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5 10:33

《黑感霧》感覺剩下來都太難獨自成篇,只要把它們混起來就好了吧——《2020春番結言》

作者:黑霧

  上周提過還可以寫的作品都好難寫,就算是傾向能夠輕鬆閱讀、組織上比較鬆散的感想,個人還是多少希望有個主題或者足夠的重點,但無病呻吟的充字數還是免了,所以想了想決定正如標題所言,都略寫一下吧。



  首先是《昨日之歌》。個人挺喜歡這套的開首,那種無力感挺觸動到我的,或多或少會產生一種「這也並無不可吧?」的感覺,當然站在人生成功組來說這就像逃避現實、逃避社會,待時光過去了就會後悔。

  可是每個人人生想要追求的都有所不同吧?只拿一個穩定工作、財富自由的標準套用到所有人身上,光是聽著就覺得不耐煩,只要願意承擔蹉跎的後果,說不定也會有著不同的機遇——這部作品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展開。

  當然後續二男二女的感情瓜葛,時而青澀、時而叫人煩躁的互動,確實有點勸退,實際上總體故事也沒有真的很大的起伏,幸好的是也不至於淡如水,也許是這個緣故會讓人萌生「說不定在現實也在發生這樣的事」這樣的想法,覺得有種親近感。



  然後是《隱瞞之事》。這裡暫且放下因為創作者的身分而對與創作相關的故事特別喜歡的因素,其實單純看故事本身也有十足的趣味。

  不論是漫畫家的職場趣事,還是父女間溫馨的互動,兩者有好好地揉合起來,而且更多的狀況是交錯製造衝突,在職場時多利用父親那一面製造笑料,在家時則利用漫畫家的顧忌營造溫馨的氣氛,編織出能夠感覺得到所有元素缺一不可的暖心故事。

  個人還很喜歡動畫每集結尾的「未來預告」,為本來傾向單元式小故事的作品添加了懸念與追看性,並能夠同時比較未知真相與知道真相後的女兒表現。



  最後一部是《格萊普尼爾》。坦白說有想過要不要索性不提及,因為故事中段開始問題越來越大,到結尾甚至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前面開局那段合體與掌握力量的戰鬥真的很好看,開戰時落入下風、摸索到掌握然後展開反擊,到最後生出決意解決敵人,過程都是一氣呵成,讓人看得很痛快。

  可是到了中段,人物一口氣增加,勢力也跟著增加時,故事的情節就開始跟著變蠢,個人特別難以接受讓根本稱不上認識的人進入布偶裝內,當時看到這橋段我真的有棄掉的想法。

  儘管我說過挺喜歡外星人最初是不想回收同伴,只是純粹被「人的善意教壞了」這個設定,但現在回頭一想,似乎是因為其他東西都太差,而心中還殘留著當初開局的喜歡,就硬找了這個設定當作救生圈,找個優點說服自己覺得還有東西能看吧。

  沒錯,在這裡提及這部,或多或少也是想要糾正這一點,免得讓人期待後面似乎還有點能看的東西,實際要看的話看前面第一場打鬥當作完結就可以了。



  那麼2020的春番感想就到此為止,上述三部作品真的很難分出來獨立成篇,唯有以這樣的方式作結了。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柊舞緹娜

【動畫】《王立宇宙軍》— 突破時代的經典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