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8 15:54

Lose 最新作《まいてつ Last Run!!》公開OP影片(ポーレット路線)

作者:月光奏


曾製作《まいてつ》《ものべの》的遊戲公司 Lose ,於今日(8/8)公開最新作《まいてつ Last Run!!》的OP影片(ポーレット路線)。



【故事劇情】
〔共通線〕
控制蒸汽機車8620的專用鐵路人偶八六隨著大廢線而長眠不起,卻在因緣巧合下於多年後被喚醒。
而後,曾是鐵路事故受害者的青年右田雙鐵與八六、擅長繪畫的繼妹日日姬、
市長社長一肩扛的波萊特等人一起,懷著各自的目的,開始一同找尋下落不明的8620。


〔ハチロク Main Story〕
雙鐵與八六為複活的8620四處探尋著可用的車廂,最終覓得了曾經是暖爐客車的車廂。
而後由其改裝而成的BBQ列車在運營過程中廣受遊客好評。
然而大幅增加的班次卻刺激到了陳年的舊傷,最終復發惡化成了機車的致命傷。
傷痛欲絕的八六牽住了雙鐵伸出的援手,一同向著重整旗鼓再次出發。


〔ハチロク After Story〕
八六迎來了新的伙伴,通用型鐵路人偶奧莉薇。
外表嬌小而充滿活力的奧莉薇實際上卻是大限已近。
為幫助奧莉薇,八六與雙鐵一同開始找尋延長鐵路人偶壽命的方法。


〔右田日々姫 Main Story〕
雙鐵逐漸意識到,無論是日日姬自己,還是她的作品,在御一夜都廣受歡迎。
與此同時,波萊特卻日漸不堪重負,陷入不得不辭去市長職務的困境。
寶生稀咲作為空凝機落戶派的支持者,被公認為繼任者的有力人選。
而在苦苦尋覓對抗方法的雙鐵引導下,日日姬意識到自己參選才是最佳方案。
為守護禦一夜的青山綠水與大家的笑容,日日姬勇敢地與稀咲展開了較量。


〔右田日々姫 After Story〕
心懷對雙鐵與真闇的真摯感情,日日姬堅實地成長了起來。
而這次她將著手規劃的,是讓城市與鐵路再次騰飛的宏偉計劃。
而作為計劃主角的餐車的首張車票,日日姬將它送給了真闇。


〔雛衣ポーレット Main Story
為減輕波萊特的負擔,雙鐵開始著手讓她理想中的“利用鐵路復興旅遊業”落地成型,
建設既能進行採礦體驗又能為蒸汽機車提供燃料的旅遊設施。
同時,玲奈行駛系統的問題日趨嚴重。
若就這一問題而進行改造,完成後的玲奈是否還能一如既往?
波萊特與雙鐵攜手向前,一同跨越這心中的不安。


〔雛衣ポーレット After Story〕
帶著愛女光,和已然成為姐姐的玲奈,一同踏上一家人的新奇之旅。
在享受旅途的天倫之樂同時,年輕的夫婦也深感自身為人父母的不成熟。
旅途中遇到的木人師傅、見到的雪兔,以及其他種種,讓一家人攜手共同成長。


〔凪・ふかみ篇〕
「隨著“修學旅行”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深美、凪、雙鐵各自都有所收穫、成長。
但隨著這成長,隨著三人眼界的開拓,繼續這樣三個人在一起的困難也越來越大。
雙鐵懷著“即便如此也要在一起”的想法強行努力著,卻終於不支倒下了。
凪與深美也終於爆發,正麵攤牌。
但一邊是獨一無二的摯友,另一邊是兩人一同牽掛之人,幸福的完美三角終於崩塌——重構為了新的羈絆。


〔稀咲篇〕
一滴水之於釀酒廠,便如一元錢之於銀行。雖如滄海一粟,卻斷無任意揮霍之理。
正因有著如此共識,雙鐵與稀咲,雖陣營相左,卻漸行漸近。
而在此基礎上萌生的新產業方案中二人傾注的心血,終為他們鋪就了純白的愛之鐵軌。


〔真闇篇〕
因為早早發現了妹妹的才能,而關上了她成為掌窖的大門。卻不想日日姬因此深受傷害。
同時因珍視日日姬而將自己對繼弟雙鐵的愛戀之情深藏心底。
為複興禦一夜共度的時光,卻讓二人間的感情如隈燒酒一般蒸餾昇華,化作不解之緣。
與日日姬的隔閡,也迎來了化解的契機。


〔れいな篇〕
在為幫助心愛的波萊特而與波萊特和雙鐵三人共度的時光中,
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全新情感正在萌芽。
感受到這天真耿直情感的波萊特,也封存了自己的心意,堅定支持著玲奈。
得到至親之人溫暖支持的玲奈,悉心呵護培育著自己的戀情。


〔總集線〕
因鐵路事故而失去對人生追求的青年,右田雙鐵。
卻因“完成所負使命”,而讓自己的人生與八六、日日姬、波萊特、玲奈、真闇、稀咲、深美、凪交錯——
隨著與少女們共度的點滴時光,雙鐵的心門也逐漸敞開。
重新燃起對人生渴望的雙鐵,也終於意識到自己內心的夙願。
隨著一行人終於找到了向未來無盡延伸的鐵軌,雙鐵也總算抵達了當年未能踏足的終點站。


〔ニイロク篇〕
正和四十一年,帝國鐵路站在了生死存亡的路口,而內部去留兩派之爭也全無停歇的跡象。
在小蒼,也有一群人在竭盡全力探尋著能夠讓帝國鐵路存續的方法。
年輕的天才赤井清春和他的搭檔鐵路人偶二六為重燃帝國鐵路復興的希望,
日復一日地進行著特快電車KuHa26的試運營。
而就在這這如梭的光陰中,小小的愛戀正在萌芽。


〔仲国篇〕
雙鐵、日日姬和八六降落在了北琴機場,此行是受仲國國鐵邀請的參觀訪問。
迎接他們的是仲國國鐵東富4型2000專用鐵路人偶,西瓜。她隨後向一行人介紹了仲國鐵路的歷史與現狀。
三層臥舖之旅、現役蒸汽機車、熊貓和熊貓寶寶、經濟發展。
廣袤仲國展現出的一個又一個不同側面,不斷刺激著雙鐵、日日姬和八六。
而他們腦海中浮現出的,則是奮力可及的未來——以鐵軌為紐帶連接兩個國家的宏偉願景。



STAFF
劇本:進行豹
原畫:cura
發售日:2020年10月30日
日文官網:https://lose.jp/maitetsu/
中文官網:https://hikarifield.co.jp/maitetsu_lastrun/index.html


1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まどそふと 最新作《セレクトオブリージュ》公開OP影片

2024年4月發售Galgame作品介紹

ALcot 最終作《Clover Memory's》公開官方網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