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7-18 23:16

【RPG】 【裡世界II】 初遇

作者:火焰

  夜晚的阿斯嘉特似乎不再平和,人們總在日落之前便匆匆返家,彷彿有種怪物隱匿於黑暗之中。
  阿貝爾總在冒險者公會或是街上聽到一些小道消息,有人會在自己家中突然不見,過了數天之後卻又突然出現,並且口口聲稱說那便是地獄。
      但比起那些話語,阿貝爾更加在乎那些流傳於冒險者口中,那些他無法證實的消息。

       『終焉審判輪迴』。
       那關於這世界的命運、未來,而自己的所作所為可能影響到自己與家人,以及千千萬萬的人們一起生活的世界。
  雖然這僅是流傳於冒險者內部的傳言,但還是帶給他大大的不安,令他腦中浮出一個男孩迷失於迷霧之森的場景。

      「少爺、少爺,」她稍微停頓一下,「您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在想一些事情罷了。對了愛葛莎,如果我太晚回來就不用等我了。」
       
      「是的……」她垂下眼簾,隔了數秒才道:「請您小心一點,我聽其他人說最近不是很安定。」
      「好,我知道了。」
      他抓起掛在一旁的披肩,在出門前無意間往鏡子看,上面浮出他的臉。
 
      白金色頭髮,碧綠雙眼,以及位於右眼下、與自己雙眼同色的印記。  
      這是屬於阿貝爾.約克的臉,有時他也會覺得那不屬於自己,但也只是在照鏡子時會冒出的詭異念頭。

  突然,鏡子的影響扭曲,在漩渦中浮出令人感到不安的血色。
  他來不及想些什麼,思緒早已被那片血色入侵,連思考這件事情都無法進行。
    
      「少爺!」
      他聽得到愛葛莎的呼喚,然而他已經無法回應她,整個世界陷入一片黑暗當中。
  最後,他感覺不到外界的一切,彷彿被完全隔離到另一世界。
     「……愛葛莎!」
      猛然睜開雙眼,他大聲得得呼喚愛葛莎,但周遭都沒有她那白衣黑群的身影,不,不只是愛葛莎不在,這裡簡直就是......
  「……地獄。」
  他忍不住低聲呢喃,周遭的建築殘骸像經歷過大戰後般殘破,血色的天壟罩於他頭頂,但這顏色卻又濃得令他感覺這天是壓在自己身上,喘不過氣。
       身旁的水窪也反射出這樣的景象,只是阿貝爾過於驚訝,並沒有發現這件事情。

  環顧四周的建築,這裡的確是阿斯嘉特,但眼前過於殘破、如同經歷浩劫般的景象卻讓他無法與自己記憶中的阿斯嘉特重合。

  回想起自己在失去記憶前的回憶,當時自己是在照鏡子……
  輕嘆一口氣,他想他有些明白了那些在家失蹤的人是怎麼回事了,自己恐怕是跟他們一樣,照鏡子時突然來到了這裡。
  不管怎麼樣,先要找出離開這裡的方法......

  他輕嘆口氣,四處張望後將目光轉向了遠處的世界樹。
  雖說大半早已融入血色當中,但他還是可以當作一種目標前進。
  
  他站起身子,朝著世界樹的方向前進。
  他不知道他走了多久,本就沒有佩戴手錶習慣的他也不知道該在何時拿出手機。
  抬頭仰望,頭上的那頂明月依舊閃耀,在一片濃得過分的紅當中過分顯眼。
  這裡並不是一個正常的世界-他如此暗附著,每一步動作都小心翼翼,深怕引起什麼騷動。
  目力可及的範圍並沒有其他人的存在,甚至他沒聽到半點聲音,這個世界安靜得可怕。


  最終,他抵達世界樹前,但眼前的景象卻不如他想。
  「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他反射性得往後,完全不想靠近世界樹一分一毫。
  世界樹的樣子過於慘烈,那巨大的傷口彷彿是被什麼生物大口啃咬之後情況悽慘,緩緩流出與這天一樣色彩的液體。
  那像極了血,即使他沒有聞不到任何味道也不想靠近。

  這世界的狀況遠比他想像得還要更加慘烈,但找不到任何可以離開的方式,不對,自己是要去別墅那裡,趕快離開-

  「你是誰?」
  突然,有個聲音在他背後響起,回頭,是名女性。
  他們是第一次見面,但阿貝爾卻忍不住撫摸了自己的臉。

  「你才、是誰?」
* 
  凝視著女子,阿貝爾心中有種莫明的感覺在心中蔓延,並且逐漸包圍全身。
  只是,他看不出這女子身上的任何惡意及攻擊性,與這世界格格不入。
       她看來不比自己大,或許也在二十來歲,一頭白色長髮直達腰際,而她那雙墨綠雙眼正凝視著自己,脖子上躺著一條灰色的,看不出材質的項鍊,那墜飾是十字架。

       教會的人?
       他沒有想到這裡還有宗教的存在。
  
  「你是從另一邊來的嗎?」
  「另一邊......?什麼意思?」
  「就是,另一邊阿,」她頓了頓,「跟這裡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世界。」
  「......」
  他一時語塞,不知道女子想表達什麼,腦中迅速閃過這裡的『阿斯嘉特』與他所居住的阿斯嘉特的不同。
  
  是同個城市,但一個繁榮一個殘破,宛若鏡面所反射出來的兩面。
  如同他與這名女子,他們站在一起如同彼此的鏡像。
  「是的,是來自另一邊的阿斯嘉特......」他思索著該說些什麼,凝視著女子的臉龐,「是跟這邊完全不一樣的阿斯嘉特。」
  「我該怎麼稱呼您?小姐。」
  
  「我叫克萊拉。」
  「......請以阿貝爾稱呼我吧,克萊拉小姐。」 
  他愣了愣,這女子名字與自己姓名涵義相同,不,這不是什麼應該令他感到驚訝的事情,他的姓名本就大眾化。
  他感到疑惑的根源肯定在其他地方。
  「那麼克萊拉小姐,我想問您一些關於這裡的一些問題。」
下篇:二重存在
(此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遺跡物建構】 永恆不變的紀錄

【RPG公會】【梟首遊行】 煙火

【RPG四期創作】四期主線總結算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