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8-07 06:42

[達人專欄] 【BL古代穿越】敖谷寨主 終章 奪位之戰-3

作者:天墨羽愁(AZI)

至於劉靖,當劉洛飛來到房外深了三次呼吸吐氣才開門進去,這兒子果真用著嫌惡的眼神看著自己,身上衣著穿戴整齊,面色紅潤,猜想內傷應該也恢復不少,讓劉洛飛不由得鬆口氣。

「皇爺。」邵兄弟倆異口同聲,雙雙傾身示敬,劉靖聽聞忍不住嗤笑一聲。

「把我關在這裡這麼多天,可終於捨得來看我?」劉靖寒冷的說道,將鎧甲護腕扣好,「別以為你救了我,我會感恩戴德!」

「你!」幾乎同時邵庭與許文卯都瞪向他,然而邵庭率先開口:「就算是劉公子也不得對皇爺無理!」

劉靖對於邵庭護主的舉動感到反感,反駁道:「他怎麼待你?至於讓你在龍陽居受盡折磨待上五日之久?」

邵熙一瞬間臉色沉了下來,反而邵庭不為此動怒,「別忘公子也是其一!」

「我是為了幫你!」

「那還真是感恩戴德!」

「你!」
劉洛飛看著兩人你一言我一句的鬥嘴,完全忘了自己的存在,他這個皇爺兼父親的是不是真的一點威嚴都沒有了?

「邵庭、邵熙,你們先在外頭待命。」他一開口,邵庭立刻拱手領命,完全不把劉靖放在眼裡,拉著弟弟就出去。

還好他的隨從還是很聽話。

門關上後,留下三人對視。

「你倒是很受這些西譚人的尊敬。」劉靖對劉洛飛的態度仍是冷漠,「劉洛飛?換個字就想告訴我骨子裡換了個人嗎?」

「對你來說,我還是不是劉敖飛很重要嗎?」劉洛飛不解。

「如果是!與男人勾搭的你還對得起母親?如果不是!豈能讓你上皇位?」劉靖道,忍不住握緊了拳頭,「讓你欺騙眾人與百姓?」

「是也不是。」劉洛飛回答,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有他的記憶,也有他的感情。」
「哈,所以你救我是因為他還當我是親兒?」劉靖嗤笑一聲感到可笑,「我可曾親手殺了他!」
許文卯忍不住上前想動手,卻被劉洛飛拉著手腕擋在前頭,只能惡狠狠的瞪視著劉靖。

然而劉靖看著他們肢體接觸,忍不住唾棄:「噁心!」
一句噁心深深刺進劉洛飛心頭,現代的過往閃過腦海,使他臉色瞬間發白,又怕許文卯會上前揍人,也不敢放手。

「你不要太過分。」許文卯咬牙切齒,一手舉在面前,兩指之間夾著符紙,上頭密密麻麻的文字,在場除了他自己之外沒人知道那是什麼陣法。

「來!怕你不成!」劉靖不甘示弱的怒吼。
「夠了!」劉洛飛動手拉住許文卯的手腕,望向劉靖糾結道:「就算你殺了劉敖飛!他斷氣時也不曾怪你!」

「胡說八道!」
許文卯將目光看向劉兄,此刻的他面上又青又白,鳳眸中的糾結清楚可見。

「這些都不是現在該談的事情!」劉洛飛垂眸看著身側牽著許文卯的手,努力讓自己別再胡思亂想,「今晚暗衛會闖進來客居,吾等夜襲皇宮,你跟不跟?」

劉靖雙手環胸,「我不跟,我會留在這裡。」

「你打算做什麼?」許文卯問,口吻不善,並非關心。
「我會在這裡等淵公主,不會與你們一起行動。」劉靖說,動腳扯來板凳坐下,表明自己堅決的態度,瞪著劉洛飛又道:「而且我不想看見你!」

「好!」許文卯率先答應,也不管劉洛飛是否打算反駁,攬著人就轉身,而後者根本敵不過小白臉的力氣,就算不想走,許文卯一手攬著他的腰,雙腳幾乎懸空。

<任何無授權轉載,都同意台灣是國家,以及願意走法律途徑給予作者賠償,中國大陸相關責罰由非法轉發者自行承擔。>

門外的邵兄弟倆,看見許大夫那張氣得七竅生煙的面容也不敢吭聲,只見許文卯動手扯下藏在門桿間的符紙,轉頭陰冷的對著劉靖道:「保你自己,別壞事!」

「不用擔心!」

門重新關上,掩蓋了劉洛飛驚愣的表情,劉靖別過頭,房間頓時安靜下來,他嘖了一聲,握拳狠狠捶在木桌上。

「真的是……」劉洛飛低語,從許文卯的手中掙脫,退了兩步保持距離,「在別人面前還是別這般接觸。」
許文卯感受空蕩蕩的雙手,以及劉兄這般舉動,讓他感到胸悶,莫名的失落感充斥心頭,「為什麼?」

劉洛飛搖頭,雙手緊握身側,看見仍在一旁待命的邵兄弟倆正不安地看著他們,便故作鎮定的道:「你倆去跟其他人會合,準備動身。」

「是。」邵兄弟對視一眼,應聲拱手離開。
眼看閒雜人等離開,許文卯重新上前想拉住劉洛飛,然而劉洛飛卻避開了他的手,一瞬間許文卯的臉色更加難堪,明眸圓睜難以置信,「您很介意他說的話。」

「對,我很介意。」劉洛飛不假思索地回答,甩袖轉身就走。

留在原地的許文卯遲遲沒有動作,隨著劉洛飛離開的背影才緩緩回神。

難道劉靖比他還重要?說得也是,那可是劉兄的親身兒子,而他不過只是路邊撿來的,關係也不明不明白,仔細想想劉兄未曾告訴自己一句喜歡。

然而這完全是許文卯胡思亂想了,劉洛飛察覺許文卯沒有跟來,心裡一陣悶,但他早就進房也看不到許文卯的身影,只好讓帆元去請人,以便換上西譚常服,自己則換上一身黑衣,坐在床沿發呆。

曾經因為隨扈總待在他身邊,照顧起居,當時他已經病得腦袋不太清楚了,甚至連衣服都讓隨扈換過,偏偏剛好被劉政楓撞見--當弟弟不請自來的同時隨扈正在為他解扣,突如其來的一句噁心與汙辱讓隨扈面色難堪,而他也被自己的弟弟這般辱罵而羞愧。

當時他慌張的拉好衣服,想要解釋,豈料劉政楓甩頭摔門就走。

真是太糟糕了。

劉洛飛撐著頭感到懊惱,試圖將自己從那不愉快的回憶裡拉回。

「皇爺?」邵庭見他面色不好感到擔憂,手裡拿著茶杯端到他面前,「您還好嗎?」

「毋事。」劉洛飛接過茶杯啜了一口,「劉靖幾日內傷怎麼樣?」

「有許大夫在,已經快痊癒了。」邵庭如實回答,然而又欲言又止,緩緩的問:「皇爺……公子這樣待您不生氣嗎?」

「是吾應該受的。」劉洛飛搖頭,「不依靠吾,男兒自強,這樣便好。」

「您也是為他著想。」邵庭不認同的反駁。

劉洛飛飲盡茶水,讓邵庭再倒一杯,一會兒的沉默讓邵庭有些緊張。

「本皇跟許大夫……若真那種關係,你覺得噁心嗎?」

邵庭眉頭緊皺,沒料想到自家皇爺會向自己問這種問題。

劉洛飛看他臉色一變,扯扯嘴角苦笑道:「瞧吾問的什麼……」

「膽問皇爺,可曾覺得邵庭噁心?」

「怎麼會?你那是……」劉洛飛話說一半,反而更加怪罪自己,「是吾做錯了決定,不該讓你做臥底。」

「既然皇爺不覺得噁心,邵庭也不覺得,公子就想說些讓您生氣的話。」邵庭手指摸著茶壺,又道:「您心腸太好了,邵庭不過只是您救回來的奴,該做什麼邵庭自然清楚。」

「本皇身邊沒有奴!」劉洛飛生氣的怒斥,緊握茶杯,腦門一熱突然間感到頭昏,一手撐著頭,「吾也就罷了,不能壞了許大夫的名譽。」

「說不定許大夫根本不介意。」邵庭說,在他手裡的茶杯再添了點熱茶,「您對誰都太好……」

劉洛飛看著茶杯,裊裊熱氣,倏然視線恍惚,隨而茶杯脫離指尖,落地破碎。

當日夜幕來臨,皇宮內仍燭光燃燃,御劍細而長筆直地向前伸去,劍身反射著火紅,一雙鳳眸寒冷的端倪著鋒利的劍刃,金黃龍袍在大廳間無比耀眼,手腕上緊繫鎧甲,只是旋身一轉,御劍劃破寂靜,嗡嗡作響,瞬息之間接近漆黑,燭火同時受到風阻卻又不足熄滅,重新點燃照亮大殿,倏然間,一人毫無聲息地出現在齊皇面前,此人身型修長身穿暗色皇服,腰間長帶上繡有西譚特有的雲紋徽,卻未戴西譚紗旒。

齊敖軒鳳眸微眯,早有猜想這位西譚皇有所隱藏。

「齊皇興致高昂,不知何事不歇?」

齊敖軒偏偏頭,冕旒在眼前搖晃,露出的唇勾起笑意,手中御劍指著不速之客,便道:「西譚皇,朕還在想你何時光臨,想不到趁夜悄悄的來?」

「確實貿然,整座宮殿上下沒多少護衛,想不進來都難。」許文卯說著,從懷裡摸出聖旨,燭光下聖旨反射金光,在齊敖軒面前展示,「本皇是來跟你談判的。」

「哦?」齊敖軒仍未收劍,指了指聖旨:「那東西從哪來的?」
「自然是從原主人手裡得來。」許文卯雙手一攤,聖旨敞開,上頭清楚有著齊國璽印,「本皇要劉敖飛的內丹。」

「西譚皇很著急。」齊敖軒轉動手腕,將御劍收回身側,「朕可沒答應你談判。」

「這道聖旨若是公開,你就再也坐不住這個位置。」許文卯不慌,將手裡聖旨捲好,握在手裡。

「劉敖飛還活著,他敢出現,朕就殺了他,這位置誰都奪不走。」

「還有個劉靖。」

「他已經死了。」

「誒——」許文卯收起聖旨,仰頭嘆息,「那可不好說。」

明眸之下,一道人影迅雷不及掩耳的提劍刺向齊敖軒,錚聲巨響,御劍抵住攻擊,出現在眼前的本是該死去的劉靖,讓齊敖軒一愣,隨即露出瘮人的笑意。

「哈!劉敖飛呢?你的好爹爹呢?」

話語落下,齊敖軒感受背後寒意,隨即側身閃避,銀刃細長印入眼簾,劃破龍袍衣袖,一手擒住許文卯握劍的手腕。

劉靖重新揮劍攻擊,而許文卯一手被擒,只能動用拳腳,兩面夾擊齊皇阻擋下來毫不費力,甚至厭煩動腳將劉靖狠狠踹開,這次劉靖提前用劍護住胸腹,卻未能阻止衝擊,退開數尺。

「剩下你與朕了,西譚皇。」齊敖軒近身,揮劍,許文卯只得持劍阻擋,「力氣挺大的,但劍術似乎不行啊?」

「劉兄的內丹在哪!」許文卯揮開僵持的劍,就往齊敖軒心窩擊出一掌。

「看來你倆關係不錯啊!」齊敖軒同樣出掌阻擋,又往許文卯的頸脖揮劍——雙雙僵持看似不相上下,然而不善主攻的許文卯漸漸只能防守,無法出手攻擊,劉靖在途中出手也被齊敖軒毫不費力地阻檔。

一刻,殿外喧嘩,沒一會兒傳來劍聲錚響。

「護駕!」外頭傳來的呼喊聲,以及大殿敞開的大門,就在齊敖軒心中竊喜,眾多護衛蜂湧而進!

齊敖軒面露猙獰,張望周圍,定睛一看全是西譚人!

「劉敖飛人呢!」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 OZ 破碎相依的普萊雙星26【戰鬥!開始】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七章

[達人專欄] [原創新式漫畫] 龍藏-SJ-第1話-P29+P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