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7-20 01:06

霹靂天越第13~16章─人生好難。

作者:水織

※虛無、逆神七皇、誅世之墨:人生好難※

虛無若有知必然會說:人生好難,身為最認真工作的BOSS,同為神的邪神、死神儼然是正道棟樑,手下鬼智(夢鈴心)、文太公都是臥底,硬扛打到最後,被圍爐就算了,只是砍了砍掉皇劍孤臣的手,名劍絕世一付殺妻之仇…不對!是殺友之仇不共戴天衝過來,蒼天可鑑是皇劍孤臣替冀長鋏擋招,又不是故意砍的(無辜樣)。

虛無vs.死神,打的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死神給機會讓邪神帶他走,理所當然解除名劍絕世跟死神交易,別人是生死交關變身,名劍絕世…你知道的,總之名劍絕世化身為劍神,虛無vs.逆神七皇這場注定戰役,不是很熱血的劃下句點。虛無退場之後,邪神、死神等去找混淆法準,虛無定位越加空虛了,只是汪洋中的小壞廢氣而已(什麼形容,怎麼很像空污)。


【圖解:劍神表示,敢動我的人】


【圖解:可憐的虛無都不記得他收過誰,明明是最認真工作的BOSS】


虛無退場之後,逆神七皇各自告別,約定時間到再相聚,氣氛挺歡樂的,名劍絕世也完成對雪憐等人的誓言(脫離魔劍嶽似乎不難,夜雨滄神也可以順便嗎),然後小倆口就坐船走了,路上還擔心怎麼賺錢養家,歡樂成這樣確定之後還要回來繼續打嗎。另方面武神獨千秋脫離虛無,武神獨千秋受傷沉重回到霓虹村,自盡而亡。

接下來誅世之墨準備登場,畫疵骨醜是鬼可汗,那倒是能解釋他對誅世之墨的恨意,畫疵骨醜說鬼齋狐就是誅世之墨,鬼齋狐在虛無vs.逆神七皇一役出手相助玉龍隱士,現在看來畫疵骨醜控制寄塵寰,誅世之墨控制玉龍隱士(玉龍隱士對異化版一色秋下跪),或者為除虛無,玉龍隱士跟誅世之墨做了交易。


【圖解:武神獨千秋退場】


若在換檔前不擔心玉龍隱士,換檔後就很難說,畢竟換檔之後,搞不好有新人主場,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的案例不少,現在誅世之墨由西窗月負責,玉龍隱士不管有沒有事,很大機會暫時退居二線,話說玉龍隱士跟死神交易條件是寄塵寰之命,該不會是把被控制的寄塵寰殺掉,寄塵寰又再度重生之類。

道門,青陽子被控制,靜濤君重傷,豁青雲帶著傷重的靜濤君暫退隱,收萬劫教導豁青雲之子,要他繼承道統、丹青獄圖,總之就是練功升等打BOSS,準備打誅世之墨,至於豁青雲父子什麼時候相認…等需要灑狗血的時候就會讓他們相認了。


※魔劍嶽、南宮七郡、瑯都:一片真心竟是錯付了※

南宮七郡,對照向南宮、龐蒼遠說法,龐蒼遠遇人不淑,一片真心竟是錯付了(這形容哪裡怪怪的),大概就是龐蒼遠相信向南宮能成為明君,助他統一南宮七郡,向南宮顧忌龐蒼遠之能,讓他相信老七家要叛亂,為不讓南宮七郡再起風波,龐蒼遠化身殺手殺掉老七家,結果反被向南宮打為叛黨,龐蒼遠跳到長江也洗不清,誰叫人的確是他殺的。


【圖解:那年杏花微雨,你說你是向南宮,也許從一開始便都是錯的】


沒有意外的話,衍半生就是胡楊淚之子,衍半生回憶裡的男人是他父親,當年發生的事情,衍半生有參與只是失憶,那塊補心玦…反正很重要,先被夜王夫妻撿走,後來夜王夫妻為保命交給龐蒼遠,龐蒼遠想召開公審,劍子仙跡問誰能審,龐蒼遠回答南宮七郡任何人都可以。


【圖解:胡楊淚刀下留子阿】


【圖解:衍半生的父親?】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殘忍,若向南宮真如龐蒼遠所說心計深沉,龐蒼遠就算以命想昭雪,恐怕也玩不過向南宮,要操控群眾需要的是手段,真相往往是最難說清楚的一塊。浮逃人在向南宮身邊有眼線,向南宮對浮逃人出兵時,浮逃人就有收到訊息,在浮逃人慘遭瑯都背叛,胡楊淚、龐蒼遠性命垂危之際,有蒙面人出手,這人該就是裝病的浪鳴鋒。

向南宮對浪鳴鋒該有疑心,浪鳴鋒勉強應付過,向南宮若黑,底下的人動向就很有得演,像是儒門江獨步喜歡邊上廁所邊推理,推理的是很正確,但是否能推理出羅生門的真相。劍子仙跡、疏樓龍宿沒有插手南宮七郡恩怨,墨引這條線是以疏樓龍宿、丘伯掉落破碎地面做為突破點,大概找到新世界之類吧(望)。


【圖解:南宮七郡裡,人人都要懂得演才行】


瑯都方面,夜王夫妻想要取神煌耀世之命,讓南宮七郡、瑯都局勢起了很大變化,東皇雪的確很擅長權鬥,可惜武力太差似乎很容易就把小命丟了,獨影無間為救夜王夫妻,目前生死不明,神煌耀世對獨影無間很信任,人大概是不會死。而異化版一色秋踏上瑯都,誅世之墨也要染指這條線了嗎。


【圖解:龐蒼遠武力值挺高的耶,連創夜王夫妻、獨影無間】


魔羅血界找再生之源、惡魔之水,終於有點進展,魔羅血界人馬闖入天縱山莊,抓走凌鳳水嫣,要冀長鋏、少英雄拿波波來換人,識滄海有發信來幫忙,應該是不用擔心波波會被抓走。這條線連到白秋楓、夜雨滄神那,白秋楓救了受傷的小梅、波波,隨後冀長鋏、少英雄都找過來,沒想到少英雄長得像白秋楓大哥(黑人問號,還真沒注意)。

夜雨滄神對白秋楓很在意,連帶對少英雄也沒什麼好感樣,兄妹之情逐漸變調,什麼時候在一起都不奇怪…魔劍嶽方面,目前也沒什麼動作,反正就跟魔羅血界一樣,就是卡著什麼還在等就對了!


【圖解:少英雄有兄妹線可以演了】


最後閻神,閻神決定放棄一切變回后鳳翎,繼任的閻神是冷姬殘缺的弟弟(恭喜弟弟復活了),后鳳翎回到帝龍胤身邊,好吧!有些真相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這大概也是一種不愛江山愛美人吧。


【圖解:真相什麼的就當不知道吧】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0/7/20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5~7章─沒有根據的預言。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4章─熟悉的好朋友。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8章─立fla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