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2 16:55

《東方幻劍塵.貳》61.驅魔聯合的委託

作者:萌筆

  不一會,星村冥等一干驅魔聯合的人已經備好了船隻護送著格雷特與雲遙等人前往外界。

  一上船,雲遙二話不說就是直接將騷靈三姊妹給放了出來,由於是久違的回到外界,騷靈姊妹顯得很是興奮的在船上四處亂竄。

  雖說這艘船經由驅魔聯合的咒法加持後可以維持住騷靈姊妹的消耗,但畢竟是別人的地盤,雲遙也怕有個不長眼的驅魔聯合的人去找找普莉茲姆利巴她們的麻煩,他可不想再挑動星村冥那敏感的神經了連忙交代妖夢跟著她們。

  隨著騷靈們的吵鬧聲逐漸遠去,偌大的前甲板上就只剩下三人。

  格雷特從懷裡掏出一瓶小鋼壺喝了一口:「看來這小傢伙有事情想跟你說的樣子,那我就不打擾了,雲中子若你談完了有事找我的話就到我房間來。」

  說完,一道黑光閃現,格雷特的身影就這麼消失在原地。

  星村冥看著對方直接用死亡魔力撕毀船內的結界傳送,嘴角有些抽搐。

  確認格雷特走遠之後,雲遙這才面對著星村冥:「你等一下要說的話是以個人的立場還是以驅魔聯合的立場?」

  望著曾經的後輩,雲遙很清楚對方接下來要跟他說些什麼,至於原因就不必多說。

  「雲中子……我只想問你到底想做些什麼?我知道是東武亞洲聯盟對不起你在先,導致你脫離了仙武閣加入到了那個幻想之地,但是我們卻不能理解你與邪盟合作的理由!」

  這裡星村冥用的是我們,顯然不能理解雲遙的人不止他一個。

  而且,雲中子那無可救藥的救世態度與妒惡如仇的個性也是很大的因素,所以他不太相信雲遙會跟死亡魔騎合作,直到親眼所見。

  「各取所需罷了。」雲遙一臉平靜的回答著星村冥。

  只要在面對昔日同伴的時候,雲遙才會將他過去的那一面給展現出來,就如同他跟星村冥所說的他跟死亡魔騎是各取所需的互相利用的關係。

  從巴黎達成合作協議的一開始,雲遙就從來沒有相信過格雷特,尤其在知道他部分真相之後更是如此。

  那可是邪盟百年來的邪惡儀式下的產物,說真的就連雲遙都不能理解格雷特究竟是怎麼在那強大的死亡魔力下保持著人性理智的。

  對於雲遙的回答,星村冥表示不太能滿意,但以目前的現況也只能作罷,畢竟死亡魔騎還在船上,而且也不能保證真的如他自己所說的把談話空間留給自己與雲遙。

  「好了,關於這個話題就此打住吧,反正你們驅魔聯合只要知道我沒別的企圖就是了,同時也會在情況許可的範圍內幫你們制止死亡魔騎。」

  「還敢說沒企圖!你們這不是要對我們保護的獨角鯨下嘴!」

  雲遙一臉尷尬:「這……誰叫你們自己保護不當讓牠溜出保護區,見者有份…咳咳!」

  看著星村冥越發難看的臉色,那把斬艦的劍氣隱隱約約有越來越強的趨勢,雲遙連忙咳嗽一聲改口。

  「好吧,我會盡我所能的幫你們保住那條鯨魚的小命。」

  雲遙勉為其難地改口,畢竟死亡魔騎就在身邊,更何況以幽幽子的食量,也不能確定這小小的獨角鯨還能不能保住小命。

  得到雲遙的承諾,星村冥的臉色這才好看一些。

  在幻想鄉長期居住下,雲遙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不是他打不過星村冥,而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罷了。

  想起了獨角鯨,星村冥的臉色驀然變的複雜無比:「關於露西的事情遠比你所想的還要來得複雜,本來我們驅魔聯合認為這是邪盟或者魔宮幹的,但在看到你跟死亡魔騎的出現後就打消了這方面的猜測。」

  「……有問題?」

  「……露西,是被人刻意從保護區放出去的。」說到這裡星村冥的話音驀地一滯:「還記得我說過露西是個孩子吧?」

  雲遙點了點頭,然後頓住。

  「該死!」雲遙的眼角抽搐,顯然也想到了。

  既然有小隻的獨角鯨,那麼這就表示牠有父母,成年的獨角鯨可不是好對付的角色,龐大的體積以及對海水的親和性,足足可以滅掉一個島國。

  這也是驅魔聯合在這裡設下保護區的意義,嚴加看管的同時也確保獨角鯨不會遭受一般人的干擾。

  「……依莉絲那邊也收到消息,目前確定露西不知道被誰透過某種手段給引到了東南亞的湄公河一帶,同時也收到了魔兵七人眾出現在那裏的消息,而這點也讓我們確認這次的事情不是魔宮策畫的。」

  要知道如今的形勢是明擺著的,仙武閣中堅一代遭受重創,日本安培家也還在處理澀谷毀滅後造成的一些後續問題,同時拉丁美洲的部分由於美國紐約市的那場爆炸與一些動亂陷入了很敏感的時刻。

  歐盟部分就不用說了洲際鐵路上墮騎士造成的損壞也還沒處理好,整個西聖歐洲聯盟也陷入了一連串的繁忙時期。

  這個時期,本來隱藏在底下不屬於邪盟與魔宮的一些黑暗份子開始活動起來。

  想到這裡,雲遙頓時對上了星村冥那明顯非好感的目光,不由苦笑攤手:「好吧……這個鍋我背,所以你想要我做什麼?先聲明我可不願意在這種情況下跟死亡魔騎翻臉。」

  「我也不敢跟他翻臉……」星村冥也露出一臉苦笑。

  接著兩人很有默契的一起嘆氣。

  「我們驅魔聯合這邊會極力安撫著成年獨角鯨,不讓牠們跑出去外界,至於露西的部分就委託給你們把牠帶回來了,麻煩盡量保證露西的完整性。」

  有死亡魔騎在,驅魔聯合的上層相信絕對不會有不開眼的勢力想找雲遙一行人的麻煩,唯一要祈求的是希望到時候小獨角鯨回來的時候還是活的……

  「嘖……你們驅魔聯合的算盤打的真細。」雲遙嘖了一聲點頭:「還有什麼你沒說的趕快說完吧!」

  「有!」

  「……還真有啊!?」

  只見星村冥凝重無比的開口:「露西……她還只是個孩子,你可能要多照顧一下,你們想吃她的這點千萬不要洩漏出去,不然會很麻煩。」

  這一刻,雲遙才猛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沒有問。

  「……可以幻化人形?」

  「可以。」星村冥點了點頭。

  這一刻,雲遙後悔了,他剛剛真的不該答應星村冥的!

12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艦隊收藏 街機 卡牌 開箱

【艦隊收藏】初代提督LOVE勢跟新來的實力差距【ミッチェル】

《更新模式》重大發表,快來投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