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09 21:30

【食物語。蓮德】任務。尾聲

作者:幼川零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任務》尾聲


標籤: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
客串:男少主、餃子




在陣法爆炸後,還有後續的後援工作需要處理。

德州倚著血鴨站在大廣場上,一邊向空桑請求支援一邊指揮著百姓進行善後與清理,等到少主帶著一行人前來,便與對方報告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簡要的將任務轉交給前來的東璧龍珠後,兩人去接受餃子的診斷治療,得到了這幾周都不准勞累不准跑跳等一堆禁止事項,甚至回到空桑後,每三天要去他的診療室報到換藥,確認身體狀況。
聽著醫囑點點頭,德州想著確認倉庫存貨、清算財務和處理警備各項申請公文應該不屬於勞累範疇,認真記下餃子所說的所有事項並且複述一遍。
正好少主因為眼看現場沒什麼事需要他倆,便將兩名傷患趕回空桑去休息。
「將軍,感謝你這次的協助,那麼我先告辭了,你多休息吧。」回到了空桑,德州陪著一起走回血鴨房門口,在此與對方告別。他打算先去會計處清點一下公物,空桑內喜愛破壞公物的食魂不少,不知道這五天是不是又出現了什麼損失。
「……」進了房間,血鴨總覺得德州在落下幾天的工作後,很大機率會優先去將工作查閱一遍,於是在換回自己的衣服後,就又出門。
「德州。」果不其然在他平常辦公的位置上看到人,血鴨朝對方走過去。
平常全空桑的財務狀況皆是由德州和少主在負責,五天的外出任務導致桌上積了幾大疊尚未處理的文件,看得出這幾日少主有多忙碌。
「將軍?怎麼沒休息又出來了,來這裡有什麼事嗎?」認真地幫忙分攤掉一部分的文件,忽然聽見血鴨的呼喚,德州抬起頭來便看見對方走近。
「焦醫師吩咐近日不得勞累,你才是怎麼在這裡。」走近桌前,血鴨一手闔上德州正在處理的文件,「你今天必須休息。」
同時思索著若對方搖頭,要怎麼將人帶回去,不管是扛著抱著都太顯眼了。
「我想先把這幾日缺的帳務補完,免得日後結算有誤,」看著被闔起的文件,德州很認真的向對方解釋,想一想覺得不夠便又補一句,「處理完就會去休息的。」
「你還記得自己已經多日沒有進食?」手掌撈起對方的下顎讓他抬頭,血鴨煩躁地質問,「跟我去食堂。」
講完略嫌不足,又補了一句:「你決定是自己走過去還是我抱你去。」
「唔、我……」正要說不怎麼餓可以晚點再吃,便看到對方眼中的不悅,覺得要是拒絕可能真的會被抱去食堂,德州立刻改口,「我自己走去。」勾起無奈的微笑,想著在血鴨面前自己怎麼總是被迫跟著對方的節奏走。
兩人去食堂用了這幾天以來的第一餐,血鴨看著認真吃飯的德州,還穿著自己幫忙換上的衣服,「吃完後回去換衣服。」
「好。」安分的點頭吃飯,德州吃完便在對方陪同下走回房間,再次與其道別後關門換了身衣服,想著去抱些文件回來改應該就不會被人發現。
「……」一打開房門就看到血鴨還站在那,像是知道自己還會再跑出來一樣守著。
「又要回去看文件?」血鴨不確定是否高估了德州對工作的執著,便在走廊待了一下,現在看來沒有,一時間只覺得好氣又好笑。
「你該睡覺了。」趁對方愣住的時候進了門並關上,看著還站在面前糾結的人,靠著門板催促:「快點。」
看對方是沒見自己睡著不會離開了,除了躺上床之外的事情大概都會被阻止,但德州還是想做點掙扎,「將軍……我睡過一天了,才醒來沒多久,況且現在還是白天。」
「白天也可以休息,」直接抱起人按倒在床上,跟著壓上去頭抵在德州肩膀,「或是你讓我抱著睡?」
一邊懶散的問,血鴨一邊捏捏他的腰,因為擔心德州身體,回來就一直撐著沒睡,感覺再抱一下就能睡著……
「……好吧。」想想血鴨確實也沒怎麼睡的跟自己到處跑,德州挪了挪被對方壓在身下受傷的腳,成大字型的躺著給人抱,看來要晚點才能處理帳務。
啊、還有任務報告沒寫。
「……」安靜下來,血鴨快要睡著時發覺自己還壓著人,便翻了身讓自己側躺,右手從下方繞過德州的腰,將他攬進懷裡抱著。
皺起眉,對方頭直接枕在他的手臂上、有點麻,德州被迫也翻身面對著血鴨,只好盯著對方的鎖骨回想剛才文件中翻閱的帳務明細,在腦中計算著。


另一邊,結束善後的少主一行人回到空桑,餃子跟雲托另外有事先離去,東壁一路跟著少主往辦公室去,將任務總結。
「德州跟血鴨呢?他們還好嗎?」回到辦公室的少主將椅子拉開坐下,放鬆下來。
「據說他們已回房休息,任務報告的部分我會幫德州完成。」
「不是公務……去休息就好了,還以為會在這裡看到、看來他真的跑過來處理了一點,但居然就只處理一點點而已嗎?」
「興許是身體疲憊吧。」
「知道了,難得德州也會休息。」


fin.

告一段落QwQ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少主的食記收錄.第一章

【2024】CWT66台大場 ʀᴇᴄᴏʀᴅ+通販/預購+近況

少主的食記收錄.序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