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17 01:50

五.拜見長輩

作者:小風

還在苦惱自己這特異的靈根情況,沒想到來人了,程央收起心思一望,果不其然是月犽回來了,貌似還帶著其他人的樣子,一回神手上測靈珠不知何時已被夏如清收走。

「靈根之事先別張揚。」夏如清低聲說完又俏皮的擠眉逗眼,看來頗像個大孩子般調皮。

想自己這情況特殊,貌似跟人說了引來麻煩也不好,程央也就點頭稱是。

「外公,你怎麼在這?」

月犽看見夏如清出現在這很是意外,之前才收到消息,說是還要在北方停留一陣日子,怎麼今天就回來了?

「小犽兒啊,那邊事情解決了,老夫就回來見見你們啊,不過真沒想到見著了個特別的小娃兒。」

夏如清開懷一笑移開身子,原被擋住的程央身影這才出現在月犽等人面前。

程央看著月犽身後兩名來人,定是他的父母,他和父親很相像所以一瞧便認得出,只是其父是黑色眼瞳,而且臉上多了鬍髭和歲月帶來的歷練感。

他母親則是一雙和月犽同樣的綠色眼瞳,兄妹倆的瞳色都遺傳自母親,容貌倒真與自己,或著該說翠然神似,年紀雖長但保養得宜未見老態,相比之下更多了幾分風韻,這樣的美婦自己也是驚嘆不已,看來蘊兒說的美人之名不假。

夫婦二人沉默不語直盯著程央看,看來還在震驚當中,月犽無奈一陣,便開口向程央介紹父母,莫勛和夏冰。

「多謝月犽的幫忙,程央感謝不已。」

斟酌用詞,程央恭敬的行禮作揖,不管怎麼說還是在長輩面前留點守規矩的好印象吧。

太像了,夏冰眼神幾分激動,藏在衣袖下的雙手不自覺緊握,那容貌,真的跟逝世的翠兒神似,思及至此又有些悲從中來,所謂觸景傷情,這叫做母親的如何不難過。

突然一陣咕嚕聲打斷眾人沉默,眼神一齊轉到發聲之處,某人的肚子。

「小娃兒可是餓壞了?」

夏如清從旁打趣道。程央困窘地紅了臉只想找個地洞鑽下去算了,怎麼又出了個這麼個糗。

「蘊兒。」

月犽忍著笑,吩咐候著的奴僕,在庭院中架好桌椅擺上餐點。

程央看著眼前香噴噴的飯菜眼神發亮口水直流,但又怕亂動筷犯了不禮貌,給人帶來壞印象,遲遲沒有出手,靜等許可。

「坐下吃吧,別讓人說我們莫府怠慢客人,故意餓著了。」

莫勛看著正坐卻遲遲不動手的程央打趣道,一旁月犽看程央只是點頭不敢動,搖頭輕笑,直接起筷替她添了菜。

「吃吧,你也餓壞了。」

得到許可,程央立刻埋頭猛吃了起來,沒辦法,餓了這些時間就只有一個念頭,吃!

不過還是盡量在狼吞虎嚥之下保持住一點淑女的樣子。

夏冰見方才自己兒子貼心的舉動,知道他對這神似妹妹的女子起了呵護之心,明瞭於心也不多說甚麼,只是靜望著專心進食的程央。

莫勛望一眼妻子,便從眼中查覺妻子那濃郁的思念之情,心中嘆口氣,妻子心頭這道傷口似乎從未癒合過,眼下又出現一位神似女兒的女子,也不知是好是壞。

看著程央那番狼吞虎嚥的樣子,莫勛只覺得幾分可愛,神情舉止和記憶中的翠然不斷重疊,唉,為何偏偏是這個時候她出現了。

「聽說程小姐失了憶?」

見程央飽足放下筷,莫勛開口詢問。

「是,現在只記得名字,我想不起來其他的事情。」

坐正回應,程央只感覺莫勛那眼神審慎注目,總覺得是面對甚麼兇猛野獸的盯視壓力很大,投來的眼神如同雷射光掃射自己,讓本就埋藏秘密的自己份外感到心虛。

看了又看,莫勛思考一陣,眼下也沒有其他線索,不妨好生留在府裡接待看管就是。

「既如此,你就先安心在這歇息,我通知附近查查有沒有甚麼消息。」

「謝謝莫老爺。」

眾人又稍做寒暄一番,見父母還有外公都沒甚麼話說的樣子,月犽便起身帶程央離開,說是帶她走走消食去。

程央向在場長輩們欠身行禮後才跟著月犽離去。

微笑目送人走後夏如清等人依舊留在位子上,片刻寧靜無人開口。

最終夏冰打破了沉默,開口說道。「爹爹,你在想甚麼?」

「這娃兒資質不錯,我挺喜歡,正考慮教她點術法。」

「岳父,她身分未明,且先小心為上,況且……」

夏如清望向莫勛,這個心思縝密的女婿向來收到的情報不會少,肯定又有甚麼消息傳到手裡了。

「龍室收到淨月巫女的指示,已經下詔命令全國密切注意身分不明之人。雖然說是小心別國探子,但言靈閣近日動作頻頻,怕不是表面看見這麼簡單。」

聽到這些夏如清不禁挑眉,那位輔佐龍室的淨月巫女據說有占卜吉凶預測天機的力量,難道真是卜到了甚麼大事?說巧也真是巧,程央這小娃兒又在這時間點上出現,怕是和她有關聯也不一定。

「那就過些日子再說吧,反正人也待在這,有甚麼事情再通知老夫吧。」

月犽走前頭帶路,程央悠哉跟在後頭,兩人就這樣安靜的走著。

「小鹿還好吧?」

月犽平靜的回應著。「活蹦亂跳的,還有阿尚在照顧他。」

看著月犽的側臉,程央想起自己不久前還有困惑的感覺,但現在這樣一片融洽很自然,自己找了個問題丟給月犽,試著暖暖氣氛。

「所以靈獸從小就聽得懂人話,那牠們會不會開口說話?」

「一般來說只有到達一定歲數的靈獸能通人語,那隻火嬰如差不多也到了開智的年紀,多少能理解人語,只是不會說話而已。通常具有語言能力的都是高等靈獸或著是魔獸,很稀少而且也不常出現在人前,牠們有自己的領地和生活模式,不喜被打擾,除非有必要否則也很少和牠們打交道。」

原來這世界還有很多聰明的大怪獸,看來以後出外要小心別觸怒了甚麼奇怪的動物才是。

想著想著月犽已經把自己給帶到了馬廄,這兒有許多馬匹,基本上都是供莫家商團出外時使用的,個個高大雄壯毛色光滑,看的出素質都不錯。

自己剛踏進房便瞧著裡頭的馬兒不知為何都向外頭擠,一看才了解原因,活繃亂跳的小鹿在裡頭和另一個人鬧騰著,所以沒馬兒敢靠近這靈獸四周。「阿尚。」

月犽喊著,讓忙著安撫鹿的人影回過頭,此時換下巡守隊那身盔甲的他,一身素色衣衫將其爽朗寬和給襯托出來,不同於月犽的帥中帶份憂鬱,給人一種直爽率性的氣質。

陳尚向兩人打聲招呼,挪開身子讓程央能夠接近小鹿。

「小鹿,你還好吧?」

伸手摸摸小鹿的額頭,從頭到尾看了看似乎沒甚麼大礙,之前那傷讓月犽治好,現在又健健康康的真是太好了,轉身向陳尚道謝。「陳尚大哥,謝謝你把小鹿給帶回來。」

陳尚只是微笑著回道。「不用謝,這沒甚麼。不過剛剛把牠抬進這裏的時候可是鬧了點脾氣,讓大家嚇了一跳。」

意有所指的晃著自己裹滿紗布的左手苦笑著。

「你沒事吧?」

抓起陳尚的手,翻開紗布一看是輕度的灼傷,幸好已經上了藥,看來已經將傷口處理妥當,回頭瞪向鹿喊道。「小鹿,你怎麼可以這樣弄傷別人!」

程央語氣滿是責備又兇悍幾分,略懂人語的小鹿也多少能感受意思,於是淚汪汪的低鳴幾聲示弱討好。

一旁月犽見這鹿被程央斥責,心底興起一絲愉悅。

陳尚收回手安慰著。「沒事的,這點小傷一下子就好。」

「真的很對不起,陳大哥。」

程央忍不住再為小鹿道了歉,好心幫忙卻給弄傷,心情一定很鬱卒。

那憐憫又深感歉意的眼神讓他不由自主想起翠然。

記憶中翠然每次向他這個陳大哥道歉時也像程央現在這樣,不論是眼神還是語調都一模一樣,真是讓人難以置信。陳尚能理解月犽為何要提醒自己程央和翠然相像,兩人之間不只是樣貌神似,就連一個眼神也能雷同的不可思議。

陳尚試著讓自己從翠然的記憶中抽離,稍稍轉移一下話題。「程小姐住在這的日子麻煩請盯緊這隻鹿,以防牠給別人帶來不便。」

小鹿這樣胡鬧,不知道會不會被趕出去,連忙回答。「我知道了,一定看好牠。」

似乎發現了陳尚剛才的恍神,月犽接著開口轉移了程央的注意力。「程央,我先帶你到房間去休息吧。阿尚,一起來嗎?」

「不了,我爹說有官員來,要我趕緊回去。」

陳尚的父親是鎮上負責安全的警備官,有許多事務他也會一同幫忙分擔。

覺得陳尚給自己的感覺很良好,內心也希望能夠多與他談談,開口說道。「改天一定要來喔。」

陳尚微笑點了個頭算是允諾,便踏出了馬廄離開了。

「好了,我們走吧。」

不理會一旁嗚嗚亂叫無理取鬧還冒著煙的鹿,月犽伸出手候著程央。

這舉讓心頭一暖,程央露出微笑搭上他厚實粗糙的手掌,安心的任由他引路。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X.X.S:血緣者 第一章惡魔之子 第一話

《自由之靈》Ch.20-3 深淵有其盡。

【天與空】第三十六根羽翼—父子重逢(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