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10 17:15

【連載】傲嬌之物-愛世篇-31-好歹我也是個主角吧

作者:人不痴

 翌日,蔡芳吟為了要訓練阿毅,先約在河濱公園的草皮空地集合。
  我和志希、蔡芳吟和阿毅四人在那邊練習著。
  但其實呢!真正要特訓的人是阿毅,我和志希只是來陪練習的。

「我不是很會教人,我只好用實戰來教你。你用你最硬的方式對付我,或者是想像那個人硬的方式來打我也可以。我來接你的招,你看我怎麼對付你,你就怎麼學。」蔡芳吟用漫畫般的方式來教阿毅,其實這也是進步很快的方法之一。

  用身體吸取實戰經驗,直接實際體驗,不用口頭敘述,簡單明了。虧她想得出來,不錯嘛!
「是,師父!但是妳這樣不會有問題嗎?」阿毅看蔡芳吟那麼嬌小,怕會傷到她。

  不過看蔡芳吟那麼有自信,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不會的,你儘管上吧!」蔡芳吟環抱著雙手,叫阿毅放心。

「嗯,那我上了!」阿毅說完,向蔡芳吟猛衝,整個人飛奔過去,憤力地向她出一拳。

  蔡芳吟的一雙玉手向前交叉著,當阿毅衝過來時,她的身體傾斜,移個位,錯位格檔著阿毅的拳頭。

  然後雙手在阿毅身上左右互相拍打,最後擊到阿毅的左臉。阿毅退了幾步。
  再繼續衝上去,阿毅的右手又向她揮了一拳,速度非常快,而且那拳頭看起來很硬!

  蔡芳吟很快恢復雙手交叉的狀態,當阿毅攻擊時才開始有所動作,只要移個位,雙手交叉錯位,擋掉阿毅的拳頭。
  然後蔡芳吟再來個扣打,把阿毅推倒在地。

  呃……我有些驚愕。頭一次看到有人可以剛開始把阿毅擊倒在地,比郭志杰還要厲害。而且她是個女人耶!
  真的不敢相信。我知道蔡芳吟用柔術和錯位反擊對付阿毅,不過這方法竟然這麼有效。
  真的不愧是職業殺手,殺人和搏擊都很有一套。所以上次我被她打成豬頭,是理所當然的。她比阿毅和郭志杰還要懂得戰鬥技巧。

「喂!你還不夠硬囉!再硬一點,然後再看我怎麼應付。」蔡芳吟很認真教導阿毅。

「是。我知道了。」阿毅盤坐在地上,看著蔡芳吟親自示範招式,然後再站起來,繼續練習。

  我在草皮上看著他們練習,當我看得有些入神時……

「……哲修。」志希呼喚我。

「怎麼了嗎?」我回問道。

「……我們也來練習好嗎?」志希用無口的表情跟我說……

呃……我也要練習!?志希妳別開玩笑了……我婉轉地問道:「我為什麼要練習啊!我又沒有想打倒的人。」

「……因為哲修要學會保護自己。」志希溫柔地道。害我有些心動……

「保護……我想學會,還是會被千音和林愛世欺負吧……」我想再變強了點,還是當千音和林愛世的手下肥料吧……

「……不是這樣的。」志希搖頭。繼續再道:「……我怕以後你會有危險,我會來不及保護你……我希望哲修可以學會保護自己。」

  的確,我答應新良要介入志希和蔡芳吟的事,代表以後自己會牽涉到黑道世界的。
  自己不學點護身術,以後風險一定會很大……

  我點頭答應道:「好吧。我學吧。」

  雖然我怕麻煩……但是我還很想問志希:「志希,妳為什麼會想要我學會保護自己?」

「……因為我不想要哲修消失。哲修是我重要的人。」志希說出這答案……
  害我有些臉紅……這算是告白嗎!?我想……應該不算吧。

  我趕緊轉開話題:「那麼用阿毅的方法,直接用實戰練習,可以嗎?志希。」

「……可以唷。我也希望這樣做。」志希點頭道。

  我想妳那麼少話……應該不行用嘴巴教人吧……
  之後我和志希練習著……
  但是……我只有挨打的份,我怎麼打,很快被打倒在地上……志希也是職業殺手啊。感覺她不輸給蔡芳吟啊!

「啊!」「啊!嗚!」「啊!!痛!痛!!」「啊!痛死我了啊!」都是我的哀嚎聲。真的好痛呀……!

「……沒事吧。哲修。」志希過來關心我。

「不……沒事。繼續吧。」我重新站起來,要她繼續教我。

  看來我對打鬥那些,真的是一竅不通呢!真的是糟糕死了。難道我只有挨打的份嗎?好歹我也是個主角吧!?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七節 變幻身形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3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