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2 17:45

巴哈友誼六周年紀念 夜天使OVA 天龍八部〈5/13〉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


標靶治療〈三〉
 
光之國這邊,也有一個超人力霸王正趕往地球去。這一位不是別人,而是超人兄弟當中有法爺、分屍狂魔之名的超人力霸王Ace。只是Ace這次去地球又是要去做什麼呢?
 
「希卡利學長…明明我們光之國自己就有快遞!還要我去送貨!哪有這樣在凹學弟的啦?」
 
從Ace的抱怨內容來看似乎可以看得出,Ace的任務是要送東西到地球去;但是送的是什麼?又是要給誰?
 
現在!把時間拉回稍早之前!
 
「Ace老弟我等你好久啦!」
 
「希卡利學長!是什麼事情要我大老遠跑一趟找你呢?」
 
「當然就是這個啦!」
 
只看到希卡利手上拿出了個看起來活像遊戲王的戰鬥盤的東西,還有上面印著每個超人力霸王〈都是出名的超人力霸王〉的頭像跟名字。這一刻Ace有點明白又還是不太懂得看著希卡利。
 
「這叫做昇華儀。搭配這些超人徽章,你就可以擁有更多不同的型態變化,遇到各種不同的對手或者是各種不同的環境之下,只要搭配不同的超人的力量,利用昇華儀來直接強化自身順便加Buff。這樣的話,就連初出茅廬的年輕戰事也能擁有足夠的戰鬥力啦!你以為它就只是個結合強化器的變身道具的話你就錯囉!它還可以拿來打架喔!」
 
「呃…不是啊!哥!問題是…這是要給誰呀?」
 
看著Ace一臉矇逼的樣子,希卡利也著實有點頭痛了
 
「告訴你吧!現在的地球已經出大事了!而你的初代學長又搶先一步跑過去。都還沒等到我把這傢伙拿給他,人就一溜煙的不見了!就是裝個螺絲也不能等一下嗎?」
 
「雖然你的學長是去救他徒弟啦…!啊!靠北邊走!我講出來了!」
 
Ace默默的看著現在這個已經有點沒形象的學長,他似乎有點懂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了?然而…
 
「因為太郎、傑洛又不在,現在整個光之國的人當中,就只有你是最閒...不!不!不!最強超人力霸王可以去地球一趟了。喔!對了!戴拿也在地球上,你就順便也拿一支給他吧!順便讓我多一點實驗對象!還有!這兩個都有附使用說明書,記得拿給他們嘿!」
 
於是Ace就這樣莫名所以的拿了兩個昇華儀,就這麼當起送貨員了。Ace一面在宇宙中飛行、一面思考著:
 
「初代哥哥究竟是出了什麼事呢?這麼多年來都在耍自閉。現在又突然跑到ˋ地球去…就連戴拿也在地球?到底是怎麼回事?」
 
Ace就這樣一面思考一面趕路,他希望這回可別出啥大包才好。雖然他的直覺在告訴他事情可能會發展到讓他心臟會受不了的地步…
 
當Ace還在趕路的時候,初代超人一行人已經在前往大紅蓮寒冰地獄的路上。一路上,這位超人阿伯是冷得直打顫。盡管已經有貝拉娜斯的防寒Buff;但顯然的,對這在光之國土生土長的超人而言,這還是不怎麼好過。
 
如果是在冬天有去過金門、馬祖甚至是更冷的地方,應該可以體會的到冬天的時候冷到衣服不管穿了多少件都還是冷到哇哇叫的感覺吧?
 
現在在寒冰地獄最底層的初代超人力霸王就有這樣的體會。
 
「唔唔唔!我的老天鵝!現在多希望等離子火花塔就在這裡呀!」
 
初代超人力霸王是嘴上不說,心裡面猛犯嘀咕。但他又不能說出來,就這樣在那裡狂打顫。只能拚老命的想著在M78星雲的老家的等離子火花塔。
 
「師父啊!要是會冷的話,您就直說一聲!我可以把衣服借給你!」
 
「師父!您穿上!太冷了!」
 
千代紙跟羅喉都把衣服給了超人阿伯穿。
 
「你…你們…這樣都不…不…不會冷嗎?」
 
超人阿伯反過來看著自己的徒弟們。
 
「我的鬥魂只要還在燃燒著,就不太會冷了。」
 
「在北海道住過,還好。」
 
但是大家都很清楚,本來話少的千代紙現在變得更加惜字如金。而羅喉則是才剛大傷初癒,就在燃燒鬥魂。可想而知,這大紅蓮地獄之可怕。即使是天龍八部也難以抵禦。
 
「看來…天人好像特別禮遇你家二徒弟呢!超人!」
 
貝拉娜斯看著路上那滿地的凍死骨,不由得打從骨子裡冷了起來。那些屍骨幾乎都是被凍得皮開肉綻、就像一朵朵巨大的紅色蓮花或是彼岸花。光是看到就已經是膽戰心驚。
 
「當然!他可是…惡靈騎士!天人會怕他也正常了!」
 
多加了點衣服的初代超人總算覺得稍微好點,雖然還是冷到不行。至少比冷到連心臟都要凍結好了點。
 
「他是夜叉也有復仇之靈加持,天人不怕才有鬼。」
 
千代紙淡淡地說出這個驚人的事實。
 
「他這等於是先天跟後天都有外掛而且又是火屬性的。大概那些渾蛋是認為焦熱地獄的火只會讓他變的更強大,所以才把他丟來這裡吧?」
 
「那他會不會到時候也跟你們一樣都要解幻術?」
 
貝拉娜斯開始擔心接下來的作戰了。
 
「不!他免疫!」
 
「所以說…只要解開封印就沒問題了?」
 
貝拉娜斯似懂非懂地回答著。
 
「對!」
 
「我們都能自己想辦法衝破幻術了,這種東西對復仇之靈而言,那更是跟垃圾沒兩樣。」
 
「那就好!」
 
貝拉娜斯鬆了口氣,畢竟要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如果要一面戰鬥、一面解封印跟幻術可就不好玩了,像這樣的地方實在是不能久留。
 
不過,當他們來到死靈之海前面的冰砂海灘時,考驗才正要開始。因為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正是深海閻王與底下那無數的極地半獸人大軍。
 
「超人力霸王!你來這裡做什麼?」
 
「還用得著問嗎?當然是要帶我的徒弟離開世界的盡頭!」
 
「看著妳們這些天人這樣惡搞我徒弟,這讓我非常火大!你三十秒內不解開我徒弟的封印咒語,我就拔光你的觸鬚,拿去烤來吃。」
 
超人力霸王憤怒地看著深海閻王臉上那票章魚觸鬚。閻王一聽到超人跟他嗆聲,當場氣得叫獸人大軍發起攻擊。
 
超人力霸王、羅喉與貝拉娜斯直接迎戰這群半獸人大軍。而千代紙在他們的掩護之下,脫掉多餘衣物,僅穿著一件競賽泳衣,就直接跳到海裡面去找肯恩。畢竟所有人裡面水性最好的也只有她;不過,要不是有貝拉娜斯在下水的前一刻給了她在水底的防寒Buff;不然早就一秒凍僵了。
 
一到水裡她就看到,在八根以八卦的方向排列的石柱中間有一座岩石山。那礁岩上嵌著巨大的冰山,裡面封印的就是肯恩。
 
看到肯恩被凍成那副死人樣,千代紙很心痛。但她知道只有盡快攻破這封印才能有辦法解決眼前的困境。 但正當她要直接打掉石柱來破解封印時,大群的水妖也都衝出來圍攻她。
 
就在超人一行人被圍攻的同時,在人間那一邊,羅喉羅也正在監視著小七,小七則是做出了個大膽的決定,那就是乾脆在小萍的面前現身。反正都要見面的,她也乾脆不演了,反倒也省事。
 
當小萍看到這麼一個黑白雙色頭髮的美少女就這麼憑空出現在她的面前時,她受到的驚嚇可真有點不小!她看到這小女孩突然蹦出來時,差點驚叫出聲。還是小七搶先一步,摀住她的嘴並示意安靜,她才沒叫出來。
 
「妳…該不會是…!」
 
這一刻她看出來眼前這個奇特的小女孩就是她在夢中總是會遇到的那位總是溫柔的撫慰她的那位精靈。
 
「沒錯!是我!」
 
小七用著平穩又帶點興奮的語氣說著,她的表情依舊是不太有變化。但小萍可以感覺的到她的開心與快樂。
 
「妳不是在那個什麼…天界?妳怎麼會來到這裡?」
 
小萍到這一刻都還是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奇特的小女孩真的是從天堂來的。但是,眼前發生的一切卻又讓她不得不相信,這世界上還真的有天使的存在。雖然小七其實也不是天使。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會去找妳的嗎?所以我就來了!」
 
「我沒想到妳會真的來呀!看妳這樣,妳該不會真的是來自天堂還是天界吧?」
 
「嗯!沒錯!」
 
「我們這樣子,我爸媽會不會發現啊?」
 
「不會!我早已經設好結界,他們是不會發現的!」
 
對小七那樣的存在來說,人類的大腦幾乎很難能夠接受超乎自己認知以外的狀況或存在。因此,這結界的主要功能就是利用這點讓人類的大腦直接無視眼前的狀況而當作這不存在。
 
因此,小萍的爸媽雖然有聽到些聲音;但在他們的耳裡,最多就是外面的貓叫聲。那裡還會去注意到自己女兒的房間?
 
「老天爺!妳居然就這樣說來就來?也好歹讓人有點準備一下吧?看來我好像應該要教妳一點在人間的交友之道了!」
 
「妳就別吐槽我了!小萍…我問妳!妳是不是經常都這樣忍氣吞聲啊?」
 
「耶?」
 
小七突如其來的提問,讓小萍當場有點愣住。下一秒她才突然想起放學時在喵丸電器街發生的事情。
 
「那叔叔明明在欺負妳耶!妳為什麼不乾脆反抗?」
 
「妳突然這樣問我我也說不上來…」
 
「還是?妳怕妳爸會幫著落井下石?」
 
正當兩個小女生在房間裡聊著的時候,羅喉羅也正在用監聽法術來聽兩個女孩子的討論內容。
 
當然這附近的天使與惡魔早早就被這群阿修羅們給轟走了。沒人會來靠北他們。
 
「老大!我們這樣偷聽兩個小女生說話好像不太好吧…?」
 
「你們懂三小?這叫做監控!監控!懂不懂?對這樣來路不明的貨色就是要監控才行!懂?不懂?」
 
「老大你要是是個蘿莉控,我們也沒啥意見的!就是頂多幫你相親看看,有沒有個合法蘿利可以讓你抱回去,就不知道你弟會不會靠杯…」
 
「靠你的水桶腰啦!勞資是蘿莉控又怎麼?你們通通都給我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
 
「我看我們老大真應該跟那個紅髮蘿莉女天使去湊做堆才對!那個性簡直是一個模樣…」
 
「林勒共蝦米?」
 
羅喉羅聽見了兩個手下的悄悄話,語帶殺氣的質問著。
 
「沒啦!大仔!我們在討論最新一期威力彩的明牌啦!」
 
「對對對!在討論明牌!明牌!」
 
「作賊心虛…算了勞資不要跟你們計較了!」
 
就在羅喉羅還在跟手下們互相鬥嘴時,突然在小萍住的那棟透天厝附近出現可疑的鬼影子。
 
「嗯?奇怪?怎麼有人鬼鬼祟祟的?是那些長翅膀的娘娘腔?」
 
「不對!這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這些怪傢伙正在往小七所在的地方前進!」
 
「按陰羊!」
 
羅喉羅才剛罵了一聲就連忙直接衝出去了。其他的手下見狀也跟著衝了。
 
原來這一陣子經常傳出有女子莫名其妙就失蹤的事件。天使認為是惡魔做的、惡魔則是滿滿的不在呼。但是身為守護者的阿修羅卻總是倒楣被捲入,只因為對方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惡魔。
 
羅喉羅看到現在眼前的情況也難怪會當場衝出去。因為那表示對方也盯上了小七。
 
正當這群阿修羅眾衝出去的時候,監聽紙符裡傳出了兩個女孩子的尖叫聲。
 
在房間裡,小七面對著一群妖艷如鬼的黑髮男子。她擋在小萍的前面,想要保護她。正當雙方準備大打出手時,一顆渾身肌肉的大肉彈轟轟烈烈的撞破窗子。
 
有沒有看過職業摔角手巨石強森像炮彈一樣飛起來的畫面?羅喉羅就是像這樣,氣勢磅礡的轟爆鐵窗直接殺進來。他一抬頭就是:
 
「臥草!哪裡來那麼多蛇精男??」
 
「誰是蛇精男?你才全家都是蛇精男!」
 
「挖草!敢跟勞資叫板?兄弟們給我上!給我狠狠地打!給勞資幹歪這群蛇精男的爛菊花!賠償什麼的?勞資來賠!」
 
一聲令下,羅喉羅的護衛們紛紛拿起各式武器,什麼狼牙棒、開山刀、板凳、三節棍通通都搬出來了!而對面那群蛇精男也同樣拿出了短刀來迎戰。場面頓時變得比開墾時代的族群械鬥還要華麗。小七連忙護住被這火爆場面給嚇的蹲下來的小萍,並遮住她的眼睛不讓她看到太殘忍的畫面。
 
其中一個阿修羅當場用狼牙棒把一個蛇精男的頭給當成西瓜一樣的砸了個大洞。另一個阿修羅則是被兩個蛇精男給包夾著;對著他是又抓又咬。要不是小七趁機丟了顆火球。不然他大概沒法脫身。
 
一個蛇精男被另一個身材高大、渾身肌肉的阿修羅給抓起來賞了一記過胸摔。當場整個被摔到一佛出世、二佛升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大亂鬥,那堆蛇精男根本完全不是善戰的阿修羅的對手,很快的就被打的屁滾尿流。
 
就在羅喉羅跟他的手下即將取得勝利的時候,突如其來的一記淬毒冷箭,劃破夜空,疾飛而至,目標正是那個混血天使─小七!
 
羅喉羅的腦袋裡啥都沒想就這樣直接擋在兩個女孩子的面前,接下了這致命的一箭!
 
「哼哼哼!堂堂阿修羅王羅喉羅果然如同傳聞中一樣的魯莽!」
 
在這一刻,羅喉羅終於知道他上當了。對方擺明了,是計畫要以突襲的方式擄走小七的同時引羅喉羅出來,當成連帶傷亡一樣的來刺殺他。
 
在羅喉羅中箭時,出聲嘲諷並且再用鎖鏈補上一刀加一掌的正是邪教教主絕本人。
 
羅喉羅也同樣硬氣,一拳轟出直接把絕的肺給直接頂爆。但是那並沒有意義;因為那是絕的分身。最後羅喉羅拚著一口氣跟小七她們倆說了一句:
 
「快走!」
 
小七一聽,立刻帶著小萍,開了空間通道逃走了。羅喉羅的護衛們也一擁而上,趕快把老大給帶離開戰場。
 
就在羅喉羅意外遇刺的時候,大紅蓮寒冰地獄裡也正在上演著一場激烈的戰鬥。超人力霸王他們三人正在跟成千上萬的極地半獸人大打出手。雖然每個人都狂開地圖砲來轟炸敵人;但是因為這裡實在太冷,火力減少了一半。以至於連續幾波的暴力轟炸都只能炸個幾百隻半獸人。
 
然而超人力霸王本身就最怕低溫,在這樣不利的狀態之下,能量很快的幾乎都要消耗殆盡了。在水中的千代紙同樣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雖然有水中呼吸跟保持體溫的buff;但是面對海妖們的圍攻,她也同樣沒有辦法及時衝過去破壞封印。
 
而被封印的肯恩身上的復仇之靈是一直都沒放棄,也同樣都在想辦法用地獄之火來融化地獄霜冰。大家都沒想到的是,冰山還沒溶解但是這海水的溫度也在慢慢上升了。
 
「閻王大人!海水的溫度在升高啊!」
 
其中一隻海妖向深海閻王回報。
 
「什麼!得趕快把肯恩這小子給壓制住不可…」
 
「你休想得逞!」
 
超人阿伯與羅喉兩個人聯手攻擊,不只把深海閻王的帽子給打飛,也把閻王的觸鬚給砍下來。這下子可把深海閻王給惹火了。
 
「看我怎麼滅了你們!」
 
正當他準備下重手時,天空突然傳出一陣悅耳的琵琶聲。
 
「來者何人?」
 
深海閻王大喊著;但對方並沒有回應他。或者說只有樂聲回應他。

 
樂聲響起,從冰冷、緩慢的節奏轉變成強烈而激越的節拍。半獸人大軍一聽到這音樂聲,反過來卻表現出了敬畏之情。深海閻王見到此情此景,這才想起好像曾經聽過這麼個傳聞:
 
「相較於擁有戰鬥與音樂倆種能力的乾闥婆〈千代紙〉,把音樂當作結束一切紛亂的緊那羅反而更加強大!」
 
在水中,音樂聲反而更加清晰。海妖們也同樣受到樂曲的聲音的影響,而開始敗退。在海裡的千代紙突然意識到來的是何方神聖了?
 
「緊那羅…?怎麼可能?」
 
原來在羅喉羅御駕親征之前,他就有想到要找尋其他天龍八部眾去救他的弟弟;但是,礙於情勢偏偏都找不到人能幫他。唯一一個能幫他的,居然是他從一開始並沒有抱予任何寄望的緊那羅。
 
眾人抬頭一看,天上出現一個有著銀色長髮、穿著白色東洋古裝,身邊圍繞著絲綢緞帶,手持著琵琶,宛如敦煌壁畫中出現的飛天仙女一般的美麗女子。那就是緊那羅!
 
「緊那羅!是妳!妳怎麼會來到這裡?」
 
羅喉驚訝的看著她。
 
「可惡!給我把那女人給打下來!」
 
深海閻王氣的馬上叫所有的半獸人朝向天空射箭,試圖把她射下來。但這是徒勞無功的。緊那羅的琵琶樂聲彷彿自帶防護力場似的,飛到天上的箭全部都被無形的氣牆給擋下來了。
 
「羅喉!你哥哥要我把你跟你的朋友們都從世界的盡頭給救出來!而且…」
 
「而且?」
 
大家都傻傻地看著緊那羅的回答。
 
「如今天人無道,世間混亂!全是無數年日來積累的歪曲所導致,該是解決這些千萬年恩怨的時候了!」
 
「妳敢反抗天神!妳會不得好死的!」
 
深海閻王依舊還在跳針。
 
「與其帶著無奈度過永生,不如轟轟烈烈地走向結局!深海閻王!你助紂為虐,你當真以為你成為閻王就了不起了嗎?陰間有十殿閻羅、地藏王與東嶽大帝。你真的以為你能跟那些人一樣永遠隻手遮天?」
 
「你們快去吧!去解開騎士身上的法術封印。人間需要你們!」
 
話音剛落,緊那羅又再演奏樂曲。這一次深海閻王表情痛苦,有如魔音穿腦。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緊那羅!!!!!!!」

 
千代紙一看機不可失,也趕快出手把冰山周圍的八根石柱全部打斷。就在這一刻,肯恩終於醒了過來。他馬上變回惡靈騎士,直接把冰山與礁岩全部轟爆!並招喚出他的蒼炎肌肉車,浮上水面。
 
肯恩一浮上來,就看到初代超人力霸王,便衝上前去質問。
 
「十七年前你不是不相信咱們嗎?你現在跑來又要做什麼?」
 
「我這次來就是要給你欠了十七年的道歉!」
 
聽到超人阿伯這麼說,再看他被凍的七七八八的模樣,也就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
 
「我們一起上!一起回到陽間去!」
 
「你們別想!」
 
「那是你!」
 
深海閻王哇哇大叫,想放大絕招來把所有人都留下,卻偏偏被緊那羅搶先一步斷法。
 
所有人都搭上肯恩的火焰肌肉車,就這樣直接頭也不回地從地獄奔回陽間。
 
回到陽間之後,所有人全部都有一個疑問:
 
一向死活都不插手攪局的緊那羅為什麼會挑在這這時候決定要幫助他們呢?
 
「其實除了你哥哥之外,也有別人來找過我!」
 
「找妳?」
 
大家一起傻眼地看著緊那羅。因為她這個人一向低調,又很難聯絡的上;所以她大多時候都會被人給遺忘。也無怪乎所有人都在想:到底是誰把她給請出來的?
 
「其實是如來跟一個小女孩…是叫愛娃吧!要不是那孩子靈魂出竅,跟著如來跑來找我。不然我本來也不想管的!」
 
「如來是吧!」
 
三傻的心裡都頗為複雜。
 
「不過,那愛娃…」
 
「她是我的病患!」
 
「蛤?」
 
整台車子頓時間大搖了一陣。這一下子可真的把所有人都嚇一跳!於是超人阿伯只好把他來到世界盡頭之前發生的事情給說了一遍。
 
「那師父您這一路下來能量豈不也耗的差不多了?」
 
「這倒還好!二十四小時內不動氣戰鬥都不至於有啥問題!」
 
「不過,我們可能沒有多少時間可用了!」
 
緊那羅馬上就把話題拉回來。
 
「羅喉!你哥哥羅喉羅來找我時有跟我提到,在他的管區裡出現一個天使與惡魔的混血小孩。他懷疑這小孩來歷不簡單!他打算要親自去監視她。他還特別要我跟你們三個轉達這件事情。」
 
「在昨天晚上我出發去找你們之後到現在都還沒有跟他聯絡。到現在,他的手機也還是打不通…」
 
「混血小孩?監視?」
 
千代紙的心裡有著不好的預感。阿修羅王羅喉羅本來就是個魯莽的人,光這次他安排後路就顯得十分的奇怪。就像是預見到了不太好的事情會發生一樣…
 
「緊那羅!妳再打一次電話看看!」
 
「現在?好!」
 
緊那羅再次動手打電話,鈴聲響了幾秒後被接起。原本應該是羅喉羅接的電話;但現在卻是他的隨扈接的。
 
「請問是羅喉羅嗎?」
 
「緊那羅大姊?真的是妳?」
 
「請問您是…?」
 
「我是老大的隨扈!老大…老大他出事了!他昨晚遇刺,剛剛…醫生發布病危通知!」
 
「能讓我聽嗎?」
 
緊那羅對羅喉點了點頭,便把手機交給他。
 
「我是羅喉!你是…鐵木山?你快告訴我!我哥他發生什麼事了?」
 
「好!好!我知道了!我馬上趕回去。」
 
肯恩一聽到羅喉的哥哥出事,連忙調轉方向盤。馬上趕過去醫院。


當大隊人馬就這樣趕到醫院時,看到的是羅喉羅面色灰敗的躺在病床上,死相已然浮現。羅喉羅的生命即將到達終點。
 
羅喉看到羅喉羅的手指頭在動,仔細一看,原來是摩斯密碼!
 
內容大約是這樣:
 
「老弟!你能完整地回來我很高興!可惜你哥哥我沒辦法親自去救你!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活得夠了。不必救我!最後,那個奇怪的混血小鬼就拜託你了!那傢伙可能會成為他們的目標…」
 
羅喉羅的手指才剛點完最後一個密碼,就停了下來,化為天上的星星,走了。
 
「哥!您安心地化為天上的星星!時辰到了我自會去找你!」
 
除了羅喉以外,所有人都在外面等著。羅喉則是在跟律師談話,顯然是在討論一些重要的事情。
 
羅喉羅最後因遇刺傷重不治。這消息一傳出去,整個三界全部都像炸了鍋一樣的。鬧翻天了!
 
大家都決定先讓羅喉安靜一陣子。然而,外界卻已經開始在揣測,羅喉羅的弟弟─羅喉會不會越獄回去接班。
 
天界這邊也同樣忙翻了!暴力三傻居然越獄成功!更重要的是,一路下來,東方天界委曲求全的做法已經點燃了八部眾的不滿與憤怒。在毗摩質多羅的推動之下,各地都傳出阿修羅與天使、惡魔之間大打出手的消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封印在無間地獄裡的天孫一聽到這個消息,居然放聲大笑。
 
「看到了吧!你們這些滿嘴漂亮話的愚蠢者!說著幹話又不承認自己擺弄眾生的鳥人!還有總是委曲求全的東方天界,你們的末日很快就要到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日子裡,每個人都在忙碌著各自的事情。超人阿伯一樣去幫愛娃做治療,而其他的人則是幫著羅喉辦理哥哥的後事。然而,原本天界想把三傻越獄的消息給壓下來。但是,羅喉卻直接大辣辣地放出消息,讓大家知道他為了自己的兄弟,從陰間回來了!
 
這一鬧東方天界又再一次炸了一圈。天使王城同樣也炸毛了!在刀女王跟夜顧問兩個人都不在的時候,人間發生了一大堆大事。但是這兩個人偏偏又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他們去哪,那些人又口風超緊。這下子,還沒來的及部署,反倒是先忙著找老大了!
 
夜回來的時候看到這亂的跟馬蜂窩沒兩樣的場面,大概、八成會崩潰!
 
夜的從屬官光是想到即將要面對的一大堆事情,他的胃又開始做起各種瑜珈動作…痛啊!
 
而每個阿修羅王在得到消息後也都有著不同的反應。
 
婆稚的反應最大。在得到消息之後,他就叫手下們全部離開,一個人默默地拿起好幾罐500c.c的啤酒,一邊傷心哭泣、一邊猛灌。
 
「羅喉羅!你…!竟然就這樣走了!連句話都不留給我!你個笨蛋!」
 
婆稚與羅喉羅之間的關係,外界早已揣測多時。多少年來,懷疑他們倆是基友關係的大有人在。雖然兩邊經常罵戰不斷,而婆稚在直播時也沒給過羅喉羅多少面子。
 
但兩人私交甚篤。他們兩個一起去喝酒的照片,裡世界狗仔隊可沒少拍到過。也傳言說,他們兩個可能滾過床單。但實情如何卻是沒人能證實。基本上問過這問題的…大概都成了珊瑚礁吧?
 
而今婆稚的反應也證實了這個長久以來不能說的推論。
 
怯羅蹇馱的反應最為冷淡。他依舊是一邊跟他的姐姐在床上做腰部運動,一面看著相關的報導,完全像是沒他的事一樣。不過,他底下的阿修羅鬥士的動向卻最為詭異。守護天使被襲擊的事件當中,就有幾宗就是在怯羅蹇馱的管區內發生。涉案的鬥士也都在那之後就不見了。
 
有西方天使可能就是刺殺羅喉羅的人的傳言出來;無獨有偶,同樣也出現怯羅蹇馱可能在計畫刺殺天使王城中的重要人物,以資報復的傳言。
 
而毗摩質多羅的反應是最怪的。她是最早先表態不演了的阿修羅王。但在她聽到消息後僅僅是淡定的表示會幫忙辦理羅喉羅的後事。然而,在她得到消息後不久,就有不少守護天使也接連遭到不明人士襲擊、掛彩的事件。
 
而且在那之後所有阿修羅王手下集結的鬥士人數,目前最多的就是毗摩質多羅。因此,她的動向也最受到關注。
 
而羅喉這邊,每個人都知道,下手的人很可能就是前大長老─絕。但現在的問題就是一直找不到絕的下落。更何況,就羅喉羅遇害時的經過來看。對方的情報網涵蓋的範圍頗大。不排除這五年間在三界當中,已經被安插了大量的眼線。
 
簡單來說,未來無論如何他們都會跟絕的勢力直接硬碰硬。
 
看著大病初癒,在森林公園裡到處跑的愛娃小公主。超人阿伯不禁有點感慨,畢竟,在這極短的時間之內經歷了這麼多,腦子裡面可以說是一團混亂也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但是對超人阿伯來說,最大的感觸大概還是自己的徒弟早已經成長到遠超出他預料之外的地步了;老實說,他不太擔心羅喉,而是擔心之後的發展。
 
「照這樣看來,這個前任大長老─絕,要是不把他連同歐米茄檔案一起解決…問題就會一直存在!但現在要解決這問題…恐怕要面對的是一場地球史上最大的戰爭…」
 
正當初代超人力霸王還在傷腦筋的時候,擬態成一個中年大叔的超人力霸王Ace也來到了初代超人的身旁。
 
「你看起來心事重重啊!」
 
「是你啊!Ace!無事不登三寶殿!你來找我應該有什麼事情吧?」
 
「哈哈哈…」
 
Ace乾巴巴的苦笑三聲,還真的給初代說中了!
 
「是這樣的!希卡利學長要我拿這個給你!」
 
Ace說著就把那個看起來像戰鬥盤的昇華儀連同超人勳章都拿給初代超人力霸王。初代端詳了一陣;大約知道這又是怎麼回事了。
 
「這是為了應對邪惡生命體跟被它感染所誕生的怪獸開發的新裝備吧?」
 
「不愧是我老哥!你說對了!有了這個就可以借用其他超人力霸王的力量來進行型態變化。這樣的話,不論是什麼類型的怪獸或是戰鬥環境都能夠應對得了的!甚至可以當作武器呢!」
 
「不愧是光之國的高科技呢!不過…這東西不能做的更有科技感嗎?怎麼做的那麼像玩具似的?」
 
「這…我回去再幫你跟希卡利吐槽一下!」
 
Ace一整個是滿臉黑線,心裡在想:
 
「看來已經不只一個人跟我這樣吐槽了…」
 
原來在稍早之前Ace也把昇華儀送給了超人戴拿〈還順便幫著分屍了幾隻異生獸〉,果不其然也得到了同樣的吐槽。
 
「大哥!不是我想吐槽啊!是這...這也做的太有塑膠感了吧?拿著都有點尷尬呀!能不能做得更有科幻感啊?」
 
飛鳥真看著這個昇華儀,不禁眉頭皺了起來。真不是他在嫌棄;但要用這昇華儀,多少需要點恥力…不過,這型態變換確實好用。不只是光之國當中早期的超人戰士,就連戴拿的前輩─超人迪卡的力量都能借。也算是另類的凹學長…
 
「什麼??」
 
看著飛鳥大叔那連貶帶褒的吐槽,Ace這下露出了傻眼的表情。
 
回到現場,這樣的吐槽回饋著實讓Ace傷透腦筋。這會兒他開始認真思考,到底要不要先拉佐菲大哥一起過去找希卡利。他不想到時候被揍…
 
「關於你徒弟…他還好嗎?」
 
Ace突然談起初代的徒弟,看來他大概也得到羅喉羅過世的消息了。
「他很好!就是現在的情況很複雜。可能短期間內都很難安寧的了。」
 
原來在那之後,羅喉也針對在外逃亡的小七與小萍兩人發布了江湖追緝令。說什麼都要找到她們兩人。並且也要求其手下不可跟天使與惡魔再起衝突。畢竟這節骨眼上,再發生什麼事可是沒人能夠承受的了。
 
貝拉娜斯也正好要回去歐洲一趟。顯然的八部眾與天使間的衝突,影響範圍已經擴大到歐洲去了。所以歐洲方面,雖然她原本不管事;但在經歷過這次的地獄之旅後,她決定要回去調查一些事情。
 
「我回去查一些事情…或許會有一些關於絕的身世的線索。在那之後,我會請我的學妹去幫你們。」
 
臨走之前她才跟超人師徒四人講好,承諾會再找人支援他們。於是,各人懷抱著各自的想法,走向這動搖三界的風暴之中…。


作者碎碎念:

這章用的插曲蠻多的。一共有三首,各自是手遊陰陽師、獨角獸鋼彈跟火影忍者的配樂。其中火影的配樂最有感。因為這大概也是我的作品中,頭一次,反派以外的腳色領便當。雖然到後面就會發現這作品當中除了絕是絕對惡的反派,少數角色是單純的正派之外,蠻多角色都是遊走在兩者之間。

基本上到第六章就會把所有主力角色都出完。第七、八章是追憶篇。就會完整揭露某人的身世跟歐米茄檔案裡面隱藏的內容了。

順帶一提,某貝爺會在下一張出現!
 

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巴哈友誼十周年紀念 人物設定 第一回

後記:製作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黑魔術教會的巫師「死靈巫師」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