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2 00:43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七十四 - 迷蹤陣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

本章更新:約 2,112 字
  御王府的暗衛們跟在嘉柔帝姬的身後不久,就又發現了一件怪事。

  按說,赫連嘉柔帶了這麼些的高手隨扈,以一行僅二輛馬車的輕裝姿態上路,又,赫連嘉柔出門時不若一般公主會因難得出門一趟、在馬車上待不住,就做出讓馬車走走停停的行徑,但這二輛以軍馬拖行的馬車,在行走速度上,竟是只有平時速度的一半,實在是非同尋常。

  冥殤為了方便之後的安排,遣人去做近距離的偵察。

  偵察的人在回報時,提到了二件值得注意的事。

  一是帝姬乘坐的馬車在經過較軟的土地時,車輪壓下的痕跡較一般馬車深。而且,每回他們停下休息的時候,那些隨扈都會將拖拉馬車的馬兒與騎乘用的馬兒交換,這顯示帝姬乘坐的那輛馬車裡可能裝載了很多、很重的東西。

  二、此次偵察時,聽見二次帝姬催促車行的速度要加快,好能早日看見母后的話語。

  「你真的聽見嘉柔帝姬提到『母后』二字?」

  「是,不止是我呢,連十三也有聽見。」

  「唔……可赫連帝君從未立過帝后……何來母后之說呢?
  再說,嘉柔帝姬的母妃,不是在十年前就薨逝了麼。
  所以……所以那妃子很可能不是死了,而是被藏起來……如果那妃子真如主子所猜,是鎮國巫女,那為何赫連帝君要將她給藏起來呢?」

  冥殤神色一凜,取出紙片戳洞,再以另一張紙包住後遞給小二十五道:「讓情報處把這個送回去給主子。」

  「是。」

  冥殤終於知曉嘉柔帝姬此行的目的地,也希望能儘早抵達那處向自家主子通風報信,但嘉柔帝姬隨行的重物實在是太多、路途亦太過遙遠,縱使那些高手的內力再渾厚,也不可能全程施輕功帶馬車過去,因此他們一伙人,只能按捺住性子,依著他們的速度尾隨在後。

  這之間,為了不使赫連嘉柔一方察覺到自己這方,冥殤特意與帝姬一眾儘可能保持一段較遠的距離,只偶爾為了勘察地形及留下記號,內力高深的幾名暗衛會抄道她們的前方探察。

  二撥人就這麼一前一後地走了數日,卻不想,冥殤一行在進入岱宗山區後的第三日午時,突然覺察到前頭那些高手的氣息正快速地遠離、消失。

  冥殤雖在第一時間就發覺到了不對勁,可當他帶著人、冒著被對方發現的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往前掠去,那附近已是完全找不到那群人經過的痕跡了。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可能會毫無痕跡呢!」

  「嘖,前面就是岱宗山的主山脈了,會不會是直接進去了?」

  「可進去的路那麼多條,究竟是走哪條?」

  「會不會是那些人以輕功將馬車整個抬高上去?我到樹上去瞧瞧!」

  數人分為幾個小組,分散在谷地裡四處尋找,找了半日都是徒勞。

  更糟的是,他們進谷地的這半日裡,都未有傳信的人依暗號找來,也就是說,他們與外界失聯已逾一日。冥殤當下決定先撤出山谷,與自己人聯絡上再說。

  他們按原路撤退,走了不知多久之後,一轉身發現自己仍是在先前出發的那片谷地裡。

  至此,他們才注意到,這谷地裡是安靜得可怕,若不是彼此說話時還聽能聽見對方說些什麼,否則會以為這是個萬籟俱寂的方圓之地、又或是自己已喪失了聽覺的本能。

  還有,這冬日裡雖然在外頭活動的動物本就不多,他們在進到谷地的這段時間裡,愣是連偶爾在冬季裡會看見的雪地小兔子或松鼠都沒見過半隻。

  而谷裡的光線……

  不知何時,這谷中便一直處在有如天光乍現的朦朧狀態,既不天黑、亦不天亮,教人無法得知自己進到這裡頭究竟已過了多久的光陰。

  一路上看似穩重的隊伍,此時此刻也難得心浮氣燥了起來。

  「頭兒,從先前到現在,也不曉得我們被困在這兒多久了,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辦?」

  「我們該是中了對方佈的奇門遁甲。」

  「那該如何是好?我們一眾兄弟,好像都沒人會這個。」

  「慌什麼,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的,出門嘛,難免會遇上這種事。
  先原地休息,看看我們還有多少乾糧,把肚子填飽了再說。」

  「是。」

  弟兄們讓馬兒在一旁吃草,就圍坐下來清點乾糧,冥殤在附近遊走了一小會兒,才坐下與弟兄們一起吃。

  由於冥殤的面上始終都未露出什麼不安,弟兄們瞧他吃好、喝好的沉穩形容,心裡也逐漸平靜下來。

  待一眾休息了一會兒,冥殤讓弟兄們把自己的馬兒拉過來、矇住眼睛,再把馬兒安排以馬頭朝外的方式、排成一個圓。

  接著,他要弟兄們聚集在馬兒環繞的圓圈裡、看著馬屁股挨次盤坐在地上。

  至於他自己,則站在兩個圓的正中央。

  「等會兒聽到我的口令時,就盡力將你們的內力往自己的前方延伸,範圍就像一把折扇撤開時的形狀那般,咱們來瞧瞧能不能直接與這個障眼法碰撞、破除任何一個陣腳。」

  「是。」

  「聽令、預備……」冥殤瞇起眼眸警戒著四周,再一次確認周遭無虞後,他喝道:「開始!」

  弟兄們在冥殤的一聲令下,將各自的內力提起後、朝前散發出去。

  這些內力在向前的時候,並未遇到什麼阻力。甚至是眼前不遠處分明有棵粗壯的樹杵在那兒,可當內力與樹幹相碰撞的時候,並不如預期的——樹幹枝葉等的潰散,只見內力直穿過樹。

  「專心!」冥殤見有幾人因幻象分心,不得不厲聲提醒道。

  他們將內力發散出去了好一會兒,僅能憑著意念去覺察內力離自己有多遠。

  很快地,內力約已擴展至十丈之多,四周卻都毫無回應,弟兄們內心裡開始有些擔心。

  再過了小半晌,轟——地一聲,遠方傳來似是樹木碎裂的聲音,一位弟兄的馬兒揚起了蹄,向前方奔去。

  「收力,跟著馬兒的方向移動。」

  眾人聞言,立即収功上馬。待他們急忙趕到那處,只見馬兒在一處小溪旁刨著地,並沒有什麼樹木的殘屑。

  冥殤在溪旁走了走,深吸一口氣道:「陣型變化了,再來一次。」

  「是。」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190.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浮生憶玲瓏-霜予X小小糖】不是冤家不聚頭(二)湖畔玩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