵!請借予吾抗擊惡業的力量!』


那承載著神聖延續煌炎與無數凡人種族的崇高意志、不滅希望的傳承之武也於此降臨!

隨著納恩將刀拔出的瞬間,光影驟變!
周圍的光景被他置換成了高聳山峽間的盛開櫻花林之中。

持刀的武士於飛落的櫻花瓣中,
踏著自極東之地悠久傳承的古老劍舞,宛如山峽間有神鳥高翔亢鳴!

原本的夜幕則被滿天的赤紅朱光霞彩所遮蔽-

神鳥山峽起天照,遺羽凡間化朱刃,
刀身無映而自明朱光破響神鳴!如日天臨,降魔伏誅---霞夜朱光斬
納恩低語的同時,手中的刀也汲取了天上的朱光並響徹神鳴,隨後斬出-

朱光一閃後,遠方天際上的霞彩被一分為二,
納恩前方原本蜂擁而上的持薙刀僧兵都化成了青煙,前方的一切都在高溫的朱光一斬中消逝。


『糟糕,威力有點難以控制。』
第一次將這柄【霞夜朱光斬】投影出來戰鬥的納恩,無奈地看著焦黑的地平線,
苦笑著將開始崩解的霞夜朱光斬】解散,化成大量的櫻花瓣飛舞在身旁。

散發著櫻色微芒的櫻花瓣環繞在聖堂武士的周身,
擋下了周身襲擊而至的刺殺攻擊,同時高速飛舞著把刺殺者們貫穿成篩子,殘忍卻不失華麗

『亡者就請徹底的安息吧。』
看著那些即使被碎屍萬段,卻沒有濺出任何鮮血的刺殺者。
聖堂武士無奈的搖頭,從體內拔出了巨大的寶槍擋住了襲來的重擊!

全身穿著重鎧的他被直接擊退數米,
來者是一位遠比其他僧兵高大快半個身子的雄壯僧兵,體型都跟熊差不多了。


『沒想到還有這種棘手的存在,看來要更努力一點了。』
聖堂武士察覺對方有著傳奇等級的戰力,
與其一戰時還要分出神應對周圍的襲擊,有點麻煩。


認真的同時,聖堂武士也高舉著寶槍,
綻放出崇高的輝---高等神力.解放!

從啟動神力的長槍中分離出一把純粹由高等神力所構成的麥桿型長槍,
並且隨著莊嚴的禱念『吾乃哈斯特之子。』的瞬間,【命運】亦注視著他。
魔神之力也加護在手中的神力長槍中-槍之參,不滅魔神槍】!

在其手中那把由高等神力與魔神之力融合構成的【不滅魔神槍】面前,
大部分的敵人都是一個照面就直接消滅,只有那高大的僧兵能免強抵禦。

隨著聖堂武士持槍而上,靠著魔神槍本身的威能就足夠殲滅弱小的群,
不時會從槍尖爆發出大量的神力子彈風暴,朝著周圍群聚的不死者貫穿、粉碎!
幾乎將所有靠近聖堂武士的不死者,都直接打成各種難以辨認的細小碎片。

魔神槍的自動攻擊與自動追蹤特性,讓聖堂武士可以專心的處理菁英單位。
自動追蹤的神力子彈也能幫他確認殘餘的蹤跡,方便直接前去追擊。


這場由幽居寺】所發動的襲擊,
在旭日東昇前,就已經被聖堂武士獨自的擺平了。

剩下的就是等待另外一位冒險者的好消息了。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1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GE] 林頓箱角色「席茲」及「絲蘭」抽抽

Nvidia卡環境下,升級Kubuntu後沒有畫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