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11 22:08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7.地下城,毀滅

作者:月雨海魅

7.地下城,毀滅
 
  足以填滿地下空洞三分之二空間,以最堅硬之石所生成的冰晶藍「鑽錐」垂直而下,仍處暈眩狀態的熔岩魔螈被從頂部貫穿而亡已是板上釘釘的結果,豈料對方突然將身姿轉為頭下腳上,一口豪飲熔岩,最後全身捲曲沉入灼熱地獄,然而,即使頭部躲過被擊穿命運,拱起的背仍代替接下沉入熔岩之錐。
  雖然面對這看似逃過敗北命運的突發轉折,但納馬還是認為崔摩耶即使不死仍會受到重傷。乍看熔岩能緩衝「鑽錐」的下墜力道,不過他早考慮到這點,除了先踩踏下水道上方牆面,另外,其中一名同伴也創造出透明的「屏障之牆」,讓納馬能以兩段式反作用下躍加速增加「鑽錐」下墜力道。
  面臨世界最堅硬之一物質的攻擊,可以看出崔摩耶在前不久過招中顯然無法用背部防禦,不過,納馬倒是沒料到對方竟還能在意識尚未恢復狀態下,宛如遵從本能般地鑽進熔岩中,而且還一口吞下那炙熱之湯,如果這個舉動使對方能力提升或是能迅速恢復傷口,那情況就絕對不容忽視。
  所以納馬決定先下手為強。
  只見他趁熔岩下尚未有動靜前張開雙手,下一秒嵌合於手腳護甲上的賢者之石發出強烈光芒,閃電狀紅光很快接觸到熔岩表層,接著此處空間的塵埃、礫石開始聚集,最後這些物質凝聚於熔岩之上,然後很快滲入其中,液體熔岩迅速凝結,囚禁住敵人身軀的澄黃色巨型圓柱沒多久便形成。
  納馬身上的賢者之石也在這時候全數破碎,他趕緊拿出備用部分進行補充。
  「以目前我的能力也只能先這樣了。不過,無法確認敵人生死真的是很麻煩的事。」
  確認戰鬥結束的流石行者跳至已凝結成堅硬表面的熔岩上方,也因瞬間消耗四顆賢者之石與生命能量,加上剛才的戰鬥令他感到疲憊。
  即使與魔法師不同,煉金術師只需耗費一半比例的生命能量加上煉金術就能完成術式,但他們若非透過賢者之石,精神力跟體力就會快速耗盡。對於需要耗費大量生命能量無法借助七成以上自然元素的他們與超能力者,都有這樣的風險。
  不過,煉金術師相較其他兩類能力者,也是最不容易因生命能量被激化,而進入艾米安化的族群。簡單來講,依賴除了自然元素的「第二重媒介」賢者之石的他們,宛如拿到一帖緩衝藥劑。
  當然,包括他們在內,任誰都知道賢者之石雖然此刻看似廉價,但卻是建立在「某種程度的殘酷代價」上。
 
  「朵莉莎,得趕緊替琳進行醫治才行!」
  納馬來到兩名於剛才戰鬥中協助自己的同伴身旁後,第一件事便是關心被崔摩耶攻擊擊中的其中一人,此時兩人終於解除空氣屏蔽現出身形。
  只見她們是一對長相跟身形幾乎別無二致的年輕女性雙胞胎,兩人各有一頭亮麗的金色秀髮,只是受傷躺在另一人懷中名為琳的女性,紮著高馬尾作為辨識特色。她被崔摩耶巨尾擊中的腰部因受傷出正滲出鮮血,染紅她所穿的白色短袍,繫在腰部的寬大金色腰帶已近乎碎裂,卻也因此救了她一命。
  「對不起……納馬大人。」
  「不,妳剛才判斷崔摩耶攀上牆,可能會為我帶來危險,也不能說有不對的地方,只是我希望之後妳能更沉住氣,相信身為你們隊長也是『八聖依者』之一的我。所以我現在要更改命令,妳們未來需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考量,這同時也是我們煉金術師的戰鬥原則。」
  納馬神情有別於前不久的從容與懶散,面對自己的下屬,他總是格外重視與擔憂。
  「納馬大人……」
  只見聽聞此番話而熱淚盈眶的琳,突然伸出雙手、閉起眼睛,暗示納馬抱住自己。
  「好了!我們現在得想想怎麼走出這裡吧?這裡簡直跟座烤爐沒兩樣!」朵莉莎推開懷中姊妹沒好氣說道。
  「這處地下空洞周圍牆面十分扎實,即使利用煉金術消耗,仍無法製造出破口。現在底下入口已被密封,看來我們只能回到上方一開始來此的通道繞行至外頭。」
  納馬指向上方前不久站立處,雖然那裡因為被破壞而崩塌,但清出一條通道不是什麼問題。
  「那隻蠑螈要怎麼處置呢?我們還沒確定對方死透了。」
  納馬聞言後,陷入短暫的沉思,接著沉著開口:「以我們現在狀態,無法跟對方進行持久戰,三賢者麾下的冕位者果然非泛泛之輩……而且不用等我們找到『黑目機關書殘卷』與『白色巨人頭部』就率領大軍殺到地下,總覺得對方的目的有些古怪,難道這些人是要被當成犧牲品的?」
  「又或者是,他們認為比起被取走殘卷,不如先把我們消滅更快解除威脅?」
  「不無這種可能,朵莉莎。」
  納馬一邊說道,一邊揹起受傷的同伴,一手環抱朵莉莎後便往上方通道滑行前進。
  「剛才我也有提到,艾米安高層即使對這群冕位者,似乎也沒有把命令跟情報明確傳達,所以我才會指出對方『若破壞了白色巨人,就可能因此斷了尋找機關書線索』這件事,然而,他們卻只認為,找到機關書就可以了,聰明的三賢者不會不知道這層連結。」
  「會不會他們認為兩者間就算沒有連結,我們還是會試圖全不找出來?換句話說,他們可能會猜測我們手上目前已有其中一項物件,如果不是『白色巨人』,就是『黑目機關書』殘卷。因為剛才納馬大人已經提到我們還未找到巨人頭部,所以推斷機關書已被我們藏起來也有可能。」
  納馬聽聞身後琳的推斷後沉默了一下,接著恍然大悟。
  「我沒想到那傲慢的崔摩耶會這麼聰明。」
  「不,是單純你沒想到這點吧!」
  「我隱約感覺對方真正的目的不只如此。」
  三人談話間,已來到上方通道坍方處,朵莉莎舉起手利用賢者之石借取周遭空氣,接著煉製出「反作用衝擊屏障」,成功擊破堵塞在入口的巨石與磚塊,
  只是在這個時候,這處空洞突然出現震盪,明顯動靜是來自下方熔岩。
  「果然沒那麼簡單嗎?」
  納馬俯視下方逐漸碎裂的熔岩巨柱,瞬間心中閃過不祥預感,接著趕緊與身旁兩人雙手朝下,築出反作用力屏障,果不其然,狂暴的熱流與爆炸頃刻而至,最後他們只見到橘紅火舌直衝而上,轉眼被彈飛。
  可怕的爆炸直接貫通地下水道迷宮,第一層到第二十層的最底部,更不用說波及到仍被困在十五層外頭水道的其他煉金術師。突如其來的衝擊也造成前來支援人馬的死傷,原本的下水道第十五層大型空洞,此刻被大型爆破成為廣闊的地下世界一部份。
  「溝鼠計畫」,長期以來,錫瓦羅隱修會的努力成果瞬間毀於一旦。散落此縱向空間中,塔皮亞穿越者要塞的「白色巨人」,此刻已被爆炸給粉碎。
  而這場爆炸自然也驚動到表層其他煉金術師小隊,還有正加入與艾米安高層作戰的錫瓦羅隱修會上級首領跟其餘「八聖依者」。
  「最壞的情況發生了。」
  「看來我們都想太多了,對方單純只是想要破壞並消滅我們罷了。」
  於坍塌的石塊中掙脫的納馬一行三人,俯視剛才所在的震央,雖然利用屏障阻擋了衝擊,然而現在他們已被震飛到下水道第一層,所以根本無法看清楚下方情況。
  「納馬大人?這是怎麼回事?」
  與他們同樣被彈飛到相同地方,一開始身處在第十水道對位在第九水道戴伯耳一行人與艾米安戰鬥採觀望態度的羅納小隊,在看到三人後發出驚呼。
  「現在幾乎整個地下都面目全非了,看來也僅剩對面第三水道的『白色巨人』沒被破壞掉吧?」
  負責羅納小隊偵查任務,有著一頭淡金色秀髮,表情陰沉的少女莫契尼一邊毫無抑揚頓挫的說著,一邊拍掉身上的髒污。
  「果然是上級艾米安入侵嗎?」
  羅納將揹在身後的灰白色大型手甲穿戴到手上,進入備戰狀態。
  「沒錯,是冕位者之一。」
  果然羅納小隊成員在聽聞冕位者名號後,其中幾人倒抽一口氣。
  「為了奪回機關書跟要塞嗎?」同小隊中的黑髮少女吃驚問道。
  「看來並不是呢,是為了毀滅我們而來。」
  納馬苦笑,然而內心十分擔憂下水道各處同伴的安危,不過,他相信這場騷動肯定也會讓其他「八聖依者」加入,如果他們此刻沒有因地面上的戰鬥而分身乏術。
  「對了!第九水道的那群人呢?不會全死了吧?」
  羅納小隊中突然有人提到戴伯爾等人的現況,他們也正因如此才暫時留在第十水道。然而,面對目前情況混亂的慘況,任誰也不敢給出答案。
  「他們只能自求多福了。」
  羅納望向第九水道的方位,只見那裡已被完全炸毀,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任何地下建物一樣。
 
 
  
 
  「啊……我需要更多的食物……」
  
  一頭身形巨大,全身佈滿火山岩鱗甲外殼,全身上下不斷冒出炙熱氣體與火焰,早已脫離原本四腳爬行蠑螈姿態的怪獸,他此時已如人類用雙足站起。
  熔岩魔螈的身形比起於地下空洞戰鬥時增長了三倍以上,足足已有五層樓高。然而,此時他的雙臂與雙腳除了火山岩鱗甲,還佈滿了被燒焦的人類骸骨,同時還能聽見這些骸骨與被其吞食下肚的靈魂正發出哀號,在地下二十層空間中迴盪。
  他的雙眼也正噴出熊熊火炎,頭頂長出一頂由人骨組成,類似冠冕的外骨骼。七大冕位者惡魔之一,獨裁自大的崔摩耶.丹格,此時垂首呢喃著囈語,然後一邊彎下腰來正不停將散落各處的人類屍體送入口中。
  「還需要更多的能量,更大的爆炸才行……一切都是為了,三賢者大人!擺脫人類進化詛咒的過程。舊人類必須消失……一切都得與『白濁宇宙』做出連結,人類需完全跳脫『生命』的約束……」
  「這場爆炸是你引起的嗎?」
  進食中的崔摩耶聽聞身後傳來男人的聲音,仍處在精神恍惚的他,遵循殘存的盛怒,立刻朝四面八方散播熱流,接著火焰輻射狀散開,所到之處皆瞬間爆燃,零星火花又於半空中化成火流,以雨點降下方式焚燒整個地下空間。
  「戴伯爾大人!」
  他聽到遠處傳來另一人的呼喊,聲音略帶老成,轉身看到是一名身穿軍服的高大男人,接著,周遭開始聚集人群。
  他們有人利用能力撲滅火勢,有人閃避火堆,他們是目前於災難性爆炸衝擊中存活下的煉金術師們,其中一人更是揮舞長刀,揮滅眼前的烈火。
  「三賢者的走狗,我要你付出代價!」
  傷痕累累的維勒走向前來,後方伴隨十幾名煉金術師同伴,但已不見他原本小隊的成員。
  而一開始打擾到他進食,被捲入火流中的男人,如同浴火鳳凰般從火堆中展開巨大的蜥族黑紅色雙翼,身體一半已化成火龍姿態,口中吐出灼熱火焰。
  他正是,光明會珈索迪爾眾國大陸分部總長,戴伯爾.法米爾。
 
  已殘破不堪的地下世界,即將怒火燎原,將戰局帶入絕對的惡化。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7)

[達人專欄] 十極院 第十三章 第三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