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讓老婆為我唱歌 VOCALOID 4 巡音ルカ V4X

Willie Yo | 2020-07-11 05:12:22 | 巴幣 1006 | 人氣 1040

VOCALOID是由日本山葉公司開發的語音合成軟體,藉由輸入歌詞與音調,就可以合成人聲,而Crypton Future Media公司採用這套系統開發了一系列的虛擬歌手,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初音未來】。
去年是我婆巡音ルカ出道10周年,官方除了為巡音ルカ架設10周年紀念網站外,去年的Magical Mirai 2019的企劃展也有特別的擺設,為了我婆而存了一筆錢飛了一趟日本,留下了美好的回憶(o゚v゚)ノ
 
就在企劃展有官方攤位是販售虛擬人聲軟體的,販售的售價比原價便宜,還附贈一本「初音未來V4X調聲作曲徹底攻略」的教學書籍,轉了幾圈展場後,以做做看、用在後續寫語音回饋(、拿來供養)的心態,心癢癢的買下了她。
(連本體都不買還敢說你愛她!)
 
把拔終於買了!
 
背面則是這款軟體的介紹,包含內含聲庫、軟體、介面等等。
 
開箱開箱~
 
一拿出來可以看到啟動教學。
 
裡面有:
各種說明書、軟體序號卡、Windows版安裝光碟、MAC版下載網址、Studio One 4介紹
 
因為照片是在飯店拍的,我的平板筆電沒有光碟機可以現場安裝拍攝。
開始使用覺得它的設計不是那麼人性化,光是主程式的部分,安裝Windows版本只能透過光碟安裝,官方僅提供MAC版的數位下載與Windows版的更新檔,序號卡的部分,註冊過程所有都是日文,包含姓名、地址之類的,實在非常的…麻煩,摸索了很久才註冊成功。
不過軟體方面,它是掛載在Studio One這款音樂編輯程式下的Piapro Studio插件,而Studio One支援簡體中文,Piapro Studio支援繁體中文,語言苦手的問題大幅下降(因為飛天膠囊在台灣有代理(?))。
 
左邊是Piapro Studio,右邊是Studio One。
(那個巡音ルカ的背景是可以自行更換*)
(大學時考的MixCraft證照有點用了(?))
 
有自己嘗試讓我婆巡音ルカ開口說話,調的不是很好就是了。
有空再來研究那本【徹底攻略】寫了什麼(內頁全日文苦手......)
 
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連續去了三年的Magical Mirai今年是去不了了,前面三年的初音未來10周年、鏡音鈴/連10周年、巡音流歌10周年展覽都有跟到,且去年的MIKUEXPO 2019和Magical Mirai共看了兩次的演唱會,今年真的是...恩......唉...只能期待明年的狀況了。
 
回憶真美……
(現場是有提供攝影紀念時間供拍攝*)
 

創作回應

皮克西斯.日進
我這個人很簡單
有巡音有推有留言
2020-07-15 15:19:13
Willie Yo
巡音流歌讚[e1]
2020-07-15 15:42: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