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1 20:36

[達人專欄] 「開箱」金屬變體 金剛王《Transformers: Beast Wars》百變金剛 Transmetal Optimus Primal

作者:馬馬

大家好,今天要來一下老物分享,最近馬馬入手的是一組1998年發售《Transformers: Beast Wars》(野獸戰爭)的玩具,也就是這款「Transmetal」(金屬變體)系列的金剛王「Transmetal Optimus Primal」,這組模具之前就很想入手,但找不到一個很棒的契機,所以到了最近才納為收藏。


回味一下金剛王的片段XD


先從獸型來看看,金屬變體系列的玩具最讓人激賞的部分就是電鍍品質相當出色驚人,過了二十年的時間還能看到許多市面上電鍍狀況良好的二手商品,是近十年的TF電鍍件比不上的地方,馬馬過去也曾經入手金屬變體黑寡婦,狀況也是相當優質。


近拍一下,可以看到除了極少數部位有小掉漆外,電鍍本身還是非常亮沒有氧化的問題,真的很不簡單,另外胸口也有「OPTIMUS」的字樣以及紅色電鍍符號。


電鍍亮到連我家門都反射出來了XD,除了電鍍外身上的細節刻劃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下半身的部分腳掌也是藍色電鍍件,左邊則是能夠裝上槍桿武器,其他部位的塑料則是有亮面光澤成分在,很好看。


側面也值得細細品味一番,武器則可以收在身後。


背面有一個強大獸的感熱貼紙,背包在動畫裡面可以變成機槍使用,玩具本身也可以!



可動方面獸型狀態普普,頭雕完全不能動比較可惜一些,主要的關節以手為主。


猩猩站姿沒有搭配頭的話就差了一點,但身形上還可以XD


另外這組金剛王的一大特色,就是雙腳的部分可以變出一組滑板來使用,


但這組滑板如果打直的話根本站不住XD,下面還有一對輪子,難怪金剛王在裡面都用飛的。


搭配一下雙棍。


接著來變為人形囉!



變形的過程步驟不多,難度偏易,跟動畫一樣是下半身轉過來變形完成。


頭這邊蠻有趣的。




完成囉!金屬變體金剛王的人形!


相當還原動畫的配色與造型,經當精緻的刻劃與頭雕表情。


猩猩狀態的腳掌變成膝甲,滑板部分則直接變為腳掌。



側面看起來身形是還蠻俐落的,背包也間接變得小一些。


背後的孔一樣能夠用來收納武器,人形的背面也蠻精彩。


武器可以像這樣結合為一把槍。


造型是還蠻不錯的,配色也跟本體相同。


完整的火力型態演示!



最後簡單總結一下,電鍍品質驚人的金屬變體系列,過了二十年的歲月至今仍活躍於TF圈內,很高興有機會能夠入手到這款金剛王,可動本身表現人形大於獸型,造型相當還原動畫,臉部也有表情的呈現,整體是相當不賴的模具,雖然馬馬BW收得很少,但它確實是少數我很想收藏的金剛王,在這邊就分享給大家囉!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36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開箱 Chikara 力量工作室 進擊の巨人

2024/04 小說、遊戲、周邊開箱

黏土人雪初音2020簡單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