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57

日笠陽子 | 2020-08-04 15:01:40 | 巴幣 0 | 人氣 121


  「來了來了來了!」二馬友捧着大盤食物回來,挪一份給倉科明日奈。猶記得早數過月,父母曾帶自己去過一趟麥當勞。不外乎是漢堡包、薯條和橙汁,口感味道和中國的分店毫無分別。反正這些快餐店,來來去去都是同一道配方及工序。就算有變化,也不會太明顯,故此並無特別期待。

  「果然豬柳蛋漢堡是最棒的!」二馬友愉快地享用時,又問倉科明日奈:「好味嗎?」

  「一般。」

  「以前有沒有和雙親來過麥當勞?」

  「有。」

  「感覺倉科好冷淡呢,莫非想家嗎?」

  「沒有那回事,我習慣吃飯時不說話。」

  這是謊言,平日吃飯時自己也有與父母聊天,更不要說用心靈感應和肖恩對談。之所以不想和二馬友聊天,單純對方的話題太空白無聊。

  「如果明日奈說想回家,二馬先生會送我回去嗎?」

  「這個不行,我會被小雅殺死的。」

  「二馬先生是妻管嚴的嗎?」

  「當然不是,但是聽喜歡的人的話總不會有錯。」

  怎麼啦,若無其事放閃,在嘲諷沒有女朋友的處男嗎?

  「對了,倉科有甚麼興趣?」本人死心不息試探,希望掰開倉科明日奈的口。肖恩在旁邊代為答道:「寫小說。」

  「住口。」

  「嗄?」

  「不是對你說。」

  惡作劇大成功,肖恩在旁邊大笑不止。吃了半塊熱香餅後,倉科明日奈才回答道:「勉強要說的話,就是料吧理。」

  「料理?」

  「前世的興趣。」

  正確來說是第二興趣,而且因為工作需要才產生興趣。

  今世的人生才短短不足四年,根本談不上萌生甚麼興趣。若然不拋點話題出來,感覺努力想與自己搞好關係的二馬友太可憐,惟有搬前世的第二興趣出來。

  「倉科老師對料理有興趣嗎?」

  「誒,很意外啊!倉科前世擅長料理嗎?」

  無論是佐佐木杏珠與二馬友,均對此感到驚訝。

  「一般般吧。」

  「擅長哪國料理?」

  「沒有特別擅長的,每個國家的料理大約都會一點。」

  「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品嘗呢?」二馬友懇求道:「呃!對了!今晚小雅也會過來,不如由倉科操刀,做點可以讓我們吃得開心的料理好不好?」

  「藤原小姐不是叫我看那疊文件嗎?哪有時間下廚?」

  二馬友拍拍胸口:「我也可以幫忙啊。」

  「二馬先生怎麼幫忙?」

  「其實那疊文件,有大部分都是證詞。」二馬友左右張看,再挨近小聲道:「這次警方高度重視,成立過百人的調查小組,短短幾天內約見數百多人進行筆錄。如果全部證詞都拿過來,才不可能只有一小疊啊。」

  倉科明日奈難以置信:「誒,那麼大疊,還不是全部?」

  「光是文月基金內曾經與死者接觸的同事,已經有數百人,還未算與他有連繫的客戶,以及左鄰右里。總之凡是他身邊的人,警方都逐個問一遍。」

  倉科明日奈開始抱着頭,現實的犯罪事件,才不像虛構的推理小說那麼簡單。嫌疑犯的範圍及數量可以無限大,需要花費無窮的精力逐個篩選,甚至最後依然徒勞無功,捱外界不明事理的人責罵工作不力。

  「所以現在那疊,是篩選版嗎?」

  「對,我快速分析過,將無關係的證詞都挑走,只保留最緊要的給倉科過目。」

  「二馬先生是憑甚麼標準來進行篩選?」

  二馬友已經將整個豬柳蛋漢堡吃光,舌頭舔舐手指上黏着的芝士,問道:「倉科會說中國語嗎?」

  倉科明日奈錯愕,頓一頓後答道:「會。」

  「官話可以嗎?」

  「沒問題。」

  二馬友即時切換語言,小聲道:「倉科記得自己的任務是甚麼嗎?」

  倉科明日奈倏地明白對方的用意,她先拜託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四面巡視附近有無形跡可疑的人物竊聽或監視,確定安全後,才再以中國官話答道:「幫爺爺尋找某件東西。」

  「小雅昨晚可能交代不清楚,不過其實我們真的不算知道太多。簡而言之,死者生前應該擁有某樣物品,不過死後卻不在遺物之中。」

  「這些我都知道。」

  「令祖父就是想要找回那件『遺失的遺物』。」

  「所以我就問,那是甚麼物品。形狀、大小、重量之類,難道不能透露嗎?」

  「我和小雅都不知道,或者說,連令祖父都不知道。」

  「嗄?怎麼可能?」

  一位服務員自身邊走過,待她離開後,二馬友才道:「接下來是小雅的猜測,倉科想不想聽。」

  倉科明日奈點點頭,二馬友續道:「她懷疑死者乃令祖父派進文月基金內的臥底。」

  「甚麼?」

  「那位臥底極可能事敗,身分曝露,所以被文月高丸的手下處理掉。」

  文月高丸……啊,記起來了,同為七大財閥之一,文月基金的董事長兼社長。身為投資人,名氣十分響亮,在投資、基金及股票市場中多有斬獲,素有「東方巴菲特」的美譽。由於經常在各地公開演講,接受傳媒訪問,大出風頭,所以前世時倉科明日奈就屢聞其大名。

  佐佐木杏珠聽不懂中國語,結果毫無反應。如果聽等懂,肯定會插嘴補充更多關於文月高丸的情報。倉科明日奈更加在意的,是死者身分所帶來的疑問。

  如同昨夜所想,假如犯人有專業的殺人知識,要辦到完美犯罪,自然不難。甚至將目標人間蒸發,也是小事一樁。死者永久失蹤下落不明,不會驚動警方立案展開大搜查,豈不是更加乾脆俐落嗎?為何要如此不理智,偏生兵行險着,故意大量密集式塞進垃圾箱內,鬧至滿城風雨呢?

  旋而聽罷二馬友提出的「臥底論」,一下子靈光一閃,泰半雲霧豁然開朗,釋去無數疑問。

  身為臥底,潛入敵方內部竊取某些機密,其間東窗事發,逃走不及被抓。敵人絕對會嚴刑迫供,搞清楚背後受何人指示,以至盜取多少機密。死者身上的各種非致死傷痕,極可能是在這情況下造成。

  之所以誇張地搞分屍,切割成那麼多份,再明目張膽塞在垃圾箱中,並非向警方宣戰,挑戰權威,而是要隔空做給臥底背後的人。

  「所以那位臥底,是爺爺派進去的?」

  「估計如此。」

  「怎麼如此不肯定?」

  「都說是我個人猜想啊。」

  「總而言之,那位臥底盜取某些機密,卻未能及時轉交給爺爺。或許仍未被敵人回收,所以才想明日奈找回來?」

  「至少小雅是這樣猜想,不過她都不肯定,所以才不告訴妳,避免先入為主。」

  「為何二馬先生又會主動告訴我?」

  「因為我覺得事情明擺就是這樣啦,就只是那些大人物遮遮掩掩,弄得神祕兮兮的。與其讓倉科浪費時間繞彎道,不如直接說清楚會比較好。」二馬友耿直道:「死者光吉健次,四月廿日離開公司後,就此行蹤不明。公寓的鄰居未曾見過他回家,翌天也沒有上班。若然死者從文月基金盜取某些機密,而未趕得及回家,最有可能是遇害前先一步將機密藏在公司內,又或附近一帶。所以我集中保留公司內目擊到死者的證詞,節省閱讀的時間及數量。」

  死者未曾回家,機密未脫手,就此被殺。祖父收不到情報,只能想法子找回來。

  「這些商業機密,爺爺應該有專業的人才吧,更沒理由指名我負責。」

  「不知道,所以才說上面的大人物很麻煩,也許有個人的考量吧。」

  無論如何都無法合理解釋,好比拿大學入學試的試題,叫幼稚園孩子去做,完全是不講道理。也有可能二馬友在胡說八道,所以事件的邏輯才對不上,中間太多地方含糊不清。

  佐佐木杏珠不會中國語,倉科明日奈將剛才的對話簡單翻譯後,她亦有個人見解:「企業之間互相派出內應,原是輕鬆平常的事。僅僅為此而殺人,似乎過於牽強,那樣子反倒像黑社會啊。」

  「確實呢,也許死者得罪黑社會。」倉科明日奈亦有同感,畢竟只是二馬友片面之辭。如果今晚能見到藤原雅,便再問個明白:「好吧,我姑且作為參考記下來。等回去再看看證詞,容後再決定。」

  二人吃飽早餐後,二馬友帶着倉科明日奈離開麥當勞時,突然有一對商場護衛員筆直走過來。

  「前面的男人!站住!不准動!」

  「甚麼事?」二馬友大吃一驚,兩名護衛員望望他,又望望倉科明日奈:「這孩子是誰?」

  「是親戚家的孩子……」

  「親戚?怎麼看都不像!」

  「不,真的是親戚啦……」

  另一位護衛員蹲下來:「小妹妹叫甚麼名字?認識這位叔叔嗎?」

  似乎因為外貌太猥瑣,被旁人誤以為是拐帶孩子。肖恩及佐佐木杏珠都在旁邊笑起來,倉科明日奈生怕事件鬧大,為免上警察局,只得發動權能。

  (說了好多遍!要先通知一聲啊!)

  (肖恩不是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啦,還要通知嗎?)

  怎麼每次發動權能時肖恩都有那麼多意見?算了,先忙碌正事比較緊要。

  倉科明日奈非常有禮貌地道:叔叔是爸爸的朋友,今天帶明日奈出來吃麥當勞。

  太棒了,只要用權能,就能輕鬆地遙距操縱現實的自己做出違心的表情。

  (明日奈真是太差勁了,不是說本人的動作可以自己直接做嗎?何必要用斜體字?)

  (因為太難為情,所以只能這樣子啊!)

  連粗體字都搬出來,兩位護衛員很快就信以為真。二馬友也不希望驚動警方,一臉無辜地道:「都說是親戚家拜託我照顧這孩子啦,才不是拐來啊。」

  (護衛員很快就完全信任呢,明日奈操作權能的水準好像越來越精湛。)

  (都是多虧粗體字啊,感覺自己越來越掌握這種新的力量了。)

  撤除權能,元神歸位,二馬友及佐佐木杏珠對方才的變化一無所知,如常邁步往停車場去,驅車回去別墅那邊。

  尚餘卅八次權能,真是充裕呢。

==========

根據往績,明日奈只要一囂張得意起來多數吃土(拖)

書籍版劇情,從佐佐木杏珠的家中找到倉科明日奈前世寫作的小說然後當成貢品進貢肖恩,兌換四十次權能使用次數。

然後為解決杏珠煩惱而用了一次,這次再用一次,所以餘卅八次。

書籍版何時才能安排出版?窩……窩不知道.jpg

最近可能要參與某洽飯活,希望仍然維持穩定的更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