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3-琴絲之約

九方思想貓 | 2020-07-09 13:45:55 | 巴幣 54 | 人氣 372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從那一天開始,森琴便開始以聖韻師的身份,時常往來於大森林與醫療所之間。民間開始流傳一則流浪聖韻師的故事,說那人外表兼具美貌與帥氣,聖詠的施術方式獨樹一格,而如今正與海韻一同,在邊境的醫療所提供醫療服務。

  傳言在民間散播得極快,有人說森琴是奇族的王子,但在醫俠的義舉之下被感化,從此成為熱心助人的聖韻師。有人說海韻雖是外表看來年紀輕輕,聖魔藥學的造詣,卻已深獲藥師學會肯定,也是因為他其實是半個奇族,活過了比誰都長的時光,才顯得博學多聞。

  這些古怪的傳言,平日來醫療所說長論短的病患,總能給海韻與森琴好好講上一段。而似乎每傳過一人,傳說就能再更加油添醋一些。於是這些故事每經過一次改版,海韻與森琴兩人的地位便越發水漲船高起來。

  今日下午的最後一位傷患,是在維修邊境戰爭當中受損的裝備時,被火燙的鐵鎚敲到手的鐵匠。他興趣盎然地望著面帶微笑,優雅地演奏著四弦琴的森琴,一面煞有其事地問道:「森琴先生,你不會真的就是奇族的王吧?」

  「哈,幾日前還是王子,現在竟然就已經成王了嗎?」格莉德眉眼間妙趣橫生地說,「森琴先生,真是這樣嗎?」

  「並非如此,奇族之王,另有其人。」森琴也不避談,直爽地回答道。

  「那麼……您真是奇族的王子嗎?」

  「若有了子嗣,便算是有王子了?」森琴歪著頭喃喃道:「大森林之主,膝下子嗣,算得是王子嗎?」

  「咦?這樣俺可聽糊塗了,唉唷唷唷痛痛痛痛!」

  一面聽著兩人一來一往地說著些渾話,海韻木然地望著那東家長西家短的鐵匠,繃帶狠狠一紮,痛得他哇哇大叫。

  「我看你有精神得很嘛,怎麼?這一輪問下來,打賭贏了沒有?」

  「嘿嘿……」那鐵匠吃痛地對受傷的左手吁了幾口氣,聽見海韻的問話,紅著臉搔了搔後腦杓,「是……小贏了一些。」

  「是嗎?那我是不是要應該要恭喜你?」海韻露出一抹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下次,再讓我知道你為了來醫療所聊天而把自己弄傷,我就把你的指甲用魔藥給溶掉。」

  「……對不起,俺太得意忘形了。」

  那鐵匠一面笑嘻嘻地賠小心,一面鞠躬哈腰著退出了醫療所。格莉德看見那鐵匠大哥的糗樣,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海韻先生,你怎麼知道他故意弄傷的呀?」

  「不合邏輯啊。」海韻無奈地搖了搖頭,「我問妳,鐵匠什麼時候會拿著一支滾燙的鐵鎚?」

  「唔,加熱鐵錠之後,利用鐵鎚打在燒紅鐵錠上,敲打成形的時候?」

  「那樣的時候,是用手拿,還是用火鉗固定住鐵錠呢?」

  聽到這裡,格莉德和森琴兩人一起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他八成是跟人打賭,工作又煩悶,所以出此下策。一方面大家都想知道森琴的身世真相如何,另一方面他又想藉受傷好好偷懶一下吧。」海韻苦笑道,「邊境城市裡的裝備維修工作可累人了,讓他休息一下,也不算壞事。」

  「嘿嘿,海韻先生真是溫柔呢。」格莉德微笑著說,儘管被海韻狠狠瞪了一眼,也沒能卸下她的笑容,「說來,海韻先生你對別人的事情很用心,對自己的事情卻相當不在意呀。」

  格莉德說完,指了指海韻披風的下擺。他回頭看了看,才發現代表著藥師學會認證殊榮的紫色披風,已變得十分殘破。不僅有些地方已碎成鬚狀,更有些勞碌奔波之下造就的污漬,看來已根深蒂固。

  「有什麼辦法呢?雖然是用了些聖魔素材製作而成的斗蓬,冬暖夏涼,能遮風避雨,甚至能抵抗某種程度的魔力。但東西用久了,總是要舊的。」

  海韻嘴上這麼說,卻同時垂下了眼眸,溫柔地撫摸著這件已核發許久的藥師披風。

  森琴望著這樣的海韻,像是對他自然流露的念舊情懷,心領神會似的點了點頭。

  「海韻,機會難得,今日陪我一同走走吧?」

  「嗯?」海韻望著滿臉笑意的森琴,有些不解地問道:「可是我還沒收拾……」

  「海韻先生,你去吧。」格莉德笑吟吟地說:「交給我吧,別看我這樣,還有幫手呢。吶!手腳都俐落點啊,你們幾個!」

  只見前日裡開始幫忙的幾位希蓮王國戰俘,都已逐漸熟悉了醫療所裡的工作,有格莉德在,似乎真的能夠放心地交給她們。

  沒等海韻應允,森琴拉起了海韻的手,逕自推開木門往大街走去。

  夕陽斜照,西肯整日裡不斷吹襲的風沙,只在向晚時分開始停歇。兩人在市街上走過,一路上眾多居民與傭兵熱情地打著招呼,倒也十分熱絡。

  也許是森琴那副儒雅且親切柔和的美貌、深邃迷人的容顏,才讓他在奇族與人族相互仇視的國度裡,輕易贏得了信賴。

  「看著你現在這模樣,就會想:和奇族交惡的人族是不是很傻呢?」

  森琴滿手各色各樣由西肯市民所贈與的零食,津津有味地品嚐著,讓海韻也禁不住揚起了笑意,「誰想得到,在大家聽了都怕的魔森林裡,住著一個演奏曼妙琴音的愛吃鬼?」

  「人族的零食,確實滋味非凡,這可不能怪我饞——」森琴笑容滿面地說,順手遞了支清甜爽口的脆楓糖枝給海韻:「不但美味,模樣又有趣,而鄉里朋友們總願意慷慨相送,我真開心。」

  「小孩子似的。」海韻挑起一邊的眉毛,接過糖枝就往嘴裡送。微甜的滋味以及淡雅的香氣,那沁人的口感確是恰到好處,甜而不膩。

  戰事頻仍的邊境之地,居民們卻在疲於應接之餘,依舊製作著令心情明亮起來的甜點零食。彷彿掙扎著向世界證明:人們不會屈服於一再發生的悲劇。

  這點微不足道的抵抗,隨著糖枝融化的甜蜜,流入海韻總是憂思鬱結的胸膛。

  夕陽完全落下之後,在逐漸清朗的天空上,明媚的月色高掛夜空,銀白光輝潤澤著海韻淡然的憂色,讓他紫色的瞳孔顯得更為深刻。思緒的星火,在他的胸口微弱地激盪著。

  「森琴,其實我一直都想知道——」趁著口中的香甜未散,海韻問道:「你是奇族,更是由金楊格木幻化而成的木精。像是零食、樂器、人造的建築物,你應該有天生的抗拒感才是。」

  「是嗎?」

  森琴並不直接否認,只是微笑著望著海韻。

  「只是猜測。」海韻不自覺揚起了手,揪了揪自己綁在後腦杓的髮尾,「有句話說,『人族生活過的地方,會變得像人想要的樣子。奇族生活過的地方,則奇族會融入其中。』你們一直都是和自然共存,與人造物相悖的存在,然而你……」

  「海韻你心底的答案,是半點也沒錯。」森琴笑著點了點頭,「不愧是觀察入微的海韻,我的知音。就如是那位鐵匠一般,我亦有藏不住的心事,而今日確實月色上佳——」

  森琴微微抬起頭,銀藍色的月光在他翠綠色的眸子裡反射出悠久的青藍色光輝,將他心湖裡新起的漣漪,帶向悠久的遠方。

  「近兩百年前,我曾愛過一位人族女子。」

  「你說……『愛』過?」聽著森琴毫無虛假的口吻,海韻瞪大了眼睛,「奇族與人族的愛戀,即便是傳說時代裡流傳下來的文獻,也未曾見過。」

  森琴微微側過臉龐,望著海韻徬徨的面孔。那漠然的微笑裡,有著歷經累世因緣的悵惘。

  「傳唱之事,若非有意為之,權當如此鮮為人知。」

  「嗯……你說的對。」海韻艱難地點了點頭,「難道說,這位女子是……」

  「我亦無甚清楚。」森琴將視線對上幽然的月色,如同歌唱般細聲說道:「昔時,我只知她是落魄貴族之女。而聽聞所謂『救國聖女』之軼事,已是她離去後數年。」

  「你覺得她就是嗎?」

  「我既不知,也不願是。」森琴微笑著說,「鋼琴便是她教我的,這一奏,便是百餘年過去。」

  月色沁涼,將平日裡的躁意驅得所剩無幾。但聽森琴說著傳說時代裡的野史,海韻卻覺得心底有些微熱。

  「你之所以彈得一手精妙的好琴,是不是正因為無法忘記她?」

  森琴聞聲,轉過頭來望著海韻的臉龐,像是不解地說道:「那倒不盡然。就是再怎麼笨拙,演奏了一百年有餘,這門技藝還能不精嗎?」

  「那、那倒也是啊。」驚覺自己心底的紊亂,海韻在夜風吹拂之下,卻有些汗流浹背。

  「話說回來,我邀你至此,除了說說我的故事,還有另一個提議。我縫紉的技藝亦算得不俗,瞧我身上這套人族的服裝,正是親力縫製。海韻哪,你那套聖魔藥師的斗蓬,願意讓我親手為你縫補嗎?」

  「那怎麼好意思,而且這件斗蓬的修補,還需要大量的聖素材……」推辭到一半,海韻這才又想起一件重要的事:「也對,你是金楊格大森林的主人,聖素材是要多少有多少的吧。」

  「且為我新得的知音,展些手藝吧。」森琴微笑著說,「作為交換,你擇日來訪寒舍,聽我演奏一日,如何?」

  「這聽起來,不都是我佔了便宜嗎?」海韻微笑著說,「聽琴之約那天,我一定帶上更好吃的零食『大駕光臨』的。」

  「一言為定。」

  森琴瞇起了雙眼,接過海韻脫下的斗蓬,爽朗地笑了。他行了一個奇族之禮,轉身向森林走去,眉眼中的笑意在月色裡化為點點螢光,融會在如同他的容貌般清朗的夜晚之中。夜風徐徐,海韻脫去斗蓬的身形像是有些單薄,但蘊在胸口的暖意,卻令他絲毫不覺得冷。

  「回去吧……」吁了口氣,海韻回身來路,隱沒在西肯市夜晚的燈火之間。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看來是森琴展現高超女子力的回合啊!

是說『救國聖女』還真是越來越神秘了啊(*´ω`)
2020-07-09 23:58:45
九方思想貓
是啊,森琴可愛XD
2020-07-10 06:55:18
琉璃糖
快ㄍㄟˋ婚!!
2020-09-09 23:08:51
九方思想貓
我是戶政事務所,我來了!
2020-09-09 23:1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