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11 18:16

【FGO】Drug smuggling 05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時間點是在新宿亞種特異點之後。
★其實這是連懸疑推理都不算的懸疑推理文。
★可能多少會有一點設定上的瑕疵(不管是人設還是道具素材設定),請資深型月粉鞭小力點(抖
★G8人二號出場
★已經發佈在痞客邦部落格,之後也會發布至在水裡寫字

==========


  羅馬尼非常喪氣的回到了自己房間,直接往床上攤躺上去。
  本來自己也想加入追緝的行列,卻被達文西趕了回來。
  『就算你遇到了,現在的你也抓不住他,你就這樣穿著實驗隔離衣衝出來嚇到多少人了啊?回去把衣服脫掉,剩下我們來處理就好了!』
  於是乎,他回去實驗室把隔離衣消毒並歸還,將剩下的交辦事項跟職員分派完之後,他就回房間了。
  ……其實他現在應該要在醫護室值班才對,不過現在那邊好像有南丁格爾還是桑松在,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而且莫名覺得那裡會變成一級戰區,雖然他應該要坐鎮在那邊,但是……
  作為存在還得靠禮裝來穩定的自己,去那邊搞不好還比較危險。
  而且比起自己,立香更是了解迦勒底的從者們,他相信交給立香的話,從者們再怎麼誇張也不至於出什麼嚴重的披露。
  ……應該。
  想著想著越想越心虛,他決定開電腦轉移注意力,但看著自己那台貼著魔法☆梅莉貼紙的筆電,一股火卻湧了上來。
  魔法☆梅莉是虛擬網路偶像,但經營這個網路偶像的人,是梅林那個大人渣,也就是說……
  他過去這幾年追的網路偶像,所有可愛的互動與對話,那個嬌滴滴的撒嬌話語,都是梅林那個混蛋一個字一個字,用變聲軟體講出來的啊!
  「……不不不,羅馬尼.阿基曼,魔法☆梅莉是真的,是真實存在的,只是他的經紀人是那個廢物。」
  他再次靠自我催眠忽視這個事實,打開電腦看看梅莉的粉絲留言版上有沒有什麼討論,或看看有沒有其他粉絲上線。
  把留言版翻了一遍,那些自己熟悉的同好似乎沒上線後,他決定打開Live演唱會DVD。
  自從管制室爆炸,人理燒卻事件被確立後,他一直都沒有把這張DVD從頭到尾看完……或者說他也沒有那個時間看完它。
  「乾脆就趁這個機會看完它吧!」他從櫃子拿出應援螢光棒,準備按下播放鍵時,一個聲音從他的耳邊響起。
  『呦!羅馬尼,你在幹嘛?』
  羅馬尼期待的表情瞬間垮了下來,他放下手上的螢光棒,拿起放在旁邊的酒精噴霧,看也不看的迅速往聲音的方向用力噴過去。
  果不其然的,馬上聽到淒厲的慘叫。
  『哇啊啊啊!好痛啊羅馬尼!不是說好不打臉的嗎!』
  「我沒有『打』你臉。」羅馬尼非常冷漠的說,「我明明有鎖門,你是怎麼進來的?」
  他轉頭用很鄙視的眼神瞪向對方,「梅林。」
  『當然是跟在你後面一起進來的囉!你沒看到?』梅林仍紅著眼睛,擺出被欺負的小媳婦的表情。
  「你少擺出那種表情,酒精對你根本就沒有任何傷害。」
  『可是它很臭啊!我的花都染上那種味道了。』
  「最好是噴你臉腳邊的花就會有酒精味,花是長在你臉上喔!」
  梅林俏皮的眨眼,『因為我是花園的大哥哥,本身就是一朵花!』
  羅馬尼毫不猶豫直接給梅林的肚子一記肘擊,可惜被梅林躲開。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在阿瓦隆?」
  『我人是在阿瓦隆沒錯,但我同時也在迦勒底喔!』梅林直接把這裡當自己家,一屁股就坐上羅馬尼的床,『就跟在烏魯克一樣,我用了點作弊方式。』
  在羅馬尼準備再繼續大罵時,梅林趕緊出聲打斷,『對了,我是在你們發現新宿特異點前就被召喚來了呦!只是我拜託立香不要聲張,所以你就不要在那邊碎嘴說我為什麼不滾回去阿瓦隆或裝死都不吭聲喔!』
  羅馬尼眼神瞬間死了下來。他沒想到立香居然會答應這個廢物的請求。
  雖然沒有製造什麼亂源,但是明明都發現新宿特異點了,這混蛋居然不幫忙連個影也不出現。
  『你不要那樣看我,你也知道那時候根本就只有惡屬性的從者才過得去,我沒有出場機會啊!』
  聽你在放屁!羅馬尼額角的青筋暴跳,對於心裡的想法被對方猜到感到不爽,但他又不能怎麼樣,只好怒瞪對方一眼後,抓起耳機按下播放鍵,決定藉由耳機的抗噪效果隔絕梅林的聲音。
  『喔?梅莉的DVD啊……等等,這張是豪華限定版耶!你居然買得到?』梅林起身走到羅馬尼的背後,湊到他的耳邊,『真沒想到你這麼愛我(梅莉),我是不是該感到感動呢?』
  他假惺惺的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淚,但羅馬尼沒有理他。
  『羅馬尼,羅馬尼?喂~羅馬尼.阿基曼~』
  羅馬尼依舊是沒理他,眼睛繼續盯著螢幕上的梅莉唱唱跳跳。
  『耳機的隔音效果這麼好啊?居然聽不到我的聲音?』他煞有其事的盯詳羅馬尼現在正戴著的耳機,這他在阿瓦隆用千里眼到處看的時候有看過這牌子,價格好像隨隨便便都100美元起跳,這錢還真虧他捨得花下去。
  好吧,難怪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只有在這種時候,就算有類似的魔術,他還真的不得不佩服現代工業科技真的很厲害。
  就像迦勒底本身的存在一樣,縱使集結了當代強大的魔術師們,但沒有現代科技,仍然是空談。
  雖然大概比較老派的魔術師會牽拖現代不如神代,神秘消退當然科技佔上風,如果反過來當然不可能需要依靠科學這種東西。
  唉……這種無法順應人類的進步,只看往過去,又自詡高人一等的人,從過去到現在永遠都存在,還會控制一部分的重要資源拖累人類前行的歷史。
  不過……人類本來就是這樣混沌、矛盾的存在,所以才值得他觀察。
  他搔了搔臉頰,想也不想就直接從後面環抱住羅馬尼的脖頸。
  梅林感到羅馬尼似乎掙扎了一下,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他的下巴抵著羅馬尼的頭頂,說真的他倒沒有用第二或第三人稱的角度來看梅莉(自己)的演出,這樣看感覺滿新鮮的。
  『不過羅馬尼這樣不給我任何反應我很難做事耶……』梅林他抱怨的說道。
  然後伸手直接把耳機線拔了下來。


  立香與瑪修散步到醫護室,結果發現羅曼醫生不在那,但剛剛跟他在實驗室一起檢驗的職員倒是在。
  「醫生他被達文西女士勒令回房間休息了,等等可以去房間找他。」
  醫生沒在醫護室倒是滿出乎意料的,但也沒有關係,至少還有另外兩個當事人。
  「不過……剛剛在善後收尾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噢!沒錯,本想直接連絡醫生的,但他沒接內線。」
  他們的討論讓立香與瑪修感到事有蹊俏。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瑪修問,因為在實驗室這種人員與物品管制嚴格的地方,一旦出問題事情都很大條。
  就像這次事件,福爾摩斯的寶具居然騙過了迦勒底的人員管制系統,雖然不知道達文西是不是有參一腳,但在這件事後務必要請它嚴格的強化這個系統漏洞。
  職員們倆倆對望了一眼,最後看向立香。
  「藤丸,你從新宿那邊帶回來的魔術髓液總共是15支對吧?」
  立香點了點頭,「發生了什麼事嗎?」
  對方皺起眉頭,「數量變少了。」
  「咦?你說數量變少的意思是……?」
  他點開平版上的表單,指了指其中一攔,「扣掉當時我們正拆開檢測以及福爾摩斯偷走的那一支以外,應該還剩13根才對,但實際上……」
  瑪修湊了過去,看到上面的庫存數字驚愕地大叫,「10根?消失的那3根呢?」
  他聳了聳肩,繼續說,「然後就在我們準備收尾封存的時候,我們拆開分裝的魔術髓液,裏頭液體的體積瞬間變成了原本的4倍。」
  「等一下……」立香直接打斷描述,「也就是說它後來變成4根的量?」
  「這樣的話就跟消失的3根數量吻合了不是嗎?」瑪修頓時恍然大悟,「但是要怎麼樣才能把4倍量的液體裝進去?正常來講是不可能裝得進去啊?」
  說的也是,4人的討論瞬間陷入了瓶頸,這還是無法解釋上述的問題。
  『那是用魔術跟煉金術,把液體的體積與密度壓縮起來之後放進去的。』突然一個聲音插了進來,他們往聲音的方向望去,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醫護室的帕拉塞爾斯。
  看他們明顯瞬間警戒了起來,他很無奈地將眼神飄往一旁,『我知道你們很懷疑我,畢竟我曾經站在你們敵人的那一面,加上剛剛好像有人假冒我……』
  聽這種語氣,應該是本人。立香心想。
  「帕拉塞爾斯先生,您確定這是利用魔術跟煉金術的結果嗎?」瑪修非常嚴肅的質問,如果這件事情成立,那可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帕拉塞爾斯點了點頭,『因為有人委託我將4根魔術髓液弄成1根,但對方的要求很奇怪,並不是要求把裏頭的魔力濃縮並提高精度,而是要求縮小體積弄成一管就好。』
  真的怪不得他黑幕感很重,不管是不是直接參與或知不知情,他果然還是有參一腳。
  「是誰委託你這麼做的?」立香問,但帕拉塞爾斯露出了非常困擾的表情。
  『我不知道,委託是用普通的通訊魔術傳達給我的,怎麼說……我放在桌上的紙筆自動將委託的內容寫下來了。』看著所有人懷疑的眼神,他嘆了口氣,『我知道這聽起來像是辯解,你們可以調一下前天的門禁資料,我有進過實驗室,不過我沒有重新登記剩餘的魔術髓液數量,所以後來造成你們盤點出錯誤,是我的疏失。』
  「這個我們等等會去調查。」瑪修說,「但是紙筆自動書寫這種事……」
  『其實這是魔術師都會用的通訊方式喔!只是現在在迦勒底,用通訊器聯繫非常方便,所以比較不會使用這種方式而已。』帕拉塞爾斯露出了很困擾的表情又別過臉,『所以我才覺得這個委託很奇怪,而且也沒有留下屬名,我也不知道是誰。』
  「所以你是在根本就不知道是誰委託你的情況下,接下壓縮魔術髓液這件委託了嗎!?」對於這種誇張行徑,瑪修整個無法理解的大喊。
  『因為感覺滿有趣的啊?』帕拉塞爾斯表情平淡說得很理所當然。
  聽到帕拉塞爾斯這麼回答,立香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了。
  果然魔術師都是怪人。
 

  TBC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 モトイシン《全力迴避奏章2的御主》

【翻譯】亞歷山德羅・德・卡里奧斯特羅(翻譯文本・語音翻譯)

【翻譯】巌窟王基督山(翻譯文本・語音翻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