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2 23:53

《卡歐斯的魔法使》21. 假想世界

作者:悠路

21. 假想世界
 
  「大家都有好好跟上來吧?」
 
  克雷希婭兩手插腰,面向同樣穿越過通道、來到這個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在學校內的地方的學生們。
 
  此刻眾人正佇立在一片還算寬闊的青草地中央,這片草地的形狀十分接近正圓形,感覺並非自然形成的。草地的周圍除了蓊蓊鬱鬱、不時傳來細弱的蟲鳴鳥叫的森林外,還有好幾條往森林方向延展出去的道路。
 
  回頭一看,阿斯洛發現剛才穿過的通道出口在這邊是從空中被打開的,距離地面僅有五到十公分。
 
  「那個……請問這裡是……」
 
  其中一位學生舉手問道,看上去似乎對現在的情況充滿了疑惑。
 
  對在場的第一次修習探勘課的學生們而言,他們實在難以想像,不到一分鐘前還在學校體育館舞台上的他們,現在卻身處在這種看似荒郊野外的地方。
 
  「這裡是『假想世界』,是為了培育探勘者而用魔法創造出來的空間,探勘課的實際演練大多都是在這裡進行。」
 
  克雷希婭回答。
 
  「這個假想世界是由包括我在內的多位擅長空間系魔法的魔法使們,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所共同作成,其中包含了森林、平原、高地等多種生態域,基本上都是還原了我記憶中曾經去過的場景,畢竟我原本是個還蠻活躍的探勘者……」
 
  探勘者組織內極少數的上級幹部呢,是大人物呢。阿斯洛一邊想著,一邊不屑地嘖了一聲,他不太想承認這個冒險家裝扮的輕浮女教師實際上是這麼厲害的人。
 
  「探勘者的工作雖然種類繁多,但執行任務的期間有時候難免要在野外活動。所以,我決定今天就要讓大家體驗一下,在野外執行任務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學生們發出哀號聲以前,克雷希婭繼續說了下去。
 
  「不過你們不用擔心,因為是第一學期的第一堂課,不會讓你們做什麼很困難的任務,只是從這裡沿著特定路線到指定地點拿取物品,之後再返回這裡而已,這對身為二年級生的你們來說相當的簡單吧?」
 
  「只有這樣喔?」
 
  那還要我怎麼好好表現啊……臭老太婆。阿斯洛嘴上雖然只有提問,心裡卻是下意識地就直接抱怨了起來。
 
  「因為這裡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修我的探勘課嘛,當然要以學生的安全為優先啊!任務鐵定是越簡單越好。雖然這個假想世界裡的所有東西都只是用魔法做成的,但畢竟是以現實世界為原型製作,還原度還挺高的喔!魔物啊、陷阱什麼的,該有的通通都有,不該有的也……」
 
  克雷希婭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但僅持續了一瞬間,她又換回了輕佻的笑臉。
 
  「開──玩笑的啦!剛剛說的有一半都是玩笑!哈哈!」
 
  那另一半呢?
 
  包括阿斯洛在內的所有學生心裡不約而同地冒出相同的疑問,同時亦覺得眼前這個女教師真他○的是個怪人。
 
  這時克雷希婭又突然換上了略為嚴肅的表情,不過嘴角仍是上揚的,所以看上去並不會讓人感到難以親近。
 
  「……雖說有一半是玩笑話,但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掉以輕心的話可是會受傷的。因為這次只是讓你們體驗一下探勘課的實際演練,所以我已經事先安排好幾條相對比較安全的路線了,就算是初心者也能夠應付……喲咿咻咚。」
 
  一邊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克雷希婭一邊拿出了一塊疑似看板的東西並放置在地上,但沒人知道她是從哪裡拿出來的。
 
  「只要照著這塊板子上的地圖所標示的路線走,就能抵達位於森林中的一座廢棄的小型神廟,在神廟那裡已經放置了與今天上課人數相同的藍色魔力水晶碎塊(從理事長的房間幹過來的)。你們的任務就是前往神廟並取得一塊魔力水晶,帶著魔力水晶回到這裡任務就算完成了,任務完成就能直接下課囉!」
 
  「這幾條路線你們要走哪條都隨便你們,要結伴同行也行,但記得水晶只能拿一塊,也不要妨礙其他人。我能用魔法看到你們的一舉一動,妨礙別人的人會被我直接抓回來,算是放棄任務,因為無故阻礙他人執行任務在探勘者之間是大忌!」
 
  「如果想放棄的話就對著天上喊一聲『我放棄!』我也會馬上帶你們回來,真的遇到危險的話一定要趕快放棄,千萬不要猶豫,今天的課不會算成績,而且更重要的是,跟自己的安全比起來,放棄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
 
  克雷希婭一本正經地將今天的課程內容一口氣說完,說明時的她看起來非常有教師的樣子……喔不對,她本來就是個教師。
 
  「最後再提醒你們一點,不要隨便偏離我給你們安排的路線,因為不知道會有什麼危險,出發前一定要記好路線,可以的話最好是把地圖給畫下來。絕!對!不要為了節省時間或炫耀自己的實力而抄近路。」
 
  話說到最後面的時候,克雷希婭還特別瞪了阿斯洛一眼,警告他不要亂來。
 
  (那個臭老太婆是怎樣……為什麼要突然往我這裡看?)
 
  阿斯洛如此想著。
 
  看來克雷希婭的警告並沒有傳達給他。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任務真的是一點挑戰性也沒有,明明要我在探勘課上好好表現,這麼簡單是要表現給誰看?臭老太婆究竟在想什麼?也不知道那個觀察我的變態到底在哪裡……」
 
  一邊自言自語著一邊往周圍望去,其他學生一個個都已經開始動作,一群人聚集在看板前確認路線,甚至已經有人準備要出發了。
 
  此時阿斯洛靈機一動,得出了個簡單但很隨便的結論。
 
  「對了!我搶第一名完成任務不就好了嘛!贏過其他人拿下第一的話,總該能讓那個變態心服口服吧?好!」
 
  下定決心之後,阿斯洛走向看板,試圖從地圖上標示的路線中,找出路程最短的一條路線。
 
  「我看看……通往神廟最短的路……是這條吧?但是路上得拐好幾個彎啊……好像有很多人也選這條路,而且還先一步出發了……可惡,光想就浪費太多時間了!」
 
  望向想走的路線的起點,有好幾名學生聚在那裡,甚至已經有人成群結隊的出發,只看到遠處剩下小小的一團人影。
 
  「沒辦法了……總之就先全力衝刺,超過前面的那些傢伙再說吧!」
 
  魯莽地下了決定後,阿斯洛往他選定的路線起點前進。
 
  就在阿斯洛正要踏進森林的那一刻,他的背後傳來了聽起來有點懦弱、但對他而言是相當熟悉的聲音。
 
  「阿、阿斯洛,你也要走這條路嗎?」
 
  「嗯?」
 
  阿斯洛一回過頭,就看到站在自己正後方的拉修。
 
  拉修仍是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但或許是因為周圍的人變少的緣故,他看起來已經沒有像在體育館裡時那麼緊張了。
 
  「啊,是拉修啊,對啊。」
 
  (糟糕,完全忘記這傢伙了……)
 
  「我能……跟你一起走嗎?」
 
  「……」
 
  阿斯洛愣了一下,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這邊可是在趕時間啊……但是丟下這傢伙的話,總覺得會很擔心……)
 
  (……倒是你沒事幹嘛選探勘課啊?不想自己一個人的話就跟提亞選一樣的課就好了嘛!真是的!)
 
  內心不斷的糾結著,最後卻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吐槽。
 
  想不出個什麼折衷的好辦法,阿斯洛只好婉轉地說出自己的目的。
 
  「呃……那個啥……我是想在這堂課的任務中拿第一名來著……所以……」
 
  「為什麼要拿第一?明明沒有算成績啊。」
 
  「喔,那個啊……嗯……就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啦!想知道上過了一年的課之後,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
 
  面對拉修的疑問,阿斯洛一慌之下給出了個蹩腳的回答。
 
  (慘了,這樣說好像很可疑啊……拉修這傢伙雖然有點遲鈍,但這種爛答案怎麼想都知道是騙人的,該怎麼辦呢……)
 
  就在阿斯洛將要重新陷入思考中的時候,拉修說出了讓他意想不到的話。
 
  「……我知道了,那你就走你自己的吧,我會跟在你後面,你不用管我沒關係。」
 
  「誒?什麼?等一下,這話是什麼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拉修不等阿斯洛說完就直接回答。
 
  「快出發吧,你不是想拿第一名嗎?再不走就追不上其他人了。」
 
  「喔、喔……」
 
  有點錯愕的應了一聲之後,阿斯洛回過身子重新面向森林,但是在他轉身的那一瞬間,他看見拉修的藍色眼瞳透露出了些許不滿,再加上那有些不耐煩的語氣,他更加肯定拉修現在的心情非常的差。
 
  (搞什麼啊這傢伙,突然間就不爽了起來……可現在又沒空管他……)
 
  雖然滿肚子的疑惑都還沒得到解決,但阿斯洛還是往森林的方向邁出了一步。
 
  然後他又馬上回頭。
 
  「……我會走得很快喔。」
 
  「沒關係,我會想辦法追上你的。」
 
  拉修的語氣沒有任何起伏,毫無遲疑的回覆只讓阿斯洛感到更加困惑。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似乎只能夠往前進了,阿斯洛的心裡如此想著。
 
  「……」
 
  仍杵在通道口附近的克雷希婭靜靜地看著兩人走進森林。
 
  雖然沒有聽到阿斯洛和拉修的對話內容,但根據經驗與她對這兩名少年的印象,她多少也能猜出他們到底談了些什麼。
 
  她回想起那天,下課時拉修與她在空無一人、作為倉庫使用的教室中的對話──
 
 
  「……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克雷希婭向靠在牆邊、低著頭眼睛不敢直視她的少年問道。
 
  「不行……嗎?」
 
  「不,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只是我沒想到你會主動提出這種辦法,看來我得刷新我對你的印象了,嗯嗯。」
 
  「您對我的印象是什麼啊……」
 
  偷偷瞄向一邊點頭一邊露出不知道代表著什麼含意的笑臉的克雷希婭,拉修不經意地皺起眉頭。
 
  「你是指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
 
  「……算了,我不想知道。」
 
  「這樣啊,真可惜,我很想讓你知道的說,畢竟你雖然很有魔法的天賦,但各種方面都還挺讓人擔心的。」
 
  「嗚……」
 
  「好啦好啦,別因為這樣就受到打擊了,我可是很信任你才把這件事全權交給你的喔。」
 
  「……您信任我我是很高興啦,但我記得當時明明是您逼我接下這份苦差事……」
 
  「嗯?你說什麼?」
 
  「沒、沒有!我什麼也沒說!」
 
  拉修嚇得縮起身子,雖然想往後退但身後是牆壁,所以完全沒地方可以逃跑。
 
  「總之呢,你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我很期待你的表現喔。」
 
  「啊……是!請交給我吧,森林可是『我們』的地盤,雖說是個不成材的傢伙,但這樣的事情就算是我也能做到……應該吧。」
 
 
  「不成材的傢伙……用這種方式來稱呼自己嗎?哼──」
 
  克雷希婭發出了意味深長的哼聲,接著從懷中拿出了一顆表面光亮的黑色小球。
 
  她將小球輕輕向前拋出,小球飛出去一小段距離後便停留在空中,緊接著,球體發出光芒,在空中投射出許多個畫面,這些畫面中映出了所有進入森林的學生。
 
  「好囉!工作工作──來看看可愛的學生們的樣子吧──」



悠路碎碎念:

這章有兩個地方困擾了我很久,一個是假想世界的設定,這個場景之後在很多地方都用得到,為了降低以後吃設定的機率所以我在這邊花了很多時間去想。另一個就是考慮這一章應該斷在哪裡,原本斷的地方會使這篇篇幅太短,刻意拉長又怕斷的不好……

好的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總之就是我又犯拖更的毛病了,每次都要想很久又一直懶癌發作,我應該可以當拖更王了吼(被揍

老實說最近有點想嘗試寫不同類型的小說呢,想寫寫看冒險或推理解謎之類的,不過就算挖新坑也還是會以魔法使為優先就是了。

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無題.20240416

艾爾維利亞英雄譚——第一章(3)精靈部落與笨人族

家中的虎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