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6 09:03

與「大人版」星奈光唯一一次見面的慘況…

作者:素月樓

寫這篇其實是為了打臉自己以前寫過的某篇文章,不過最近我的發文都充斥許多血腥味…

其實我也曾經試著想接受短髮的大人版星奈光,也曾經告訴自己:即使變成短髮、即使身高175的她已經比165的我高了許多(也許這就是最無法接受的理由),但她應該與我認知的中學生時期的小光沒有太大差異吧!

但我真的錯了,做了一個與大人版星奈光見面的夢,夢境裡的結局完全是個悲劇:

親眼看到短髮而且身高變高的星奈光,我胸口還是不自覺的感到痛楚,雖然很想努力的說出「很適合妳」,腦海裡卻不斷浮現出小光14歲時雙馬尾的可愛模樣。

最後我再也無法忍耐,就在她的面前吐血,不支倒地的我似乎見到雙馬尾小光眼角含著淚光並且呼喚著我?

醒來後發現自己身在病房,床邊有一封信以及一個牛皮紙袋,是大人星奈光探病時帶來的。
信上以娟秀的字跡寫道:

「素月君,看得出你真正喜歡的是以前留長頭髮的我,我知道你已經盡力了,也很感謝你沒有欺騙自己、坦率面對無法接受短髮的我的心情!既然現在的我會對你造成這樣嚴重的傷害,今後我就不再與你見面,畢竟就算我再度留長髮、也不能再回到14歲那時,何況你也知道我不會再繼續留長髮的理由。我把中學時期一些的照片送給你,希望能多少彌補對你的創傷。如果,我能在遇見拉拉之前就遇見你,也許我就不必裁去長髮了吧!」

如她所說,牛皮紙袋裡是一本很厚的相簿,裡面都是14歲雙馬尾小光的可愛照片,當然她似乎是先掃描進電腦後再重新編輯剪接,因為所有的照片都只有小光自己,拉拉、圓香、艾蓮那等人完全不在其中。

記得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提到我成為記者訪問剛結束宇宙飛行的二十九歲星奈光,但就在她的面前,偷看手機裡保存14歲時期的她的照片。

事後我越想越不對勁:對素月樓而言,如果實際見到已經變成短髮的星奈光,那應該是感到非常痛苦、根本一句話都無法完整說完,還怎麼做訪問呢?

這樣一來,在「星奈光與『小小光』」那篇裡,明明已經29歲的星奈光,卻以14歲的中學生姿態出現在我夢中的緣由就更明確了!

而在大人星奈光面前吐血的情境,可以想成是霹靂烽火錄劇情裡,傲笑紅塵見到原本應該已死的愁月仙子而激動吐血的翻版,只不過小光其實沒虧欠我什麼,是我自己太過迷戀過去長頭髮時期的她,才造成這樣的局面。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19/03/24---妥協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11~13章─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霹靂人物誌 > 天跡. 神毓逍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