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四

Ej | 2020-08-02 17:54:26 | 巴幣 10 | 人氣 165


《姐姐大人》


  「姐姐大人!」

  「每,妳帶那小鬼到一邊去找東西掩護。」黑霧從姐姐大人纖細的雙手冒出,霧中冒出一把手槍及比她還高兩顆頭的步槍。

  兩把槍有個共同特徵就是都纏繞著像是藤蔓一樣的金銀色枝椏,上頭還有不像是姐姐大人會用的珠寶裝飾。

  「違抗千本大太大人的都得死!」那男人憤怒的吼叫,衝向姐姐大人...

  她舉起左輪手槍連發三槍,白色的子彈在空中展翅,化為燕子繞過男人,從他背後穿過他的身體回到姐姐大人身邊。

  但那男人確一點也沒有停下,直直對姐姐大人揮拳,不過他的拳頭沒有接觸到姐姐大人一根毛髮,只是停在她面前「...唔...妳做了什麼...」

  「想起過去的感覺如何?」姐姐大人把步槍架在肩上。

  「妳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我說了吧?讓你回想起過去"被我養大"的過去啊。」姐姐大人把步槍舉高,朝天射出閃爍金光的子彈「現在順便讓你回想起來我有多強吧。」

  突然間,天空變為青綠色,雲朵也變成了奇怪的樣子「沒見過的結界...那到底是什麼...」男人始終瞪著姐姐大人。

  姐姐大人則不慌不忙的給左輪手槍裝上寶石一樣的子彈「我怎麼可能告訴你啊,白癡。」嘣嘣嘣嘣嘣!五槍由手槍擊發的子彈深深落入男人周邊的地上。

  他察覺異樣急忙退開,不出所料被子彈打出的孔開始翻騰,真金白銀一般的樹根迅速生長開來,它長的比一般的樹還高、它結的果就想精雕細琢的寶石。

  「每可是你名義上的妹妹,居然還對她大打出手,看來得教訓一下了。」

  「開什麼玩笑!我可不記得接受過妳的養育!當年害我家破人亡的是妳!奈竹乙姬!真正拯救我的是千本大太大人!別以為妳的幻術對我有用!」他的嘶吼撕開空氣,雲霧為之動盪。

  姐姐大人淡淡的看著這樣的男人,她露出悲憤的表情「改的這麼徹底嗎...千本大太...」姐姐大人再次對著天開槍,這次天空變為金色,且太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光芒不亞於太陽的星空「"自歸虛上浮吧,居神的金銀之山,其名為蓬萊。"」

  「唔...!」男人瞬間無法動彈,因為他的腳被金與銀的樹根纏繞。

  姐姐大人將白色子彈填入手槍,全數射出化為六隻燕子,加上原先三隻,全部往被禁錮的男人額頭衝去。

  「呃啊!」他發出一聲悲鳴後,仰天不動了。

  姐姐大人朝他走去,每當她走一步,地上就生長出美麗的奇妙植物,每當她呼一口氣,她的吐息便會化作蝴蝶。

  隨著她的袖子擺動,令人沉醉的果香隨之散出...

  她走到已經慢慢被金銀覆蓋身軀的男人「我不用做什麼,蓬萊山會自動淨化異物。」她難過的低著頭「勝野鎮啊...當初沒保護好你...真的很對不起...」

  「呵啊啊啊——!」這時地面傳來震動,姐姐大人面前的金銀樹枝出現裂痕並逐漸破碎。

  「唔...居然...!」姐姐大人迅速後退。

  「別妄想洗腦我!」

  「嘖...!」姐姐大人丟下手槍,用雙手抵擋男人的拳頭「可惡...啊!」她被男人的蠻力揍飛,她在空中翻滾,抓住一顆金樹的樹枝。

  「姐姐大人!」

  「乖乖躲好!」

  姐姐大人跳下樹迎擊那男人硬如鋼的雙拳。

  「"南無千石地藏王佛。"」四周的岩石土塊往姐姐大人手上聚集,變為一把巨大無比的石杵,她露出猙獰的表情「勝野鎮!我絕對會讓你清醒過來!」

  「不需要!」

  轟隆——!咚!巨大的杵與拳頭撞擊,男人沒退縮姐姐大人不退讓「"落下吧!石缽!"」

  「唔...!」男人看向天上,一個巨大的石缽從天而降。

  姐姐大人拿著杵跳開「束縛他,蓬萊玉枝!」金銀樹枝再次生長,不留情的將男人緊緊束縛於樹幹之中「引他歸巢,燕之子安貝!」燕子自擊出的子彈中幻化,相互融合成一隻大燕子,它發著白光鑽進男人體內...

  碰——!接著石缽落地,大地為之震撼,石缽不偏不倚將男人給籠罩於內部。

  「姐姐...大人...?」

  「...唉...妳再躲一下。」

  「欸...?」

  乓碰——!巨響傳來,剛才的石缽被掀起,男人從中走出,他瞪著姐姐大人「...妳...」男人面露難色,扶著額頭。

  他連話都還沒開始說,姐姐大人就無情的打斷「我給你兩個選擇,我現在就使出全力把你打到清醒為止,或是你現在就離開這裡,你要是就這麼離開我就取消針對別天津的攻擊。」

  「唔!妳說什麼!」聽這麼一說,遠方的天邊不斷冒出龐大且源源不絕的魔力,可視的漆黑雲層在彼端的通天樹邊翻攪,靜電產生的七色雷光不斷閃爍。

  「千本大太搞不定我有兩個原因,第一:一旦沒了我世界經濟將會崩潰,到時各國的矛頭將指向叢雲。第二:區區"城"級別的結界沒疊個千百層可擋不住我全力的攻擊。你怎麼做?」姐姐大人坐在一顆銀樹上,居高臨下。

  「......給我記住...」最終...男人帶著極度暴躁的脾氣離開了這條面目全非的河畔。

  確定人離開之後,姐姐大人解除結界,天空變回平常的顏色,剛才的金銀樹枝跟巨大石缽石杵也消失無縱。

  「呼——...第一次用還蠻上手的。」姐姐大人將手槍跟步槍收進黑霧中,稍稍整理頭髮走過來「每,妳沒事吧?」

  看著她的面龐,我自恐懼之中得到解放,我放聲大哭緊緊抱著她「啊啊啊啊啊——!姐姐大人——!呃啊啊啊...」

  「每很努力了呢...不要哭了哦...」溫暖的手在我頭上來回撫摸。

  儘管想就這麼我在這溫暖的懷抱中,但現實不允許我這麼做,我抓著姐姐大人的肩膀「請...請幫幫我...」

  「...那孩子嗎...?」她把視線移到靜靜躺在瓦礫堆後頭的海原。

  「我不想他死...求求您幫幫我...」我邊哭邊跪在她面前,無力的求助...

  這時她溫柔的手搭在我肩膀上「他是妳重要的人嗎?」

  我腦袋遲疑了一下,但還是點頭肯定。

  「既然這樣我沒什麼好不幫的~起來~」姐姐大人扶我起來,然後從口袋拿出小小的機械掛在耳朵上後背向我「......喂,衹...我這裡有狀況,能麻煩妳過來一趟嗎?...嗯...謝謝。」

  她收起小機械...

  「...沒...沒問題...嗎...?」

  「等個幾秒。」她把我帶到一旁的斷垣殘壁,讓我坐在只剩基底的牆上「妳傷得比較輕,我先給妳處理一下。」

  「可是海原他...」話才說一半,最就被姐姐大人的食指抵住。

  「別擔心的,醫生來了。」

  嗡——的一聲震動令我有點耳鳴,隨之而來的彩虹光照射在地上,接著一個人影從光芒中現身「這裡是...」

  「衹,傷患在那邊,有必要就帶回去治療。」

  「啊,乙姬在這啊,常轉移後方向感變很差呢~」半邊臉佈滿木紋、穿著白色醫生袍、提著手提箱的女子出現「哦呀?妳難道是...每?」

  「唔...嗯...千本...醫生...」我有些畏懼的躲在姐姐大人身後,但以前有跟千本醫生相處過一段時間所以還好。

  「好久不見了呢~等等來聊聊吧!得先處理好這男孩的傷勢。」不知不覺她已經蹲在海原身旁,用手提箱裡的工具為他治療。

  地上長出些許樹根整出一個類似病床的檯子。

  「衹,行吧?」

  千本醫生輕輕按壓海原身體各處「...多處骨裂、左手骨折、嚴重內出血...面部受到劇烈打擊...臉骨也裂開了...」

  「難道...海原會死嗎!?」我擔心的想衝過去,但姐姐大人攔住了我。

  千本醫生脫下手套「有我在,不會的...」她五根手指指尖逐漸伸長,宛如樹枝一樣不斷分岔直至變為一根根如髮絲半纖細的"針"。

  針扎入海原身體各處,這一幕我看得膽戰心驚。

  「乙姬,他的狀況沒辦法移動,幫我把手術室傳送過來。」

  「了解。」姐姐大人打個響指,視線便被光給籠罩,睜眼後眼前多了數個金屬支架、工具、儀器。

  千本醫生操控樹根在四周築起高牆「乙姬,最慢五個時辰。」

  「了解~」

  「等等...什麼?」我跟不上她們的對話。

  姐姐大人輕撫我瘀青的臉頰「放心交給衹吧,她給了明確時間就代表傷患絕對能康復。」她用藥膏、紗布等替我處理身上傷口「也傍晚了,等等我們先把帳篷搭起來,然後屋子裡還完好的東西也都先整理出來...」

  也許是看到我始終放不下心的表情,姐姐大人停頓了一會兒...

  「...每啊...」

  「嗯...?」

  「妳喜歡那孩子對吧?」

  我消沉的心情瞬間被打散,取而代之的是極度的害臊「欸欸欸!我...我沒有!我只是...都是他先所以我才!」

  「哈哈~我不在的期間妳也進步很多了呢~」姐姐大人在我臉上貼上紗布,這樣包紮就結束了「好了,每,妳還有力氣嗎?要休息一下也可以哦。」她站起來。

  我搖搖頭「我要跟姐姐大人一起。」

  「好吧,那妳先去屋子裡專注把帳篷找出來然後搭好,我去找找還沒被燒掉的食物。」

  「嗯,食物都放在地窖,應該沒受到什麼波及。」

  「好,那開工啦!」

  我來到倒塌的屋子廢墟,站在本該是二樓的地板上,從中找到一角焦黑、險些被燒掉的照片「姐姐大人...」看向一旁被燒毀的床、衣櫃、梳妝台,我眼淚開始流了出來...

  這些明明都是跟姐姐大人的回憶...我...

  咬著嘴唇傷心的顫抖,我蹲在原地默默的哭泣「呃啊...嗚嗚嗚...呃呃呃呃呃...」

  「真是的,我說妳啊~是要哭多久啊?」姐姐大人的拳頭伴隨著聲音輕落在我頭頂「房子再蓋就好了,現在得先想辦法繼續過下去。」

  「可是...可是...那是我們的家...」拿著照片泣不成聲。

  姐姐大人溫柔的抱著我「回憶可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毀掉的東西哦~」

  「...」

  「承載回憶的東西被毀了的話,就用更多回憶重造啊!」她晃了下我的身體。

  「重造...吧...?」

  「嗯嗯,就像現在,我們從搭起帳篷開始,然後是重建房子,然後也許有一天,妳能跟我一起到百鬼錢湯旅居住。」

  也許是因為現在很激動,我不是很懂姐姐大人想表達的事...但姐姐大人這麼告訴我的話...照著做肯定沒有錯「嗯...只要姐姐大人在就不用擔心了!嗯!」

  「對對~就是這個氣勢!」

  過後,我花了三小時的時間找出埋在深處的帳篷,並將其全部搭起來,眼前的三個白色氈帳就是我的成果。

  一旁樹根構成的立方體中,千本醫生還在努力的治療海原。

  而姐姐大人也把許多還能用的東西與食物都給拿了出來統一收在一個帳篷裡。

  「辛苦妳了。」

  「我該怎麼辦...」

  「放心吧,重要的是妳沒事,那孩子交給衹也肯定能康復。」姐姐大人把有些燒焦毀壞的沙發給拖了出來坐上去,我也跟著坐著。

  「姐姐大人...我好想跟妳一起...但又不想丟下他。」躺在她細嫩的腿上...

  「我相信妳已經有能力在市區生活了,不過可能要再等等...」她撥這我的頭髮。

  「還要多久...?他也能一起去嗎?」

  「只要妳想我隨時歡迎...要多久我不能確認...妳願意等嗎?」

  「嗯,只要姐姐大人希望。」

  我依偎在她身上,靜靜的閉上眼...

  「對了,你們進展到哪一步了?已經破處了?」

  「噗——!沒沒沒沒沒沒沒有!他才十歲出頭啊!更何況我根本不喜歡他!我只是...我只是...是他先...先...」

  「嗯?先怎樣?」姐姐大人用那孩童一樣稚嫩的臉看著我,彷彿像是個真正天真無邪的小孩一樣。

  我捂住連放低音量「...他...先碰...我的角...的...」

  「哦~其實沒關係哦,被摸角。」

  「欸?什麼意思?」

  姐姐大人咳了兩聲「咳咳...還記得以前我告訴過妳角被異性碰到就得以身相許吧?」

  「嗯...所以我...」

  「那都是騙人的~」

  「咿?什麼...意思?」

  「就是開玩笑~唬妳的~鬼族根本沒這種習俗~」

  看著姐姐大人笑嘻嘻的嘴臉,我頓時羞恥的漲紅了臉「為什麼要這樣!我一直很在意欸!為什麼要騙我!」我抓住她的肩膀用力的前後搖晃。

  「妳咿咿咿咿咿先淹淹淹淹淹冷鞥鞥鞥鞥鞥靜硬硬硬硬硬一一一一一下啊啊啊啊啊!」她被我晃的話都說不清,我注意到才急忙停手。

  「對...對不起...」

  姐姐大人整理一下儀容「哈哈...當時一時興起對不起啦~...」

  「沒...關係...」一想到前陣子一直因為這件事以為得跟海原過完下半輩子,我羞恥的抱頭。

  「對了,在鎮上有能溝通的人嗎?」姐姐大人突然開口。

  想了想,我回「...有...但是是人類...」

  「他知道妳是鬼的事?」

  「不小心被看到了...但她貌似不在意,露出就像姐姐大人當年一樣的表情。」回想起那人的那表情,內心稍微開朗了起來。

  「那我們走吧。」

  「欸?走...是去哪?」

  「去找那個人類啊~我想見見他。」

  「但我...」

  「不用怕~既然他能對你露出那種表情就試著跟他接觸,這樣才能更加進步哦~」姐姐大人起身。

  「...那海原...」

  「不用擔心~我設了結界,就算是之前那些人也進不了這片山地。」

  「姐姐大人都那麼說了那我也只能放心了...」

  「長大了,變得會說話了呢~」乙姬搔著每的頭,我也笑笑的靠著她撒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