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6 20:46

【GL】一、相遇

作者:FENCOL

大雨滂沱,像瀑布般不停落下令人疼痛的雨水。

氣象報導,近日對流旺盛,將帶給全台豐沛的雨量。請出門時務必備妥雨具,也請注意行車安全。

難得準確的氣象報導,在這午後雷陣雨中,讓路上的機車騎士和路邊行人都不得不拿出雨具來預防大雨的洗禮。

騎在機車上,想著好不容易的假期就要這樣名符其實的泡湯,讓人有些難過。

突然,在大雨中看不清楚的身影,似乎早已被雨打得濕透。

這種雨勢還不撐傘?是傘壞了還是放棄了?

減緩早已因大雨而變慢的車速,猶如滑行般慢慢向前騎。

身穿制服,看似附近學校的學生。她沒有撐傘,全身無一處不濕透,就連厚重的書包也成了裝水的大水包。

在大雨中,她走在人行道上。行人紛紛避開奇怪的她,任由她在雨中隨意的走著。而她也毫不在意的走著自己的路,不特別避開行人,也不會跳過水坑。彷彿這場雨不存在一樣,走著她眼中的這條路。

「嗯……」

稍微摧了油門,向她騎了過去。

正巧遇上紅燈,她停了下來。

「需要傘嗎?」有些大聲的問著,避免被雨聲給蓋過。

她有些詫異的看著自己,好像被發現自己沒撐傘而感到不可思議。

「不用,沒關係。」她笑著說,再次看向前方,等著即將轉綠的燈號。

皺了眉頭,想了一會兒,正巧遇上了變色的燈號。

在她即將踏出步伐前,將機車橫停在她前方,讓對方再次感到訝異。

「等我一下。」她下了車,從車廂中很快的抽出一個東西;是另一件雨衣。

不由分說,直接批在濕透的人兒身上。

「穿著吧,會感冒。」雖然全濕的情況下,就算穿了雨衣也沒用,但多少可以達到保暖的效果。

「……」她沒有說話,只是看了看對方幫自己仔細穿上的連身雨衣。「那我要怎麼還妳呢?」

「兩種方法,」她將雨衣拉鍊拉上,「送妳,或跟我回家。」

唐突的答案,兩種都是令人困擾的選擇。

「我家在附近,如果妳會怕的話雨衣就送妳。」想過對方只是個國、高中生,應該多少還是會擔心陌生人吧?雖然自己也是女的,但有點警覺心也是好的。

「能讓我想想嗎?」她提出了需求,令人意外的需求。

「行。」她將機車牽至一旁,避免造成後方來車的困擾,等著對方的答案。

大雨仍舊下個不停,絲毫沒有要放晴的跡象。戴著安全帽的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想幫助在雨中漫步的小朋友,但想這個決定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

「嗯,我跟妳回家吧。」她幽雅的笑著說。

「哦?」竟然會選擇跟她回家?真的很令人意外。

「那妳書包給我吧,我放前面,反正也全都濕了,不用再幫它遮雨了吧?」絲毫沒有半點客氣,講述事實的接過了對方手上的大水包。因為吸收了太多的水分,導致書包增加了不少重量。

她能背著這個重量走路也是蠻厲害的……

將書包安置好後,她坐上機車,轉頭問:「妳應該被機車載過吧?」在這到處都是機車的國家問這樣的問題實在很失禮,但還是得問問,以防不小心鬧出什麼笑話。

「當然。」她一腳踩上已經打開的後座踏板,另一腳快速的跨過座墊,整個人站在後座的踏板上,輕輕的整理了自己的裙擺和雨衣後坐了下來。接著,往前一靠,雙手環抱著她說:「走吧。」

「哦、嗯!」等等,怎麼有種異樣感?自己應該沒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吧?啊啊……沒有多帶一頂安全帽……希望等下警察大人不要出現啊!

一個油門摧緊,路過相遇的路口,往她的家騎了回去。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木野ひまり-ギフティ《恰如細語般的戀歌》ED 歌詞翻譯

香x無x腐~似曾相似但不一樣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四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