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1 23:31

韓國電影 《翻供 결백 Innocence》 電影介紹/觀影微雷心得/微影評-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作者:萬楓秋嵐

韓國電影 《翻供 결백 Innocence 電影介紹/觀影微雷心得/微影評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前言: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想看的大片都延期了,所以比較少看電影,但生活上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 最近又剛好在臉書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就毅然決然地找好時刻表,安排空檔去觀賞這部韓國電影-《翻供》
 
    週末早場人進場人數不多,也不是在什麼大電影院看的。其實一開始也沒抱太大的期望,想說或許跟去年的韓片-《證人 증인InnocentWitness》差不多吧?
 
 
劇情簡介:
 
  劇情改編自2009年的馬格利米酒毒殺案,講述與家人失聯多年卻憑一己之力成為頂級辯護律師的安貞仁(申惠善 飾),得知母親菜花子(裴宗玉 飾)涉嫌下毒殺人,並已罹患加速失智症。回到案發現場-她們家,讓她懷疑事有蹊翹決定親自出手調查。在過程中,貞仁遭遇各方萬般阻撓,其後抽絲剝繭得知了真相。究竟她能否救出母親,並揭開這件謀殺案的背後隱藏了多年且不為人知醜陋的真相呢?
 
 
觀影微雷心得、微影評:
  
    影片一開始就埋下了線索,不過會看得一頭霧水,後來在一場喪禮上事件就發生了(其實從角色對話也可以聽出一些蛛絲馬跡)。中間找真相的過程真的很擔心主角會遇害之類的,而且其實他有個智能不足的弟弟。我覺得整個角色安排其實有點刻意,又或是說給主角增加難度,母親失智、弟弟智能不足,父親又過世,不過還好她還是有隊友的!
 
    整個電影中特寫鏡頭其實不少,我還蠻喜歡特寫鏡頭的,可以仔細看角色臉部表情的變化。尤其某一場女主角與媽媽的戲,是利用疊影:主角實,母親虛;主角虛,母親實,兩副側臉面對同方向並列在一起,有種拉近兩人距離的感覺。
 
    然後整部片沒有血腥畫面,雖然有一段有點點的恐怖,但其實整部的基調還是圍繞在親情、愛情,甚至是為了利益而產出的糾葛。
 
    其實蠻喜歡最後真相大白的那場戲滿滿洋蔥,有感動到我。只能說母愛真偉大,小孩比較不懂大人的世界,以前發生的事情也是必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立場、角度,造就了一些悲劇。最後主角做的決定,雖然不喜歡 (有點打臉她前面說過的話),但也是人之常情,給出合理的結局,也呼應了韓、英與中文的片名,清白、無罪、翻供。
 
評分:
IMBd6.5
Yahoo電影:4.0
Letterboxd3.3
個人Letterboxd4
個人爆米花指數:2.5 (可看可不看)
 
 
 
個人爆米花指數:
1 不值得看、不用看
2 可看可不看、
3 租來看就好
4 可以/建議去電影院看
5 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像啊,很像啊(惱

《魔鬼終結者: 未來犧牲》第四章

《次元大介》(有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