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53

日笠陽子 | 2020-07-31 14:56:24 | 巴幣 0 | 人氣 148


  「倉科,還好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呃,不,沒事。」

  因為藤原雅氣質出眾,整個人隱隱霸氣外露,難免受人矚目。倉科明日奈也因為集中應付她,差點忘記其丈夫二馬友亦在場。他突然走過來客氣地問:「晚餐想吃甚麼?」

  望望掛在牆上的時鐘,快將六時,想不到這麼快又過去一天。

  「隨便。」

  明明在別人的家中,四周環境殊為陌生,卻無多大緊張。倉科明日奈全副心神,早就投入到警方的文件中,急不及待早點處理掉麻煩事回家。匆匆翻看文件標題,警方內部調查文件計有死者驗屍報告、屍體發現現場的調查報告、死者身邊人的證詞……可謂冗贅繁多。想全部看完,必須花不少時間。

  「有沒有對某類食物過敏?」

  「沒有。」

  「日式中式英式法式意式美式印式泰式?」

  「……日式。」

  噢,差點忘記二馬友,從前世認識他時,在各方面都是很麻煩的人物。

  「呃?要添茶嗎?還是想喝橙汁?碳酸飲料?」

  「有沒有可樂?」

  「有!」

  明明是男人,卻有點婆媽,小家子氣,凡事問長問短,令人甚為煩擾。

  「冷嗎?空調要不要調高一點?」

  「還好。」

  「我外賣叫了壽喜燒,喜歡嗎?」

  現在是春天耶,吃壽喜燒?開玩笑嗎?倉科明日奈完全無法集中精神,即時騰起身道:「這間房子,有沒有寧靜點的房間?」

  「啊!當然有!事實上已經準備好一間房間,倉科暫時可以住進去。」

  推開二樓其中一間房的門,面積比倉科家的房間還要大,更有獨立的洗手間及浴室。倉科明日奈再次肯定,自己真的來到別人的家中,感慨有錢人居住的地方真是與眾不同。

  佐佐木杏珠驚嘆道:「嘩,連家具都準備好呢。有床有櫃有桌子有椅子,直接當成旅店住宿都沒問題。」

  「想想看是藤原家耶,做到這點程度,只能說是基本吧。」倉科明日奈隨便打開衣櫃,竟然連兒童穿着的衣服都有,真是周全體貼。

  「嗚,如果我再儲多幾年錢,就可以買這樣的家了……然後就可以擁有私人書房啦!」佐佐木杏珠四處瀏覽時,肖恩在耳邊合掌道:「原來衣服都準備好了,打算長期禁室培育呢。」

  「肖恩的腦袋就不能想些正經點的事……呃?」

  倉科明日奈自然而然地與身邊的伙伴說話時,差點忘記二馬友是看不見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在他眼中,自己無異像神經病人般自言自語。可是對方並未介意,將整疊文件放在兒童桌上,問道:「如何?幾位還滿意嗎?究竟幽靈需要甚麼呢?我也不清楚。如果有其他需要,我都會即時安排。」

  倉科明日奈徐徐打量房間,滿滿的少女可愛風格,牆壁都塗成粉白色。就算是衣櫃,也是塞滿各種輕飄飄的裙子。被對方當成女孩子看待有點不爽,不過也只能接受。

  「藤原小姐不是住在這處嗎?」

  「這處是藤原家名下其中一幢別墅,臨時借給倉科居住。」

  可惡的有錢人!多少窮人幾口擠在小小的房子內,甚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為毛有些人可以有好幾間房子丟空浪費?社會太不公平了!

  「哎呀,我這位人質的待遇還真是不錯呢。」

  綁架到豪華別墅,住在奢華的房間中,還包一日三餐,說出來一堆人都想被藤原家綁架。

  「求求倉科別再說綁架了好不好……小雅也是以她的方式為妳考慮,希望可以體諒一下。」

  「放心,我知道喲。」

  換成別人的話,估計無法接受吧。

  藤原雅是認定倉科明日奈可以理解,才會做出這個決定嗎?

  如果沒有藤原雅居中,倉科源太郎會如何對待自己這個孫女呢?

  「那麼……還有甚麼需要呢?」

  「總之給我出去!別再來煩明日奈!」

  「咦?等等,我會走啦,別踢我。」

  二馬友還未搞清楚狀況,就被倉科明日奈伸腳趕出去。成年人怎麼可能怕小孩子的腳,不過二馬友不敢違逆,不住倒退出去,然後重重鎖上房門。

  「那麼外賣到了我再叫妳。呃,如果遇上任何危險,也請叫我!」

  直到二馬友的聲音消失後,總算讓耳根清靜下來。

  佐佐木杏珠飄回來:「那個男人好煩啊!喋喋不休問長問短,都不讓老師好好看文件。」

  「嗯,前世認識他時,就已經是那樣子了。」

  萬萬料不到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見到前世認識的人,幸好對方打死都不可能想到自己是誰,一切尚幸平安。

  「今天真是發生太多事吧?沒想到倉科老師竟然是倉科家的人。」

  「好了,夠啦。佐佐木小姐,請不要再提那件事。」倉科明日奈拉開兒童用椅子坐下來:「打從明日奈出生至今,都是和爸爸媽媽過着很普通的日子,和普通人沒有分別。至於所謂爺爺,根本臉都沒見過。他究竟是誰,其實和我沒有甚麼關係。」

  「誒,明明有人家在身邊,那樣子算普通嗎?」

  「……不算肖恩在內,我過的日子還算普通。」

  「請別重新定義『普通』啊。」

  普通的女孩子身邊不可能有魔女,更不會有奇怪的權能。倉科明日奈拗不過肖恩的無理胡鬧,舉手投降:「算我輸了,別再耍我啦,多少認真點行不行?」

  佐佐木杏珠亦理解倉科明日奈話中意思,轉而問:「剛才肖恩也告訴我,老師前世便認識那位二馬友,真的嗎?」

  「對啊,前世算是見過幾次面。」

  「明日奈,人家很好奇,想聽多點呢。」

  肖恩與佐佐木杏珠雙雙堆過來,倉科明日奈沒好氣理會她們:「現在先專心看文件,誰也別來煩我。」

  「嗤,小氣。」肖恩上浮道:「不過算了,人家也同樣在意,究竟藤原小姐想明日奈幫忙找甚麼。難得體驗推理作品般的大事件,簡直可遇不可求唷。」

  「肖恩果然就是會說這些話呢。」

  「難道明日奈沒有感覺興奮刺激嗎?」

  「我才不像肖恩那樣活得逍遙輕鬆,事不關己般湊熱鬧。」

  不知不覺間,莫名其妙捲進危機中。現在這個情況,根本輪不到自己說半個「不」字。倉科明日奈惟一可以做的,就是想辦法深入瞭解內幕,然後才能權衡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法。

  決不能夠再像前世那樣,任由別人主宰自己的命運。

  佐佐木杏珠亦想打聽倉科明日奈前世的故事,然而看見當事人拒絕交代,只好知難而退。與肖恩不同,至少她還是有點常識,知道現在狀況極為不利:「藤原小姐只說要找某件東西,卻連那東西是甚麼都不說,會不會在戲耍老師?還有說找到後就送回去出席生日會,如果生日會都過去後,仍然找不到呢?」

  「那些事我都不知道。」倉科明日奈搖頭,心中也是毫無着落:「現在只能隨機應變,相信藤原小姐真的不會對我不利。」

  第一份是驗屍報告,相比傳媒報導,細節更加詳盡豐富。

  「死者是男性,全身分割成八十七份屍塊,每塊寬度少於廿厘米,長度不超過卅厘米。體內血液全部放乾,內臟掏空,仍未尋回。身體表面有大量毆打的傷痕,無屍斑,估計死後即時分屍。骨骼未受嚴重破壞,應無受猛烈撞擊。抽取骨骼及肌肉的成分化驗,並無中毒痕跡。身上最明顯亦最嚴重的傷口,乃後腦杓頭骨爆裂,頭骨澈底裂開……」

  佐佐木杏珠驚疑問:「倉科老師看得懂上面在寫甚麼嗎?」

  「嗯,還好啦。」

  「真是想不到明日奈連這些字都看得懂。」

  「肖恩看不懂嗎?」

  「全部都是高深複雜的字,連起來就搞不懂意思。」

  肖恩曾經提過魔女可以自然理解及運用世界上任何形式的語言與文字,但是仍然無法解讀過於複雜的驗屍報告,終歸看得一頭霧水。

  「老師好厲害呢。」

  「前世因為要寫推理小說,看過好幾份驗屍報告,所以大概理解那些醫學術語。不過這份報告內夾有大量和制英語,即使依片假名逐字逐音默唸出來,也搞不懂原本是哪個英文單字。幸好報告內附有CAT Scan,清楚顯示死者頭部傷勢。配合報告中特別強調頭部傷口,我想那就是致死的主因吧。」

  「CAT Scan是甚麼?」

  「電腦斷層掃描,就是這一張,不過是複印件,估計原件在警方那邊。」倉科明日奈取出一張黑白照,攝得死者頭骨創傷:「報告內提及死者身體表面受到多處毆打,但那些都不是致死的程度。估計真正致死的,是有人用鈍器砸擊後腦杓,頭骨裂開傷及大腦,引致硬腦膜下出血(Subdural Hematoma)。在這種情況下,死者呼吸及心跳極有可能受到影響,於缺氧下失救致死,甚至是故意放血及戳肢,提早送他歸西。」

  死者內臟掏空,至今尚未尋回,無法進一步釐定更詳細的死因,以及死亡時間。

  倉科明日奈接連說出一些複雜的名詞,叫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啞口無言。因為聽不懂,連發表感想都辦不到。

  「下一份是……證物清單,現場照片紀錄,以及現場調查報告嗎?」

  警方最終發現八十八件塑膠袋,其中八十七件是屍塊,餘下一件是死者遺物。所有黑色塑膠袋的發現地點,除去最初公園清潔工回收找來的那堆外,其他都有好好在地圖上標明號碼,指明發現位置。

  房間大就是方便,直接將地圖攤在地毯上,旁邊逐一鋪下證物清單,左手捧着調查報告,與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同時比照參考資料。由於房間內再無外人,因此不需要避忌,三人可以隨便放聲談話。

  最初警方也不知道死者的身分,後來找到疑似死者的遺物,其中包含文月基金高級投資顧問光吉健次的職員證。通過蒐集死者工作座位及家居中殘留的毛髮皮屑進行DNA分析,順利確定二者一致,證實死者身分。

==========

普通的女孩子(笑)

據調查日本普通的女孩子在小學時已經……咦……

明日奈、肖恩和杏珠可以光明正大聊天真好呢

不過在旁人眼中就只是明日奈一個人自言自語啦(草)

畢竟是推理小說所以有些硬資料及冗長的分析,在所難免,希望各位不會介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