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8-08 21:29

【翻譯】水瀨祈「しあわせいのり日和」-theme 53

作者:地瓜蝸牛

水瀬いのり連載「しあわせいのり日和」

待在家的日子仍持續著,相信有很多人很期待著動畫吧。
有著水瀨小姐出演的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以下簡稱破滅flag)
也很受歡迎,這回也將回顧這部《破滅flag》!

theme 53 - 「はめふら』振り返り

  原本預定於今年夏天舉辦的巡迴演唱會,因碰上各種困難,所以全部都終止了。在無法和粉絲們見面的日子中,我也思考許久,懷著今年夏天也要和大家一起度過的心情來過。當初預計在春季播出的動畫延期至夏季,夏季預計播出的則延至秋季,在如此嚴峻的時刻,STAFF們仍拼命努力著,所以也請大家期待著這些延期的作品。七月開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二期與《非槍人生》第二期也會陸續播出,畢竟是久違的TV動畫,我也花了更多心思去詮釋第一話的雷姆。而在《非槍人生》中所飾演的派帕(ペッパー)在二期中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希望大家都能關注。

註解:原本預定在日本舉辦的五場公演《We Are Now》,在2020.05.11官網發布四場公演中止消息,06.04發布第五場終止消息,詳細資訊可上官網,小水在MMF第192旗也有提到。

  《破滅flag》的後期錄音因為較早開始進行,其實在新年那時就完成了,我飾演的蘇菲雅從第3話開始登場,同時也飾演主人公卡塔莉娜前世的朋友「小敦」。其實「小敦」轉世後的樣子就是蘇菲雅,總覺得故事中也有描述著蘇菲雅心中仍殘留著前世小敦的心情,飾演時也會擔心著“也許觀眾聽到自己的聲線會馬上被識破吧?”我至今為止所參與的作品中,也有很多「一人分飾多角」的時候,就如同蘇菲雅和小敦一樣,能在這麼棒的作品中飾演兩個角色,真的非常開心。

  我自己其實也常被他人說有著不同的性格面向,不知道再稍微轉換一下這沒有開關的ON/OFF會不會更好?但是,最近待在家的時間突然會想,也許自己的心中有著不少模式,像是這些日子懶洋洋地躺在家中沙發的時間中,有著太多的休息時間,「我真的是聲優水瀨祈嗎?」這麼想的瞬間其實很多呢(笑)。因為與家人一起度過的時間增加了,所以自己覺得回到了普通的24歲,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了解真實自己的同時,也覺得視野開闊了。

  如今,雖然人數被限縮,但後期錄音也重新開始了,果然還是想向大家聊聊「做了什麼?」因為SNS、YouTube上有許多使用者分享著自己在這段非常時期所做的事,我也感受到大家想要在這種時候傳達著自己力所能及的態度,這樣的我從6月13日起開設了官方的Instrgram (Inoriminase_info),不過使用IG能做些什麼,目前還未有定論。首先我在考慮如何與推特做區別,想說IG上一定會附上照片後再上傳,所以我想最一開始,會透過STAFF公開工作拍攝的照片,目前未公開花絮照片大概還有500多張,即使一天一張,也要大概兩年的時間才能更新完呢。另外唯醬(小倉唯)和堇醬(上坂堇)都很擅長IG,我也想嘗試各種方法跟大家一起玩得開心,不過,直接向他們邀請來玩也不太好意思,所以還是用匿名的方式發送到她們兩位的廣播當中吧(笑),一開始稍微有些卻步,但我會在IG上努力的!

註解:小水的Instrgram (Inoriminase_info)


本次攝影的服裝概念

  「說到牛仔服飾,那大概會想到夏天吧」這次試著在白色連衣裙上披上稍大尺寸的牛仔襯衫,連衣裙是短袖襯衫款式,帶有帥氣又休閒感的夏裝,從上次的訪談起,就一直穿藍色的,想讓大家帶有盛夏的感覺,因此就這樣搭配了呢。



  本次訪談出自雜誌「声優グランプリ 2020年 08月号 」,副標題為『我會在IG上努力的!』,恭喜小水一個多月就破十萬追蹤了,還沒追蹤的朋友們請快快打開自己的IG動動手指按下追蹤吧!!

  八月是個難熬的月份(哪個月不難熬@@!?),畢竟只有這個月要完成一些工作卻沒有薪水可以領,不說這ㄍ,話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Rakugaki AR』這款最近蠻多人玩的APP,只要開啟這個APP(只有IOS才有ㄛ),對焦一些不太複雜的圖案拍照,它就可以在畫面上跑來跑去(所以有腳的圖案會比較好一些),還可以互動或是丟食物給她吃,還可以跟她說話,但她不會回應你(廢話)。感覺用自己畫的圖還是比較有趣一些,無奈我的畫畫能力僅高於小水一些(你再罵),所以還是用現成的圖案作示範,總之就是可以讓紙片人成為老婆,喔不是,是變成AR立體紙片人的軟體,網路目前也有不少教學,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


【翻譯】水瀨祈「しあわせいのり日和」-theme 51『お家での過ごし方』
【翻譯】水瀨祈「しあわせいのり日和」-theme 52『リモートOO』

1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希亞&芙蕾雅主場、電視動畫第5期《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V》情報出爐!

【中文填詞&翻譯】水瀬いのり「旅の途中」+Cover

[開箱]水瀨いのり LIVE TOUR SCRAP ART BD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