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7-17 18:38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結讀後感

作者:陽炎貓



  在大學畢業,也算是青春剛結束的剎那,我終於翻閱起果青的最後一集。

  我不太會寫這種類似心得報告的東西,所以寫這篇也純粹只是想廚一下而已,大家自己斟酌一下要不要看我寫廢話就行了。



  果青14,雖然我早已在PTT被雷到爆開了,基本上重點劇情跟結尾我都已經知道了,但就是沒有實際去看過整本書,距離出售已經有將近半年多的時間了,我才鼓起勇氣來看這部作品的結尾篇。

  對我而言,這部作品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多麼的特別。

  它幾乎佔據了我的高中生涯,在我高中時一遍又一遍地重看了好幾次,無論是原作又或是動畫作品。

  在我高中畢業後,隨著果青的進度逐漸緩慢,我也隨之暫且放下了這股熱情。

  作者渡航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描寫男主角──比企谷八幡的心境,以流利且帶有點輕鬆的語言交織出這部的文字感。

  比企谷是個性格相當扭曲的人,他有些自視甚高,但也同時是因為他對自己感到自卑。

  從高中開始正式成為獨行俠,總是獨來獨往的他,意外進入了侍奉部,展開了一連段自己在高中傳奇故事(雖然大多都在自爆)在這就不詳述這些事件了。

  本作的重心在後期開始擺在『真物』上,一種抽象的感情事物。

  比企谷、由比濱、雪之下三人。

  由比企谷為首,開啟了這段尋找屬於侍奉部的真物之旅。




  在這段旅程中,比企谷幾乎絲毫沒有改變自己以往的作法,不過他在計劃中更改了一點點東西,那就是別人對他的觀感,以及是否會對他人感到困擾的程度加以考慮。

  雪之下則是AAAAAAAAAAAAAAA,我要證明我自己,從現在開始,只會往前~

  由比濱是整部作品後期的核心,實際上另外兩人的行動也都跟她有關,有點算是幕後大魔王的概念,但總體而言是一個相當悲情的角色,沒有她就沒有故事的開始,但結尾也算是這人一手策畫的,是一位心理素質十分強大的女生。

  結尾渡航意外的撒了一大把糖給大家,但同時也在由比濱悲情下,感覺到一絲哀傷。

  長達九年的作品在這裡畫下句點,對我而言,是高一到大學畢業一直陪伴著我的作品。

  雖然我本身是貓派,但在看到結尾的時候,卻比較能夠套入由比濱的情感,並不是因為我是甲(?)

  而是感受到自己的青春是真的結束了,而且也並沒有嘗到多少勝利的滋味。

  『青春是一場謊言、一種罪惡。』

  僅僅一年的時間,就能讓一個人從臉不紅氣不喘大聲說,變成跪求別人別談這段黑歷史。

  我想所謂的青春就是如此吧,它是如此的不成熟,稚嫩。

  就是因為這股令人羞恥的感覺,它才能被稱呼為『青春』。




  總體而言,《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這部作品一直保持著高水準,我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更別說是我這個智障了,簡直是因它而沖了昏頭。

  很高興在我中二感爆棚的高中時代,有這部作品的陪伴。

  最後我只想說──

  『現充通通給我爆炸吧!』

  

4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向黑長直的骨灰射精 果青同人小說

雪之下雪乃

【SAI】果青-三浦優美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